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2.JPG

 

近年種植繡球花的農莊,以台北竹子湖最具盛名,每年5月初開始,5~7月為當地繡球花季。熟女小梅子也曾分享二篇圖文:《竹子湖小瀑布海芋園~花比人嬌的 "繡球花海",超美!》、《竹子湖大梯田農園〜五彩繡球花海,嬌豔的美好!》。

後來我也在日本神社欣賞過繡球花,那賞花的心情與意境,與我在竹子湖觀花不同。竹子湖多屬梯田式的農田栽種,植株數量以面積計算;而日本所見的則屬日式庭園造景,以花圃或盆栽方式呈現。

 

DSC00695.JPG

DSC00697.JPG

DSC00698.JPG

DSC00694.JPG

 

近日至〝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賞楓紅(請見熟女的這篇分享《台北奧萬大春日賞楓季〜楓葉火紅,陽明山谷的四月天》),台北奧萬大為用餐、戲水、賞景、賞花、賞葉之處,庭園造景以歐風為主,我在四月中旬造訪時,驚訝地發現園內種了為數不少的繡球花,我在賞楓之餘,也將賞繡球花列入重點。

 

DSC00731.JPG

DSC00733.JPG

DSC00734.JPG

DSC00735.JPG

DSC00736.JPG

DSC00737.JPG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與竹子湖相同,都位在陽明山的某處山谷地形,利於繡球花的生長。即使台北奧萬大的繡球花,仍以盆栽種植為多,沒有大片的花海,惟搭配園內其他花卉與庭園造景,仍美好而有看頭哩!

由大門鐘樓、小尖塔建築開始,繡球花團已在四月天美麗綻放。

 

DSC00744.JPG

IMAG1381.jpg

IMAG1408.jpg

IMAG1412.jpg

IMAG1414.jpg

IMAG1419.jpg 

 

進入園區,不算大的歐風庭園,小矮人、貓咪、貓頭鷹、木椅、雄獅石雕……等,圍繞著小花園;某幾處小角落又轉為日式庭園風,有對弈的小和尚、庭園立燈……等,繡球花好適合多種風格的庭園。

 

IMAG1388.jpg

IMAG1442.jpg

IMAG1443.jpg

IMAG1444.jpg

IMAG1445.jpg

IMAG1448.jpg

IMAG1451.jpg

 

也許繡球花的品種不似竹子湖專業農園,台北奧萬大的繡球花要用另種角度來欣賞它。將此視為山谷裏的一座民宅花園,庭園的每個角落都蘊藏著主人的小巧思。

主人希望休息或用餐時,花兒能在視線範圍內陪伴;槭樹被花球圍繞,相信槭樹每天都生長得很愉悅;轉角的木製花圃但見繡球花踪,小角落亦成小小天地;至於步道的繡球花徑,在自家庭園散步多了雅致,腳步也隨之慢了起來。

 

DSC00738.JPG

DSC00739.JPG

DSC00740.JPG

DSC00741.JPG

DSC00742.JPG 

 

繡球花的花形由數十朵小花組成一簇大花,如牡丹般予人優雅中帶點嬌貴之氣質;而繡球花更貼近平凡,在於種植難易度、地點與氣候的條件,我們較常看到它,親近感更佳。

 

IMAG1420.jpg

IMAG1421.jpg

IMAG1423.jpg

IMAG1425.jpg

IMAG1426.jpg

IMAG1427.jpg

IMAG1428.jpg 

 

繡球花在日本稱為〝紫陽花〞,又叫做粉團花、鬥球、陽繡球、草繡球、八仙花……,亞洲原產於中國的長江流域、華中和西南以及日本,歐洲則原產於地中海,現在世界各地許多地方都看得到它的美麗身影。被群山包圍,氣候濕中帶冷,山地的土壤微酸,正好是繡球花喜愛的環境。(本段原文見熟女小梅子的這篇《竹子湖小瀑布海芋園~花比人嬌的 "繡球花海",超美!》)

 

IMAG1429.jpg

IMAG1430.jpg

IMAG1431.jpg

IMAG1432.jpg

IMAG1435.jpg

IMAG1436.jpg

IMAG1438.jpg

IMAG1439.jpg

IMAG1440.jpg

IMAG1441.jpg

IMAG1452.jpg

IMAG1453.jpg

IMAG1455.jpg

IMAG1456.jpg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2015春日賞楓季:2015年3月25日〜5月10日

 

地址:台北巿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近中華電信大衛星)

 

電話:(02)2861-9862

 

公車:搭台北劍潭捷站至平等里303號公車,下過溪站下車,依指標步行很快就到

 

入園需知:賞楓季期間,不接受留位與換位服務,入園費250元,可抵園內消費。
賞楓季期間,巷內馬路旁圍起紅線不可停車,
奧萬大停車位有限,若停滿,建議可停在平菁街10巷口附近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