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5.JPG

 

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是廣受喜愛的世界級藝術大師,《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已由高雄美術館展出結束,6月6日起移師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亦已於8月底結束,熟女小梅子為了早日欣賞到本展,老早跑到高雄看展去啦!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是少見沒有在台北展出的大展,台北的草間迷們比較傷心,,所幸全台唯一的〝草間彌生文創商店暨咖啡店〞由展覽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閣林文創、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陸蓉之教授合作,經由草間彌生工作室授權,在華山文創園區設立台灣正式官方授權的咖啡店,台北的草間點點粉絲們也心滿意足了吧!

 

DSC02393.JPG

DSC02397.JPG

DSC02398.JPG

 

〝草間彌生文創商店暨咖啡店〞是限時授權的暫時性營業店面,剛於9月30結束。熟女小梅子在結束前夕三度造訪,結束後幾天我又至華山文創園區,經過已關上門的店面,心中總是有些不捨。雖然咖啡店己依約停止營運,那紅白點點炫風仍持續吹拂,在點點迷的心中永不落幕,那麼就以本篇來做一次回味吧!

 

DSC02401.JPG

DSC02399.JPG

 

〝草間彌生文創商店暨咖啡店〞十足的點點炫風,而且是十足的正字標記哦!店內的紀念品、餐點、陳列、裝飾設計,均為草間彌生工作室審核通過,日本人工作細膩,其至派員來親自佈置,所有點點都是親貼上去的。

 

DSC02444.JPG

DSC02440.JPG

 

走進華山文創高挑的舊建築,紅白點點風暴來襲,點點粉絲們不畏風爆,反而情緒更加高亢。

原本華山建築外牆保留原狀,由玻璃大門開始紅點妝扮;櫃台區當然也要點點風,整個空間以白底紅點為裝潢風格,櫃台並做成圓孤狀,連 menu 也是點點風。

 

DSC02430.JPG

DSC02434.JPG

DSC02431.JPG

 

熟女小梅子第一次是在六月上旬造訪,去的那天是個大熱天,我點的餐點忍不住都以冰品為主。〝草間彌生文創商店暨咖啡店〞餐飲主推咖啡、甜點,飲料為各式咖啡、伯爵奶茶、薄荷茶、萊姆蜜桃茶……等;冰品有霜淇淋,店裏用餐有最低消90元,點一杯霜淇淋正好。

 

DSC02419.JPG

DSC02410.JPG

DSC02412.JPG

DSC02416.JPG

DSC02408.JPG

DSC02418.JPG

 

甜點類種類不少,可以看玻璃櫃裏的成品選擇,一樣是點點風啦!有芒果鬆餅、南瓜杯子蛋糕、起司杏桃蛋糕、櫻桃圓形慕斯蛋糕、巧克力慕斯蛋糕、經典重乳酪蛋糕、雪藏乳酪蛋糕……等、還有可愛的蛋糕棒棒糖,全部都有圓點元素。

 

DSC02407.JPG

DSC02426.JPG

DSC02428.JPG

 

咖啡使用湛盧咖啡品牌;咖啡以日本進口的草間彌生限定玻璃馬克杯裝盛,拿鐵咖啡的奶泡則灑上草間彌生知名作品圖案,例如南瓜、鬱金香、小狗……等。熟女我本來也好想點一杯有奶泡的拿鐵,但天氣實在太熱,我在戶外太久,只想喝清涼的,於是點了一杯去冰的伯爵奶茶、霜淇淋。

 

DSC02432.JPG

DSC02439.JPG

DSC02442.JPG

DSC02433.JPG

 

點好餐,到最重點的坐位區囉!哇!紅點、白點,點點的世界。

只有點餐者才能進入座位區,地面與最大面的牆為紅底白點,點點都是貼上去的,地面白點難免會被鞋子刮傷,工作人員會不定時檢視重貼。大門正對的牆面、與展覽作品照片展示做為區隔的矮牆,則轉為白底、紅點。

 

DSC02441.JPG

DSC02402.JPG

DSC02443.JPG

 

座位區另一邊牆面,則是《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所展出的作品照片,讓因距離無法看展的朋友們,也有機會一賭展覽的大致樣貌;像熟女小梅子已看過展覽的點點迷們,則是再度重溫一回視覺驚奇的展覽哦!

 

DSC02404.JPG

DSC02400.JPG

DSC02403.JPG

DSC02405.JPG

DSC02406.JPG

 

進口的左邊是草間彌生文創商品區,有些是日本運送來台,這部份商品價格較高,例如熟女小梅子用餐所使用的咖啡杯盤組,一組要價2000多元。也有一部份是《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的紀念品,這類商品則價位略為親民。點點迷們,光看不買,也是很大的視覺享受哩!

 

DSC02389.JPG 

 

    〜草間彌生文創商店暨咖啡店〜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四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280公尺)

營運期間:2015/5/2〜9/30 (已停止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