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40.jpg

DSC02245.jpg

 

週日老公在臉書看到桃園有間幼稚園,設有比真人還大的龍貓公車,當天正好到桃園的大園訪友,回程溜到僅5鐘車程外的〝新坡〞,老公帶我去看我喜愛的龍貓和公車。

臉書看到的幼稚園叫〝和美幼兒園〞,老公看了地址馬上知道在哪裏,因為他常在那裏的一間牛肉麵店買牛肉湯回家,我也吃過好幾次。幼兒園所在的中山路,是觀音區新坡的主要道路之一,地點很好找,而且還有顯目的招牌,應該不會很好找的。

 

DSC02269.jpg 

DSC02277.jpg

 

到了現場,嚇一大跳,竟然有約30個人在排隊,幸好大家都耐得住性子,依序拍照,雖然人多、小孩更多,卻無騷動或插隊。

貼心的老公負責排隊,熟女小梅子我則先到幼兒園拍照。大門貼了張告示,原本幼兒園有開放假日讓民眾入園,但近日遊客眾多,有些人沒有好好維護園內設施、環境的清潔與整潔,目前已不開放入園哦!請遊客們注意,不要硬闖入。

 

DSC02235.jpg

DSC02234.jpg

DSC02233.jpg

DSC02224.jpg

DSC02219.jpg

 DSC02216.jpg

 

哇!城堡,糖菓屋城堡,怎麼有如此繽紛的幼兒園?在這裏上課的小朋友們好幸福哦!

圍牆本身已見城堡的元素,重點擺在大門、警衛室。抬頭見大門兩側門柱與上方拱狀造形,立體的城堡大門,有憨直又無厘頭的海綿寶寶、派大星坐鎮擔任城堡守護神,還有大大的拐杖糖、棒棒糖吸睛。

 

DSC02229.jpg

DSC02215.jpg

DSC02223.jpg

DSC02218.jpg

 

最叫人驚呼的當推警衛室,以立體的糖果、奶油擠花、MM巧克力、拐杖糖、棒棒糖,妝點出一棟可愛到無敵的糖菓屋。糖菓屋看起來是警衛室,但外面看不到接待窗口,取而代之的是液晶螢幕,播出幼兒園活動剪輯。

 

DSC02217.jpg

DSC02213.jpg


DSC02221.jpg


DSC02222.jpg

 

再透過大門往裏頭瞧,原來教室本身也是城堡造型;靠近大門有一口又大又圓的池子,裏面推測可以注水成小戲水池,或注沙成戲沙池,並有小小溜滑梯。

 

DSC02230.jpg

DSC02227.jpg

 

再往兩旁看,發現〝和美幼兒園〞規劃得很好,有故事屋、溜滑梯、運動器材;一整排的搖搖馬;可以玩家家酒的小木屋;綠油油草皮兩旁,則是連大人都愛的休閒木躺椅,每張椅子的顏色各不相同。

 

DSC02228.jpg

DSC02226.jpg

 

最特別的是,有一區讓小朋友模擬角色扮演的小小市集,雖然熟女小梅子站在大門無法入內,用力往裏看,還是有看到縮小版的小市集攤位區,而門口液晶螢幕也有播出小朋友模擬市集的情形。這家幼兒園真的好用心,讓小朋友在繽紛歡樂的環境下,育教於樂,真是兒童的育樂天堂。

 

DSC02261.jpg

DSC02247.jpg

 

呵!回到龍貓公車囉!龍貓公車並不位在和美幼兒園內,而是側邊圍牆空地喲!

正好圍牆種有一排綠樹,貼近卡通中的情境。電線桿還釘上古樸的路燈,到了晚上路燈開啟,更是逼真。電線桿旁即為灰色的龍貓,圓胖的身驅、小胖手撐著一把傘,電線桿旁也放了一把傘,好讓民眾來個情境扮演,一起和龍貓等公車吧!

 

DSC02282.jpg

DSC02265.jpg

 

龍貓為立體塑像,連長長的鬚鬚也忠實地插上,所以大小朋友們要愛護牠,不要拔龍貓的鬍鬚,也避免攀爬,人家〝和美幼兒園〞好心分享大眾,希望龍貓平安地長佇此地,千萬別破壞牠。

緊臨龍貓大公仔為觀音區的龍貓公車站牌,藍白色調的站牌寫著,這是龍貓客運的公車哦!

 

DSC02250.jpg

DSC02263.jpg

 

哈哈!龍貓公車已到站,是平面式的公車,並將車窗開洞,板子後面架高了站立區,還有小椅子,讓大小朋友們都能排排站好,假想自己正坐在龍貓公車上,而公車已到站囉!快向等候我們返家的家人揮手吧!

 

DSC02259.jpg

DSC02253.jpg

 

看!即使剛曝光未久的〝和美幼兒園〞龍貓公車,假日時分湧入人潮,雖然有時要排隊等照相,但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好燦爛,這應該就是〝和美幼兒園〞園長的期盼吧!

 

DSC02266.jpg

DSC02212.jpg

 

    ~和美幼兒園:龍貓公車~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坡村中山路二段2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