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73.JPG

DSC02342.JPG

 

熟女小梅子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是2012年的九州之旅,有安排至〝熊本〞一遊。熊本縣最出名的是日本三大古城之一的熊本城,再來是阿蘇火山、草千里、溫泉……等,當時發現熊本城不管哪裏都會出現一隻黑熊吉祥物,尤其是商店、、紀念品店,熊熊大軍佔領貨架,叫人很難不記得牠呀!

這隻黑熊身材壯壯肥肥,睜著一對圓圓大眼,表情看起來憨厚模樣,最招牌當屬臉蛋兩球紅通通的腮紅,成為牠和其它吉祥物或卡通熊的區別之處。

 

IMAG2631.jpg

DSC02333.JPG

DSC02336.JPG

DSC02312.JPG

DSC02298.JPG

 

〝熊本熊 KUMAMON〞是牠的名字,其實牠才誔生約5年,但卻以小小的年紀就在2011年獲得日本吉祥物大賽的第一名,真是一隻大黑馬呀!

咱們台灣的朋友,除了到過九州的人應該有看過 KUMAMOM,其實 KUMA也到過台灣很多次喲!還記得嗎?沒多久以前,KUMA和台灣國寶的黑熊相見歡,在高雄參加活動;最近一次活動,則是宣傳台灣第一間 KUMA 專賣店即將在台北開幕的造勢會。

 

DSC02319.JPG

DSC02322.JPG

DSC02313.JPG


DSC02311.JPG

 

2015年5月30日,來自日本九州的KUMAMON,台灣第一間熊本熊主題咖啡店在台北南京東路開幕。熟女小梅子本來在開幕後一週造訪,進去後發現要預約才能用餐,於是一週後帶著空肚子光臨。

 

DSC02300.JPG

 

騎樓柱子擺著一尊好大的KUMAMOM,有沒有發現到牠和日本看到的 KUMAMOM 哪裏不同呢?哈!台客 KUMAMOM!白色背心汗衫、藍短褲,再穿上一雙藍白拖,健康又清爽的模樣。

 

DSC02343.JPG

 

走上窄窄的樓梯上二樓,樓梯口一隻高舉雙手的台客 KUMAMOM迎賓,樓梯則是 KUMA CAFE字樣與水果、熊本城等圖案。

 

DSC02332.JPG

 

二樓的場地很小,扣除員工辦公室、廚房,客人用餐的地方更小,大概最多同時僅容二十名客人。為了增加空間感,樓梯間的牆面以透明玻璃區隔,也讓光線直透無阻礙;桌子、坐位則較其他餐廳的桌椅縮小。

 

DSC02292.JPG

DSC02315.JPG

 

熟女小梅子的坐位是高腳式的小圓桌,二個人的坐位,先點餐,至櫃台付費後,再拍照比較省時,因為這裏用餐限制一小時。

 

DSC02369.JPG 

IMAG2627.jpg

IMAG2626.jpg

IMAG2624.jpg

DSC02291.JPG

 

開幕初期以鬆餅、法式吐司套餐為主,搭配咖啡、果汁等飲料,選擇性較為有限,以後會陸續推出其他餐點。

熟女我點的是巧克力堅果鬆餅,是屬於厚厚帶著紮實口感的鬆餅,據介紹部份主要食材來自熊本。鬆餅上面淋上一些巧克力醬、撒了一點堅果;每一組套餐搭配一坨手工鮮奶油,上面擺著一隻壓印出來的熊本熊。套餐另外以超可愛的立體KUMAMOM小杯杯,裝著冰淇淋,冰淇淋口味有巧克力、香草、草莓、抹茶紅豆,我選的是香草口味。我另外點了一杯芒果汁,但覺得味道太淡了。

 

DSC02358.JPG
¤ 我點的芒果汁
DSC02346.JPG
¤ 我點的巧克力鬆餅套餐
DSC02362.JPG

IMAG2663.jpg

 

法國吐司則有抹茶、巧克力口味,其中法式巧克力吐司是為台灣特製的限量餐點,以特製醬汁浸泡吐司12小時,以分段式煎製,讓吐司入口即化。另外還有KUMAMOM 3D 造型蛋糕哦

KUMA CAFE的餐點都是甜點,目前沒有鹹的口味,若當做正餐,有些人會覺得還想再吃點鹹的東西,所以它比較適合早午餐、下午茶。

 

DSC02372.JPG

DSC02371.JPG

DSC02357.JPG

 

吃完餐點,來看看由日本空運來台的 KUMAMON 周邊商品吧!生活用品、文具用品、吊飾、各式大小玩偶、各式包包、可愛的KUMAMOM杯杯、衣服、披肩、帽子……,約有200多種商品。

 

DSC02356.JPG

DSC02354.JPG

DSC02348.JPG

DSC02331.JPG

DSC02327.JPG

DSC02321.JPG

 

其中有一些是限量或限定版的。例如可當浴後使用的披肩,帽子就是熊本熊,初期只進貨三件;限量50隻的KUMA娃娃,大概很快會被掃光;台灣限定的撒嬌KUMAMOM T-shirt,彎著身子微微笑,日本買不到哦! (買紀念品不必預約即可進入店內選購,但有販售時間限定。)

 

DSC02353.JPG
£ 限量黑熊娃娃
¤ 台灣限定版:撒嬌 KUMA T恤(左)
DSC02330.JPG

DSC02326.JPG

DSC02325.JPG

DSC02323.JPG

DSC02322.JPG

DSC02318.JPG

DSC02316.JPG

DSC02317.JPG

 

雖然 KUMA CAFÉ 場地限制,讓人感覺賣場小小的,但應能滿足 KUMAMOM迷的朝盛心吧!用完餐、逛完紀念品店,櫃台旁設有小小的KUMAMOM 神社,這裏的神尊就是 KUMAMOM 啦!可以祈福,若抽到不好的籤,可繫在櫃台下方的繩索上,KUMAMOM神會幫你化解厄運並祈福哦!

 

DSC02296.JPG

DSC02351.JPG


IMAG2653.jpg

IMAG2646.jpg

IMAG2638.jpg

   

 

 

 〜KUMA CAFE 熊本熊咖啡〜 

電話:(02)2541-583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42
(
台北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出站後直行約三分鐘)

營業時間:11:00AM~19:00PM

特殊規定:只接受現金,不收服務費,用餐須預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mam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