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100.jpg        

 

熟女小梅子會看海綿寶寶卡通,是因為在竹科上班有一陣子常很晚回家,吃晚餐、看報紙的時間會打開電視讓客廳出點聲音,不喜歡看政論與綜藝談話節目,短短的時間看卡通較適合,也不知怎麼地,變成固定看海綿寶寶。

雖然同時段另有其他卡通台的節目,但海綿寶寶的畫面、對白與情節,常能讓我放下壓力,跟著節目傻笑。

 

IMAG9141.jpg

IMAG9150.jpg

 

其實剛開始轉台看到海綿寶寶時,直覺海綿寶寶很醜,情節莫名奇妙,為何不知不覺喜歡上這部卡通,我個人認為是:劇中主角的個性單純,故事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不太會出現,常常有著美式成人的幽默感,最有意思的是畫面常會穿插真實生活中或某部影集的片段,效果都非常好笑又好玩;不管情節如何變化,主角們終究尋回兒童的單約、生活的快樂與友誼。

 

IMAG9151.jpg

IMAG9096.jpg

 

喜歡海綿寶寶卡通的朋友們,趕快找時間到中正紀念堂,《海綿寶寶特展:暢遊比奇堡》打造卡通裏的八大場景,不必非得和劇中的珊迪一樣戴上潛水罩,請您帶著相機或手機,在彩色繽紛的場景中,和海綿寶寶裏的主角們歡樂同遊比奇堡吧!

 

IMAG9095.jpg

 

在進入八展區之前,先通過藍色海岸的白色沙灘通道,然後能看到牆面有著比奇堡的探險地圖,稍微熟悉一下待會要一遊的海底世界,並和海線寶寶與派大星打聲招呼,開始暢遊比奇堡囉!

 

IMAG9098.jpg
IMAG9099.jpg

 

¤ 〜比奇堡巴士〜

真的可以讓人搭乘的比奇堡巴士,有乘客坐位、駕駛座,歡迎您成為坐上賓,一起打卡、比 YA吧!

 

IMAG0610.jpg

IMAG0609.jpg

IMAG0608.jpg

 

¤ 〜奇幻水母田〜

卡通裏的水母田,是一片生長著許多水母的海域,海綿寶寶與派大星常拿著捕蟲(魚)網,想打撈水母,不過也常被電得很慘。

 

IMAG9107.jpg

 

牆面以鏡面反射出海洋的廣潤與深邃,海綿寶寶與水母們高掛,加上燈光,呈現水母的神秘與海洋的迷幻。

 

IMAG0614.jpg

IMAG0612.jpg

 

¤ 〜貝殼街〜

即使只看過一、二集海綿寶寶的朋友,也會認出本小展區的佈景哦!

 

IMAG9114.jpg

 

貝殼街是主角們居住的街道,深海裏的大鳳梨是海綿寶寶的屋子,章魚哥的招牌摩艾石像屋,還有派大星的小窩沙發,可大方入坐哦!


IMAG9115.jpg

IMAG0617.jpg

IMAG0616.jpg

 

¤ 〜幽暗噗噗堡〜

夜光深海世界的噗噗堡,裏頭空間雖然不大,但有著不少大大小小的道具與物件。

你可以假裝穿著海綿寶寶的方方大衣褲,雖然我們的身材不會胖到那程度,那可愛衣褲根不合我們的身材,但和海綿寶寶穿兄弟裝合影,也是難得的機會哦!

 

IMAG0620.jpg

 

我覺得最可愛的小蝸,在噗噗堡出現,當然要蹲下身子來,和他來場好久不見的相會。

 

IMAG9123.jpg

  IMAG0618.jpg

 

¤ 〜泡芙阿姨的駕訓班〜

泡芙阿姨嚇壞了,海綿寶寶操作著駕訓船,東碰西撞地,看現場地面毀壞的木板、屋頂、窗戶和屋牆,就知道海綿寶寶的技術有多好了。

 

IMAG9126.jpg

 

嚇得如汽球般飄浮的泡芙阿姨,她請您坐到駕駛座旁,協助海綿寶寶早日拿到駕照,解脫泡芙阿姨的夢靨。

 

IMAG0624.jpg 

 

¤ 〜奇妙的珊迪樹屋〜

卡通裏的陸上動物珊迪,住在他海中的樹屋,有著安全保護罩,這樣您也能自在地呼吸囉!

本小展區可互動體驗,請向工作人員詢問互動方式,或者參觀有點累了,珊迪的樹屋裏也有野餐休息桌椅。

 

IMAG9131.jpg

IMAG0632.jpg

IMAG0629.jpg 

 

¤ 〜皮老闆的餐廳海之霸〜

一天到晚都想偷走美味蟹堡秘方的皮老闆,又在東搞西搞,請進入皮老闆的海之霸,看看他的搞怪道具與設備,還有他的電腦老婆海倫。

電腦螢幕正播出海綿寶寶卡通,不妨在此觀看一下,比對本展所設計的場景,與卡通中的相應程度。

 

IMAG0635.jpg

IMAG0636.jpg

IMAG0637.jpg

 

¤ 〜蟹堡王餐廳〜

重頭戲來啦!蟹堡王餐廳營業時間到囉!

蟹老闆開心地數著錢,章魚哥正坐鎮收銀台,海綿寶寶則端著層層疊疊超高的美味蟹肉堡,熟悉的老客戶們已準時報到享用美味。

 

IMAG0641.jpg

IMAG0642.jpg

IMAG0645.jpg

IMAG9143.jpg

IMAG9144.jpg

IMAG9145.jpg 

 

 

  〜《海綿寶寶特展:暢遊比奇堡》〜 

(點擊上行文字連結網站)

展期:2015年2月10日〜5月10日

展時:9〜18點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