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21.JPG

DSC00112.JPG

 

天哪!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發生凶殺案件,死者是展覽工作人員,警方已經找出與本案件相關的幾位嫌疑人,彼此有頗為錯綜複雜的關係。

現在,請各位名偵探柯南粉絲們,走進《名偵探柯南展:連載二十周年紀念》展場,一起推理解謎,找出真正的凶手吧!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DSC00169.JPG

DSC00172.JPG

DSC00192.JPG

DSC00193.JPG

DSC00115.JPG

 

〜連載20周年創作區〜

「名偵探柯南」於1994年1月開始在日本的〝週刊少年サンデ—〞連載,至2014年已經刊載滿二十年。走進展場,是紅磚牆的時光隧道,將第一期至今的每期封面逐一展示。第一期封面即為柯南身著福爾摩斯招牌服裝與帽子。

 

DSC00118.JPG

DSC00119.JPG

DSC00120.JPG

DSC00126.JPG

DSC00129.JPG

DSC00128.JPG

 

在漫畫與電影看不到新一、柯南同時間、同地點現身,這回創作者青山剛昌特別為 20周年紀念,設計與訂製〝柯南&新一〞等身尺寸大公仔,一定要好好合影哦!

 

DSC00132.JPG

DSC00137.JPG

DSC00138.JPG

 

接著是「名偵探柯南」人物角色的介紹,以廊道左右兩牆面,完整介紹主要的主角與配角,貼滿漫畫中曾出現的特色畫面。請柯南迷們,仔細看看人物牆的每位人物,各別曾出現在哪些劇情中呢!有幾位配角較冷門或出現集數不多,能全數答出者,真的很不簡單。

 

DSC00140.JPG

DSC00142.JPG

DSC00143.JPG

DSC00145.JPG

DSC00146.JPG

DSC00147.JPG

DSC00150.JPG

 

〜逼真重現:案發現場!毛利偵探事務所〜

本區真的太好玩了,也是與其他類似展覽最突破之處,讓你真的變成柯南,依據線索找出殺人凶手。

進入本展入口,共有五本手冊,其中有一本是小朋友版,題本簡單。這五本的犯罪劇情都一模一樣,但4個題目與提示不同,所以請和伴侶拿不一樣的手冊,大家各自解答,或者相互支援,比較有意思。

 

DSC00114.JPG

DSC00152.JPG

 

厲害的人,拿到手冊就可以開始解答了。像熟女小梅子拿的是藍色的柯南手冊,我拿到手冊在第一展區就開始解答了,第一道題我30秒就解出;第三題約90秒解出;其他兩題是進入本展區的案發現場,看了牆上的提示,才解出第2題。至於第4題,我真的看提示也搞不懂,最後是找現場工作人員追問更進一步的線索,才完成全部解答。

 

DSC00139.JPG

 

真的超好玩,從來沒看過展覽的每個人都超級認真。前面展區可以認真看展、拍照,等到抵達〝案發現場〞,再好好解答比較有氣氛啦!

為了不要讓案發現場、提示外流,本展區禁止拍照,請不要〝知法犯法〞哦!哈哈!

 

DSC00151.JPG

 

〜原著精選:FILE. X 犯罪手法解密!〜

作者青山剛昌於名偵探柯南作品所呈現的犯罪手法,並不是虛幻浮跨,相對地多有其理論依據,這也是讀者、觀眾在觀看漫畫或動畫作品時,能隨劇情動動腦,累加自已的知識與見識。

例如,以透明膠帶為媒介,創造犯罪者消失密室的假象,其實乃是大大方方由門離開。又或者小朋友也解得出來的,以45度斜放的鏡子,就能讓短短的走廊瞬間加長。

 

DSC00111.JPG

 

展場有實景與實物,可供您動手試試看,體驗推理的樂趣。不過熟女小梅子發現,此區有時容易被忽略,因為好不容易攪盡腦汁解出殺人凶手是誰,迫不及待地將答案拿去印證,以為仍是犯案現場,不小心跳過本區啦!

 

DSC00154.JPG

DSC00156.JPG

DSC00175.JPG

DSC00164.JPG

 

〜漫畫經典呈現:青山剛昌手稿區〜

這類展覽,原創手稿的展示是一定要的啦!不管是彩色封面、特別事件的場景、人物個性的設定、人物個性的解析,都能在本手稿區一睹真跡。

 

DSC00165.JPG

DSC00185.JPG

DSC00186.JPG

DSC00177.JPG

DSC00188.JPG

DSC00178.JPG

DSC00167.JPG

 

作者青山剛昌老師為「名偵探柯南」20週年紀念,繪製特別的〝柯南&新一〞插畫手稿,本插畫製成等身大小的雕塑公仔,就是在第一展區的那二尊哦!

 

DSC00158.JPG

DSC00160.JPG

DSC00189.JPG

DSC00190.JPG

DSC00191.JPG

DSC00180.JPG

DSC00195.JPG

 

〜實境體驗:經典場景重現〜

漫畫與動畫中很經典的四大場景重現,並以等身人物公仔立體呈現,除了場景氛圍逼真,柯南迷們也可以好好地與場景中的人物合影,想像自已身歷其境之中。

 

DSC00197.JPG

DSC00199.JPG

DSC00200.JPG

 

四大場景為:柯南VS黒衣人組織、Conan the LOVESTORY、怪盜基德與柯南的對決、少年偵探團的友情。

 

DSC00203.JPG

DSC00205.JPG

DSC00224.JPG

 

另外第一展區〝連載20周年創作區〞,出現的人物牆,在本區延續出現,出以浮貼的立體效果、彩色,突顯主角的人物介紹。

 

DSC00207.JPG

DSC00210.JPG

DSC00216.JPG

DSC00211.JPG

DSC00214.JPG

 

〜柯南紀念商品區〜

紀念品店不大,但我認為較其他類似展覽更值得一逛。理由是妨間較少柯南相關紀念品,不像拉拉熊、蛋黃哥到處都看得到。推薦紀念品:眼罩一定要買,樸克牌我買了二盒。

另外,也有輕食區,將少年偵探團的小朋友們,印在點心上哦!

 

DSC00227.JPG

DSC00226.JPG

DSC00225.JPG

DSC00228.JPG

DSC00229.JPG

 

 

    〜《名偵探柯南展:連載二十周年紀念》〜   

展期:2015年12月25日〜2016年3月13日

展時:每日10:00〜18:30 (除夕休館)

官網:http://uevent.udn.com/detectiveconanexhibi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tectiveconanexhi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