DSC02695.jpg

 

嘉義縣中埔鄉深度二日遊,兩天都安排了咖啡之旅,因為這是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的旅行嘛!〝好咖〞代表要喝台灣好咖啡。

有別於前一天造訪的「福友咖啡農場」,「豆讚咖啡莊園」位在更雲深處,咖啡莊園風貌不同。

 

   DSC02730.jpg 
£ 三合院
¤ 好特別的地址&字

DSC02734.jpg

DSC02735.jpg 

 

豆讚老闆夫妻原來在台北工作,退休後回到家鄉陪長輩、種咖啡。莊園裏的三合院,是自家已五十年屋齡的老屋,建築細節仍保有傳統風格,老闆還帶我們走動三合院,介紹他家仍在使用的老房子。而院子正曝曬著咖啡豆,難得的三合院情調呀!

 

DSC02693.jpg

DSC02694.jpg

£¤ 漂亮的咖啡豆
DSC02731.jpg

 

仔細看地上曬太陽的咖咖豆,會發現到一張小紙片,上面寫著日期。呵!曬豆子可不是高興曬幾天就幾天,所以每批咖啡豆會放小紙片,加上天候的因素,管控日曬時間。

老闆說,「豆讚咖啡莊園」的特色,除了咖啡樹是自家種植,咖啡在烘焙之前的加工處理手法,豆讚是〝水洗〞加工,眼前曬著太陽的過程是其中一環。

 

 

DSC02702.jpg 
£ 水洗豆之豆讚咖啡
¤ 老闆親自為我們煮咖啡

DSC02717.jpg 

DSC02733.jpg  

 

咖啡加工處理手法大致有三種。〝日曬法〞最常見,直接日曬、乾燥、打磨;〝半水洗法〞則是經由脫皮、乾燥、打磨;至於〝水洗法〞最厚工,多了道發酵程序,再日曬、乾燥、打磨。

水洗的咖啡,不會如品質不良的咖啡,喝了造成心悸或晚上睡不著,這是很多不敢喝咖啡的朋友,最耽心的負作用。老闆說,盡量喝看看豆讚的咖啡,不心悸、不失眠。

後來我帶了一盒濾掛式豆讚咖啡至公司,同仁聞到我沖泡咖啡的香味,都覺得滿室生香,直覺就是好咖啡,我將咖啡包分享同仁,喝過的人都說很棒,我都說這是台灣好咖啡啦!

 

DSC02696(001).jpg 
£¤ 垂簾,可坐在裏頭喝咖啡哦!
DSC02698.jpg

DSC02700.jpg

DSC02710.jpg

DSC02721.jpg

DSC02729.jpg 

 

老闆在三合院旁弄了間咖啡廳,戶外區有天然的植物垂簾,錦屏藤垂簾裏外都有桌椅,走進垂簾裏,涼風吹來,咖啡飄香,好有意境!好似一簾悠夢呀!但這悠夢是真實可觸的喲!

因為「豆讚咖啡莊園」居高的地理環境,視野很不錯,不論坐在室內或露天陽台、垂簾涼亭,望著青山翠嶺及咖啡園,喝上一杯豆讚的水洗豆咖啡,真是愜意!

 

DSC02711.jpg

DSC02712.jpg

DSC02714.jpg

 

 

為了能親自看老闆和他兒子現煮咖啡的情形,我們決定坐在竹屋室內,這裏也通風良好view的喲!

此時老闆娘端出自家招牌下午茶點:水果塔、咖哩餃,熟女享用時仍然溫熱,真的好好吃。以檸檬、鳳梨、蘋果熬成的內饀,外表如船型般的手工水果塔,外酥內軟;咖哩餃的內饀也是老闆娘親自炒製。

 

DSC02705.jpg
£¤ 豆讚的下午茶組,點心三選一 + 咖啡
DSC02709.jpg

DSC02715.jpg

 

另外還有自製蜂蜜仙草奶凍,軟嫰軟嫰,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傳統仙草,不是用外頭仙草粉調製,而是曬乾後的仙草熬煮45小時而成。新竹縣關西鎮是全台知名的仙草產地,住在新竹的熟女小梅子最清楚,一吃就知道真假。

 

DSC02706.jpg

DSC02716.jpg

DSC02719.jpg

DSC02724.jpg

 

偷偷告訴大家,豆讚咖啡莊園」還有一道秘密咖啡點心:檸檬嚼豆,切片檸檬上面放了咖啡粉、糖。如果您想品嚐這奇妙滋味,請先向老闆預約下午茶,並記得撒嬌一下哦!

 

 DSC02703.jpg
£¤ 傳說中的檸檬嚼豆
DSC02704.jpg

 

嘉義中埔鄉推出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豆讚咖啡莊園」力挺鄉土,提供民眾參觀、聊天與品嚐下午茶。歡迎您來山上到看山望景喝水洗豆咖啡聽故事哦!

 

DSC02720.jpg

DSC02726.jpg


DSC02701.jpg

DSC02736.jpg£ 咖啡樹與檳榔樹一起種

 

 

 ~豆讚咖啡莊園~ 
(臉書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三層村官真閂27
(閂:門字+中間一豎,打不出這個字來)

電話:05-2551131

開放時間:10:0018:00

 

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票券使用注意事項:

下午茶券每張可兌換招牌虹吸式咖啡一杯+點心一份
點心:香酥咖哩餃、鮮果派、蜂蜜仙草奶凍(三擇一)

 

  中埔鄉公所將於(103年)十二月七日禮拜天早上九點,
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套票成果發表會
當天前
100名背著後背包來玩就送早到禮,現場前100名購票還有驚喜福袋送給您!

詳情請見 http://goo.gl/GAVm8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