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61.jpg

 

喜愛看展的朋友是否發現到,今年2015的插畫相關展覽,明顯多於往年。除了繪本類的插畫以紙本為主要發揮舞台,近年亦因網路的發展,素人有更多機會讓自己的作品被大眾看見,甚至發光。

 

IMAG2963.jpg

 

暑假檔期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所展出的「爽啾貘不正經學園特展」,為三位受歡迎的插畫家聯展;本篇要分享「插畫總動員PEN STORY:諾亞方舟奇遇記」特展,則集合台灣12位臉書網路插畫家,以他們筆下、圖中的主角,創作出充滿奇趣的〝諾亞方舟奇遇記〞插畫特展。

 

 IMAG2959.jpg

 

進入展場,首先來段小小短片,告訴您從前從前有座小村子,住著許多動物(當然就是12位網路插畫家筆下的這群動物與人物嘛!哈!),他們在大水中乘著諾亞方舟,會遇到怎樣的事情咧?當然要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IMAG2964.jpg

 

~喵喵貓村~

第一展區〝喵喵貓村〞,請所有的貓咪來個大集合。

每區都有作品與創作者的介紹、手稿展出,還有由繪本或插畫躍出來的放大版情境,有大公仔雕塑品、立體感的立牌、超大彩圖輸出,邀您一同搭乘諾亞方舟探險趣。

 

IMAG2981.jpg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是今年突然爆紅並出書的網路作家之作品。以家裏收養的一群米克斯貓(雜種貓是也)為主角,截取牠們在家中的身影為藍本,繪成圖畫,或以照片、影片,配上文字,多樣貌的貓咪寫真集與故事。

 

IMAG2969.jpg

IMAG2986.jpg

 

「貓貓蟲─咖波」,很像小肥蟲的一隻貓,和其他也是短短、肥肥的動物們:恐龍、烏龜、小兔……,交織生活中的點滴片段。

 

IMAG2966.jpg

IMAG2967.jpg

IMAG2970.jpg

IMAG2971.jpg

 

「eh!cat!」(欵!喵的咧!),乍看作品,濃濃粉彩畫的繪本風格,頗有幾米繪本的味道,每幅插畫都很有故事畫面哪!擬人化動作的貓咪、跨大比例的構圖,有漫畫、有插畫作品,熟女小梅子我很喜愛這類的畫風。

 

IMAG2983.jpg

IMAG2977.jpg

IMAG2978.jpg

IMAG2980.jpg  

IMAG2984.jpg

IMAG2985.jpg

 

~勇氣天空~

飛行空中,需要勇氣,邀請您乘著熱汽球、雲朵、飛機、天外奇蹟小木屋……,遨遊天際,去聽風的聲音。

 

IMAG2997.jpg

IMAG3102.jpg

IMAG3103.jpg

 

「MB卡樂否」,以極簡的粗短筆觸,畫出五官,充滿暖暖又繽紛的色彩,很 colorful、很粉彩。主角像是小小太陽頂著香菇頭,臉上帶著永遠的微笑,心情colorful。

 

IMAG2988.jpg

IMAG2991.jpg

IMAG2995.jpg

IMAG3002.jpg

 

「力恩君」,很粉彩的風格,香蕉、小芭蕉、小河童……,以粗線勾勒人物、物件的邊邊線條,略帶暗色系,卻以白、黃兩色讓整個畫面都變得亮了起來。

 

IMAG2994.jpg

IMAG3004.jpg

IMAG3000.jpg

IMAG2999.jpg

 

「獨角獸瑪尼」,彩色筆筆觸手法的獨角獸,擬人化肢體的上天下地,加上長頸鹿、青蛙、小猴、小豬,讓我第一眼就想起小王子的故事。

 

IMAG2989.jpg

IMAG3104.jpg

 

~叢林冒險~

在叢林冒險,不要怕齜牙裂嘴的形象,因為不怕搞怪、好交朋友、愛熱鬧,可是叢林生存的王道。哦!忘了提醒,交朋友可能包括:鱷魚、外星人、原始人、怪怪人……哦!

 

IMAG3021.jpg

IMAG3109.jpg

 

「傻笑鱷魚」,Cubbish是自創的品牌,筆下的動物線條圓滑、體形圓潤,就是口愛。那綠色鱷魚在某些角度讓人以為是青蛙,哈!

 

IMAG3006.jpg

IMAG3030.jpg

IMAG3039.jpg

IMAG3011.jpg

IMAG3035.jpg

IMAG3037.jpg

IMAG3031.jpg

 

「BO2」,怪怪新村工作室,許多筆記本、卡片、禮品、雜貨、書本插畫、雜誌、廣告……都有BO2的創作,已經成立20年囉!

 

IMAG3019.jpg

IMAG3020.jpg

IMAG3007.jpg

IMAG3017.jpg

IMAG3018.jpg

 

「Y星人」,人家是來地球交朋友的,好朋友不嫌多,有一眼的、兩眼的,也有三眼的。也許你覺得他們長得不正,但個性也很可愛呀!更何況人家也很愛好和平的嘛!

 

IMAG3029.jpg

IMAG3026.jpg

IMAG3023.jpg

IMAG3015.jpg

IMAG3008.jpg

IMAG3013.jpg

 

~奇幻馬戲團~

以歡樂的馬戲團,做為諾亞方舟奇幻旅程的壓軸戲碼吧!

「無奈熊」,雖然生活、感情、人際關係、工作、學業……總是有著大大小小的無奈,名為無奈的無奈熊,圓圓的大頭、短短的身子,其實是要告訴大家,還是要努力你的夢想,因為你的幸福靠自己創造喲!

 

IMAG3059.jpg

IMAG3042.jpg

IMAG3053.jpg

IMAG3054.jpg

IMAG3047.jpg

IMAG3048.jpg

IMAG3046.jpg

 

「椪妹&柯基犬椪椪愛說畫」,如果比賽愛犬與主人臉孔相像比賽,椪妹與柯基犬應該會有前三名。主人以飼養的柯基犬椪椪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為靈感,創造出此角色:愛吃鬼、愛管閒事、淘氣又可愛的個性。

 

IMAG3061.jpg

IMAG3064.jpg

IMAG3056.jpg

IMAG3063.jpg

IMAG3055.jpg

IMAG3057.jpg

 

「FouFou Taiwan Design」,這雙張大嘴巴大笑的瘋狂邦妮兔子,在本展以結合我們熟悉的童話故事為繪畫題材,以無需用力揣測就能體會的淡淡黑色幽默,引發你我對生活種種的一些共鳴。

 

IMAG3070.jpg

IMAG3071.jpg

IMAG3076.jpg

IMAG3072.jpg

 

目前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也有瘋狂邦妮的〝華山1914 x Foufou『一卡皮箱的夢想』POP-UP SHOP〞,這是一間二個月的期間限定個性商店,熟女小梅子將另篇分享。

 

IMAG3081.jpg

IMAG3078.jpg

IMAG3077.jpg

 

呵!其實諾亞方舟的冒險,並不是只有搭乘大船在水上飄流;而是將地球上的動物、人物都集合在一起(包含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不分國界、物種,齊聚一堂;如同展覽集結了台灣12位/組出色的插畫創作者,邀請看展的你我,共同完成一趟奇幻、奇趣、奇樂的插畫總動員。

 

 

IMAG3108.jpg

 

 ~插畫總動員PEN STORY:諾亞方舟奇遇記~ 

展期:2015年9月26日~2016年2月14日
每周一與除夕公休,連假除外

展時:10~18點(17:30停止入場)

展場:遠雄建築館暨文化館(遠雄U-TOWN4樓展覽館)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車:國道三汐止交流道下,台5線往汐止方向,行約550,第二座天橋左轉
公車:605新台五線、675、678、823、907、951、1031、F901、F912A、F912B、F915、藍15
火車:臺鐵汐科站,步行五分鐘

更多本展覽活動訊息,請參考:遠雄博物館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ref=t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