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0.JPG

 

二年前因為看了聯合報新竹地方版的介紹,前往新埔鎮的巨埔農場觀賞黃花風鈴木。由於看了新聞後的一個星期才去的,已是花期尾聲,掉落地面的殘花,比樹稍上的黃澄剔透還來得多,但仍是一場很不錯的賞花體驗。
(請看熟女的這篇:春來.賞花〜新竹巨埔農場,黃澄剔透的黃花風鈴木

 

DSC00118.JPG

DSC00122.JPG

DSC00132.JPG 

 

二年後,熟女小梅子再度造訪〝巨埔農場〞。這回看到更爆黃的美麗盛開,最棒的是,上回去的時候無法進入網室後方的菜園區,那裏有一整排的黃花風鈴木,只能遠觀哪這回有開放入內,熟女我終於看到巨埔農場完整的花海。

 

DSC00115.JPG

DSC00116.JPG

DSC00117.JPG      

 

有些朋友看了我之前分享的春來.賞花〜新竹巨埔農場,黃澄剔透的黃花風鈴木》,問我為什麼住在新竹也不知道有座〝巨埔農場〞呢

呵呵因為〝巨埔農場〞並不是休閒農場,它是真正種菜的農場,乃是以有機方式栽培蔬菜和水果的農場,並且由新埔鎮公所與農會輔導成立了〝巨埔蔬菜產銷班〞。新竹人知道〝巨埔農場〞,通常是去農場後方的步道健行,而農場有停車場,也有養幾隻孔雀、鳥禽,有涼亭可休息。

 

DSC00133.JPG

DSC00135.JPG

DSC00136.JPG

 

這幾年愈來愈多人喜歡在春天欣賞成排的黃花風鈴木,尤其是今年因缺水使得全省的黃花風鈴木爆炸盛開,透過新聞、網路,很多人已知黃花風鈴木這花的名稱。因此今年前來〝巨埔農場〞賞花的人也增多了起來。

 

DSC00128.JPG 

DSC00130.JPG

DSC00131.JPG 

 

熟女去的這天是週末下午,即使連日天雨、天色顯得陰暗,但農場裏有一百多人來賞花,比起兩年前增加許多,而熟女分享過的圖文也有不少人蒐尋呢這都顯示〝巨埔農場〞的黃花風鈴木已漸具知名度。

〝巨埔農場〞的黃花風鈴木,是由前二篇我分享的新埔旱坑里私人秘境〜黃花風鈴木北移新竹,爆美ing》,文中介紹的新埔鎮民詹木水先生的黃花風鈴木分植而來,加上本篇發文的前幾天,詹先生贊助所種的黃花風鈴木,又種植在新埔公園、河堤,詹家的黃花風鈴木將在新埔鎮遍地開花啦!真的很感謝這片土地有著如此熱心、愛鄉的民眾,讓我們新竹縣民有那麼漂亮的花可賞,感謝再感謝!

 

DSC00163.JPG

DSC00142.JPG

DSC00144.JPG

DSC00145.JPG 

 

這次熟女小梅子賞花的重點,當然是上回無緣進入的網室周圍囉!

沿著網室、菜園種植的這排黃花風鈴木,筆直而密集,加上地處緩坡上,我騎車就能看到,當時哈死了,現在我能從容地散步樹下,而賞花人潮不會多到讓人亂了情緒,真是叫我心滿意足。

 

DSC00148.JPG

DSC00153.JPG

DSC00154.JPG

DSC00125.JPG

DSC00126.JPG 

 

部份花瓣飄落菜圃間,也不知為什麼,覺得剛飄零未久的黃澄花瓣,以綠綠的葉菜為背景,或者土黃泥巴為底,彼此互襯,調和得很。

看似單調的塑膠白色網室,竟不會造成視覺的不和諧,或不搭調,黃花風鈴木的豔黃與剔透,好百搭。

 

DSC00157.JPG

DSC00158.JPG

DSC00159.JPG

DSC00160.JPG

DSC00164.JPG 

 

我好喜歡網室旁邊那條窄得幾乎僅容一人通行的小通道,那狹長的視線延伸,由地面的黃花風鈴木落花、成排的樹幹、樹稍上綻放的黃澄花朵,構成超有層次感的構圖。狹隘感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空間構圖美感。

新埔鎮的巨埔農場,那黃花風鈴木,澄黃、剔透,三月的春來‧賞花,美好。

 

DSC00165.JPG

DSC00168.JPG

DSC00170.JPG

DSC00173.JPG

DSC00178.JPG

DSC00182.JPG

DSC00183.JPG

DSC00184.JPG

DSC00186.JPG

DSC00187.JPG 

 

重溫熟女的這篇《春來.賞花〜新竹巨埔農場,黃澄剔透的黃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介紹如下──
黃花風鈴木〞屬落葉喬木,原產地分佈在墨西哥至委內瑞拉、巴西等地, 1969 年引進台灣。目前台灣中南部有不少地方將之做為行道樹,最具名氣的有彰化溪州台一線約222公里處、台中縣后里三豐路風鼓崎至大甲溪橋頭、嘉義市世賢路及自由路……。所以近年在台灣愈來愈容易在三月看到這如黃色大風鈴般的大黃花。

〝黃花風鈴木〞又稱為〝黃金風鈴木、巴西風鈴木、伊蓓樹〞,是巴西國花喲!它是一種會隨著 4 季變化而呈現不同樣貌的樹種。

 

DSC00111.JPG

DSC00112.JPG

DSC00113.JPG 

 

 〜新埔.巨埔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63號
(新龍路752巷巷口)

電話:(03)589-9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