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3 - 複製.JPG

 

紐西蘭南島著名的觀光重鎮〝皇后鎮〞,由此往北而行,僅約20鐘車程,爬個小山,會來到〝箭鎮〞。因為皇后鎮為南島必遊點,搭車的話會經過這裏,一般的旅遊行程在此停留約一個小時或之內,讓旅客在主街道上逛逛。

 

IMAG8548.jpg
£  箭鎮的停車場
¤   停車場下方的公園

IMG_4659.JPG   

 

呵!這是一般的行程,〝箭鎮〞主街道若隨意走走,半小時至一小時也是可以逛完的。不過,我們是〝南島秘境健走〞行程,怎麼可以和普通行程一樣呢?呵!

來段小建走吧!在箭鎮最舒服、最〝腳踏實地〞認識它的方式。

 

IMAG8545.jpg
£¤   箭鎮的公園綠地,也是健行路徑的一段
IMG_4688.JPG

 

停車場下車後,我們並不是過馬路、直接往主街道而去,Richard 帶我們往反向、偏避的樹林與河濱走去。

先下切階梯,經過一座運動公園。剛開始熟女小梅子有猜出應是滑板場,但沒見到半個人,感受不到這公園好玩之處。倒是後來快離開箭鎮前,和老公在公園觀賞不常見的鳥兒,遇見幾位年輕人在公園溜滑著,手腳俐落、技術不賴,也見到阿公帶著小孫女公園散步,我喜歡這樣貼近當地生活的寫真。

 

IMG_4684.JPG
£   箭鎮停車場旁的這個樓梯往下走,即為公園與步道
IMG_4689.JPG

 

Richard 搞了個神秘,他帶我們到樹林邊的一間小木屋,接著秀出手機裏的一張照片,團友們看了照片,莫不哇哇大叫:「哇!好美呀!」

真的好美。小木屋被金黃色包圍,這是箭鎮的秋景。

 

DSC07090 - 複製.JPG 
£  這間公園裏的小木屋,到了秋天,會被金黃包圍

 

Richard 說他有一個〝我愛紐西蘭〞的粉絲團,臉書的標題照片就是這箭鎮小木屋的秋景。聽他的描述,並觀看了很多張他拍的當地秋景照片,Richard 笑著問我們:「秋天再來紐西蘭一趟,一起來騎腳踏車吧!」

秀完 Richard 的秘密基地,大伙並在小木屋前來張大合照,接著 Richard 帶我們穿越樹林而行,這裏有一條整理得很舒服而天然的步道。

 

DSC07091 - 複製.JPG
£¤   箭鎮也有淘金&洗金的體驗,這棟木屋旁的漂亮屋舍,就是體驗之處
  DSC07094 - 複製.JPG

DSC07095 - 複製.JPG

DSC07096 - 複製.JPG 

 

箭鎮步道可參考路旁的地圖標示,我們走的這條沿著〝箭河〞的步道,可以散步、建行、蹓狗、騎腳踏車,可見得本箭河步道平坦、好走,差不多一個小時內能走完全程。

看看熟女小梅子一邊健走、一邊拍攝的照片吧!

 

DSC07097 - 複製.JPG

DSC07099.JPG    

 

不必多說,整潔、舒暢,是一條沒有年齡限制的步道。那細而多的樹幹,不種植過密的樹林,讓樹木由底至上及其所形成的綠蔭,如同大地張開的保護傘,遊人行走其間,感受到陽光,綠色的林葉為雙眼施作了最健康的按摩,舒坦無比!

 

DSC07100.JPG

DSC07098.JPG

 

遇見對向而來健行的外國朋友,及騎腳踏車的兩輪客,無不裝扮輕鬆。健行難度各異,這箭河旁的步道,適合到此一遊、僅能停留二、三個小時的遊客,如同我們這群台灣來的健走愛好者,在走過紐西蘭南島著名的世界級步道後,仍對箭鎮這小巧而閒適的小健走,深覺值得一行。

 

DSC07101.JPG

DSC07103.JPG

DSC07105.JPG

 

步道不時會緊靠箭河,我們忍不住走近河邊,摸摸箭河清涼而乾淨的水流,拍下紐西蘭的林蔭與河道,貼近觀看夏天山間盛開的小野花。如此的健走,隊伍早已不成隊伍,各自追尋行程中自覺的美好,呵!反正沿著步道直直走,不會走丟的。

 

DSC07106.JPG
£¤   步道,沿箭河而行
DSC07114.JPG

DSC07102.JPG 

 

魯冰花!看到魯冰花了!

明知我們來的一月下旬,魯冰花已過盛開期,心底深處仍不死心。幸好有些魯冰花脫了序,硬是個性強硬。

於是,不管是〝蒂阿瑙〞、〝皇后鎮〞、Richard 口中的〝魯冰花大道〞,或是行程後來造訪的大城小鎮,每天都有看到魯冰花,即使沒有見著遍野的花開盛景,內心也滿足了。

 

DSC07124.JPG
£¤   魯冰花的豆筴&美麗的花朵
DSC07126.JPG

  DSC07129.JPG

DSC07132.JPG
¤   也有其他的野花
DSC07127.JPG

 

箭河自也不缺席。步道旁好多叢已花謝、長出豆筴的魯冰花,猶能見到好多株花開串串風鈴的魯冰花。紫的、藍的、白的、桃紅的、粉紅的,健走的身驅早已轉換為屈蹲,為的是更親近魯冰花,相機快門按個不停,完全的野生花卉,總是自然得讓人沒有心防。

 

DSC07107.JPG

DSC07108.JPG

DSC07112.JPG

DSC07113.JPG

 

舒服的箭河步道,怎麼好像走沒多久就結束,根本沒有疲累或腳酸的感覺呀!

拐彎走一段路,回到箭鎮街道的另一端,哇!好美的林蔭大道!

 

DSC07147.JPG
£¤   箭鎮的林蔭大道,好舒服喲!
DSC07203.JPG

DSC07205.JPG

 

不知一般造訪箭鎮的遊客,會不會走這段街道呢?石砌的牆,非店面的民宅,即便是藝術工作室或小咖啡屋,也是有著庭院的獨棟屋宅,更叫人想鑽進巷弄裏尋悠探密。

 

DSC07143.JPG

|DSC07145.JPG

 

不一會兒,走到箭鎮的主街道上,這裏的房子棟棟小巧而樸實,幾乎都是觀光店家,遊客們也多了起來。我和老公逛了幾個店家,買了名信片與郵票寄出。東走西逛,又走了一個小時。

 

DSC07166.JPG
£¤   箭鎮的主街道商家
DSC07167.JPG  

 

位處山丘上的箭鎮,是紐西蘭不少人退休後的生活住處,地方雖然不大,沿著箭河的步道小健走,是我在箭鎮最喜愛的行程安排;而鎮上特色街道逛遊,有些房子頗有歷史,也有幾棟傳統的石板屋,相較熟女造訪過的紐西蘭鄉鎮,我的確對箭鎮有著更多的好感與回憶哩

 

DSC07116.JPG

DSC07118.JPG

DSC07119.JPG

DSC07120.JPG

DSC07121.JPG
£¤  箭河&步道
DSC07133.JPG

DSC07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