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07.JPG 

 

台灣近年瘋櫻花,由農曆過年前至三月中下旬都是賞花季節,隨著緯度與海拔的不同,讓愛花者到處趕場。哈!不亦樂乎!

本篇要分享的是新竹縣新埔鎮新龍路230巷的櫻花園。這座櫻花園其實二年前我經過此地時,已進去晃了一圈,但那時感覺似乎種植櫻花樹未久,我心想再過二年還要來此賞花。

 

DSC00104.JPG

DSC00108.JPG

DSC00109.JPG 

 

二年後的三月下旬,熟女小梅子再度造訪,果然櫻花長大了些,〝變胖又變高〞,花兒開得更圓潤、飽滿;種植面積明顯擴增;而且我也發現二年前未走進的小路,生長了不少櫻花路樹。

 

DSC00057.JPG

DSC00074.JPG

DSC00078.JPG

DSC00079.JPG 

 

很多人路過新埔鎮新龍路(新埔至龍潭),看到馬路兩旁種了許多櫻花,都會忍不住下車賞花,熟女上回也是這樣被勾引的。

多數人只注意到路邊種植成棋盤行列式的櫻花林,拍完照就離開,熟女小梅子建議車停新龍路的路邊,先往230巷走進。

 

DSC00035.JPG

DSC00036.JPG

DSC00042.JPG    

 

這條略帶彎度的小山路,路邊與民宅都種了不少櫻花,仔細往小巷子走進,會發現此地居民似乎有了共識,以櫻花來為庭園添美。不僅巷口有櫻花,建議要繼續往上走,喜愛散步、健行的朋友也可以來此發揮腳力,因為此區有好幾條步道,賞花兼運動,最棒了!

 

DSC00039.JPG

DSC00040.JPG

£¤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DSC00050.JPG 

 

往上走會看到一棟鵝黃色屋宅,這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民宿)」,普羅旺斯庭院與停車場也種了好株櫻花,尤其是停車場入口的那株櫻花,樹幹旁擺放了女子天團S.H.E. Hebe 的人形立牌,她是新竹縣觀光代言人,此株花開得最熱烈

 

DSC00037.JPG

DSC00038.JPG 
£¤ 普羅旺斯櫻花步道,盛開的日本櫻花
DSC00044.JPG

DSC00045.JPG 

 

原來,普羅旺斯民宿老闆馮天鍾先生,在此陸續種植了約2千棵櫻花樹,包含新龍路路旁與230巷,打算再擴植更多數量的櫻花,嘉惠社區與民眾而據說新埔鎮也計劃將附近的步道吳濁流故居串成休閒健康知性的園區

我想以花卉為前導,真的很能吸引民眾的注意,所以期待這裏善加整理與規劃,為新埔再添一件成功的社區改造

 

DSC00046.JPG

DSC00051.JPG 
£¤ 普羅旺斯莊園附近有不少步道哦!
DSC00054.JPG 

 

熟女走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附近的幾條小徑,原來這裏也能走到我們新竹人常走的〝飛龍步道〞,附近有〝吳載熙古道、吳濁流步道〞,以及〝普羅旺斯櫻花步道〞,長短、難易度有些差異,能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造訪,有美景、又健身,我又有理由多走幾趟步道了,哈!

 

DSC00059.JPG

DSC00060.JPG

DSC00061.JPG

DSC00062.JPG

DSC00063.JPG

DSC00064.JPG 

 

普羅旺斯莊園的櫻花以日本櫻為主,熟女小梅子去的時候,開得最美的還是新龍路230巷口種植的棋盤式櫻花園

與馬路兩排路樹不同的種植模式,這裏橫豎整齊種植,靠近馬路的櫻花應是較早種植,枝葉較繁盛,花況相當不錯。較裏面的櫻花,則屬新生、小班啦!再給它們幾年時間,就會和哥哥姊姊們長得一樣,屆時整片區域日本櫻花盛開,應該可以玩〝櫻花迷宮〞的浪漫遊戲吧!

 

DSC00056.JPG

DSC00047.JPG

 DSC00069.JPG

DSC00080.JPG 

 

也不知是否刻意讓櫻花園裏野花野草漫生,櫻花樹下長滿大花咸豐草和其他野草,幸好我這天穿的褲子不會沾黏恰查某的種子,得以大瞻而自在地跨走其間。

呵!雖然乍看之下會覺得:「怎麼都沒照顧呀!」但沒多久反而理直氣壯地認為:「從來沒看過這麼有野性美的櫻花哩!」

 

DSC00073.JPG

DSC00080.JPG

DSC00082.JPG

DSC00084.JPG

DSC00085.JPG

DSC00086.JPG

DSC00087.JPG

 

漫生的野花野草直接使得多數賞花者僅在最外圍觀花、拍照,怕誤採了看不見的坑坑洞洞或石頭;也怕弄得渾身難拔的咸豐草倒刺。

我倒覺得這份野性美,正投我所好。

 

DSC00088.JPG

DSC00089.JPG

DSC00090.JPG

DSC00092.JPG 

 

花間的取景,除了以花為背景,野花野草亦相襯,哈!難得拍櫻花的角度,對準地平線多過天空;難得賞櫻花的背景,是地面的綠綠野草。當櫻花飄落,野花的葉子成了花瓣的新床,好似大花咸豐草長了粉紅色花朵來,另番趣味呀!

 

DSC00066.JPG

DSC00068.JPG

DSC00070.JPG

DSC00071.JPG

DSC00072.JPG

DSC00081.JPG  

 

亂中有美,野性的美,不失粉嫰與嬌柔,恰似俏皮的小姑娘在野草叢裏嬉戲,這是普羅旺斯櫻花步道與莊園主人在新龍路的櫻花園。

 

DSC00094.JPG

DSC00095.JPG

DSC00098.JPG

DSC00101.JPG

DSC00102.JPG

DSC00103.JPG 

 

 

 ~普羅旺斯櫻花步道、新龍路櫻花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龍路230巷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往巷子裏步行約2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