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3.JPG

 

廣受喜愛的卡通動畫哆啦A夢,有一項道具任意門,經過調查是人們最想擁有的小叮噹道具。記得不只一集有敘述到,通過任意門回到史前無人類的世界,甚至把恐龍當寵物,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DSC02589.JPG
£ 紀念章

 

恐龍雖然看起來可怖,隨著化石出土,人們愈來愈瞭解恐龍,對它的好奇心卻有增無減人們對於恐龍的再現充滿了未知與期待,話說侏羅紀公園第四集剛上映,票房無法擋,但畢竟是電影嘛!還是侷限在螢幕上,若想看恐龍與你近距離地活靈活現,聲光色動感十足,剛開展的白堊紀恐龍特展:地球大冒險》是不錯的體驗哦!

 

DSC02542.JPG

 

呵!恐龍展、長毛象展,少說也看了7場以上,怎麼老是百看不厭呢?因為展覽的內容各有領域與主軸,呈現手法愈來愈動態,《白堊紀恐龍特展:地球大冒險》就是號稱展出的每件展品,都會活動而逼真,熟女小梅子開展第一天就報到,真的製作很精密哦!

 

DSC02513.JPG
£¤ 變色龍
DSC02514.JPG

 

~勇闖雨林~

一進入展場,是一隻模樣可愛,體型超乎異常之大的變色龍,牠的尾巴會動,舌頭長長地伸出去捕捉昆蟲接著是大型鱷魚河口鱷,還有伸長翅膀超過二公尺比大人還高的超級大蝗蟲,以這些昆蟲爬蟲類動物為雨林代表

 

DSC02516.JPG
£¤ 大型河口鱷
DSC02515.JPG

DSC02519.JPG

DSC02553.JPG
£¤ 會動的兩公尺高大蝗蟲
DSC02551.JPG

 

~白堊紀公園~

本展以白堊紀恐龍為主題,展場入口處有介紹史前時代區分,不清楚的朋友先看一下大約年代,及該年代的特點,再正式參觀

 

DSC02540.JPG
£ 氣龍
DSC02538.JPG
£¤ 多刺龍,小型雷龍的一種
DSC02536.JPG
¤ 迷惑龍,雷龍
DSC02533.JPG

 

白堊紀肉食及草食性代表恐龍,有體型如火雞大小,卻很威猛的迅猛龍;一直被誤會偷別人蛋的竊蛋龍,其實是在孵自己的蛋;頭頂有著高高圓頂的亞冠龍;脖子長長、原來被稱為雷龍的迷惑龍;脖子、脊椎一整排又尖又長防禦尖刺的多刺龍;在中國僅發現到一組化石的氣龍。

 

DSC02531.JPG
£¤ 亞冠龍
DSC02527.JPG

DSC02524.JPG
£ 竊蛋龍
DSC02522.JPG
£¤ 迅猛龍
DSC02520.JPG

 

~地表最強:暴龍來襲&美女機器人~

白堊紀恐龍特展:地球大冒險》是日本製作團隊策畫的展覽來台展出,其中記者就是以這組〝美女機器人與暴龍〞為採訪主打。

 

DSC02560.JPG
£ 暴龍&美女機器人

 

本展訴求科學普及與環保意識,這組機械模擬實物是暴龍與美女機器人在對話,雖然是日語,多數人聽不懂,但一定能看出長有九米的大暴龍表情細膩肢體自然的機器人互動的情境

 

DSC02557.JPG

 

其內容大致是向人們宣導今日的地球恐龍繁盛時期的白堊紀,古今地球生態大異,許多物種消失,地球人應該反思地球的自然生態與環境平衡問題。

 

 DSC02543.JPG
£ 傳說中的喜馬拉雅雪人

 

~探索未知世界~

以自古以來傳說神話的代表,帶著參觀者進入未知的世界

喜馬拉雅山的〝雪人、雪怪〞傳說,在探索性的電視節目,甚至可看到有人拍攝到疑似雪人出沒的影片,以及有人發現長達40多公分的大腳印,繪聲繪影地想佐證傳說不只是傳說。展覽現場高約兩米的雪怪,在熟女看展時,還嚇到一名小小朋友,哈!爸爸不斷安撫那是假的啦!

 

DSC02548.JPG
£¤ 噴火龍
DSC02549.JPG

 

神話的代表,以北歐、中國、地中海區域的埃及與希臘都曾出現的龍為首。噴火龍會飛、會噴火,被推測應是不存在的生物,或許是古人天馬行空想像的未知生物吧!

 

DSC02579.JPG               

 

~一起試試看~

最後一展區是互動式裝置,共有六項遊戲,雖然乍看之下像是給小朋友體驗的,但大人也可以玩哦!像我除了騎恐龍沒去跟小朋友佔位,其他都照玩不誤

 

DSC02563.JPG

 

按下按鍵,聽聽亞冠龍的叫聲;暴龍(霸王龍)雙顎的咬合力,不論大小隻都榜上有名;兩隻大甲蟲,可以測驗你的手臂的拉力伸展力

 

DSC02575.JPG

DSC02572.JPG


IMAG2797.jpg

 

最有人氣的是騎恐龍,其實大人小孩都能上去騎,是限體重的,可以兩位女性大朋友一起搭乘,除了過胖的朋友,幾乎每個人都可體驗,但需另付費20元。

 

DSC02568.JPG

DSC02577.JPG

 

最好玩的是厚頭龍變裝為拳擊手,這要兩個人一起玩,以聲波比高低,看看輸贏者的動作肢體有哪些微妙又可愛的變化呢?

 

DSC02585.JPG
£¤ 恐龍紀念品
DSC02580.JPG


DSC02582.JPG

DSC02588.JPG

 

 

 〜《白堊紀恐龍特展:地球大冒險》〜 

台北場展期:2015年6月13日〜9月6日
展時:每日9〜18點
展場: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於中正紀念堂站下車,5號出口出站

台中場展期:2016年1月9日~2016年3月6日
展時:每月10~18點
展場: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台中市天保街60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etaceousExhib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