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81.JPG

 

恐龍展,在台灣乃相當人氣的展覽,連續數年已有大大小小恐龍相關特展,今年寒假檔期甚至出現至少兩檔恐龍展。不但家有學童者必看,連熟女小梅子也幾乎場場報到,畢竟恐龍在動物園看不見,侏儸紀公園也只有電影院上映,於是能貼近觀看的恐龍展是一檔接一檔囉!

 

DSC08780.JPG

DSC08842.JPG

 

《勇闖侏羅紀之王者再現》特展,與其他恐龍展不同之處在於,數件極具背景與意義的特殊化石,甚至是亞洲首次公開;大量真化石鄭重展出;恐龍挖掘探險互動體驗。

 

DSC08779.JPG

DSC08785.JPG

 

〜重現恐龍挖掘現場〜

走進展場,還沒看到真假恐龍之前,先來段卡通動畫吧!本展並有兩位卡通人物現身,一位是考古博士史提夫;另一位是古生物清修師蕭語富,一中一西兩位專家變身可愛的卡通版本,由他們帶領大小朋友們探尋恐龍的奧秘吧!

 

DSC08741.JPG

 

一處長條狀的沙坑,竟然出現了恐龍化石,但是還有很多化石埋在沙土裏,請小小探險家們,拿起挖掘恐龍化石的工具,小心翼翼地向下挖掘,看看你會挖到哪種恐龍的化石呢?

 

DSC08743.JPG

DSC08747.JPG

 

以快速的圖表方式,告訴大家化石如何形成?恐龍怎麼挖掘出來的?化石如何運送?瞭解後,馬上帶大家到地表最神秘的單位!

 

DSC08746.JPG

 

〜地表上最神秘的單位〜

小小探險家們,方才挖出來的恐龍化石,要如何知道是哪個年代的何種恐龍?請小小探險家將化石帶到地表上最神秘的單位:化石清修室,這裏有化石清修師為大家介紹,讓恐龍正身、正名的秘密基地。

 

DSC08749.JPG

DSC08751.JPG

 

化石經過清理、鑑定、復原,在這裏有著神奇技術,讓深埋地底數億年的地球霸主重現,但這可是漫長的過程,需要細心、耐心和專業,才能揭開神秘的謎團。

 

DSC08752.JPG

DSC08756.JPG

 

〜生命演化.重現原始奇觀〜

遠古的原始時代、恐龍的重現,都是由化石的挖掘與出土而解開線索。本展區有數十件恐龍與古代生物多種部位的化石,更有完整骨架體現。

 

DSC08759.JPG

DSC08762.JPG

DSC08765.JPG

DSC08767.JPG

 

本展所主打的暴龍史丹北美劍龍化石,都是首度來台展出!暴龍史丹是業餘古生物學家史丹先生在美國水牛鎮所發現的化石,並以他的名字為命名,這具化石因為藉由骨骼發現不少病理現象,更有被其他暴龍咬傷的缺口而聞名。

 

DSC08775.JPG

DSC08793.JPG

DSC08801.JPG
 

〜逆轉滅絕.恐龍復育研究計畫〜

電影侏儸紀公園,因琥珀內藏著一隻叮過恐龍的蚊子,以蚊子血液中的恐龍DNA復育出恐龍。不過現實世界中尚無法達到此技術,那麼依據已發現的恐龍化石與恐龍蛋著手,看看是否可以逆轉滅絕,來研究恐龍的復育計劃吧!

恐龍都是卵生還有也有胎生呢?恐龍是一胎一蛋還是一胎多卵呢?恐龍博士史提夫帶領大家探索化石,看看科學家如何研究恐龍復活?有哪些已滅絕的古生物,又再度地球重生呢?

 

DSC08804.JPG

DSC08806.JPG

DSC08808.JPG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竊蛋龍孵(護)蛋巢,母竊蛋龍身懷雙蛋化石,是本展區必看的展品。原來恐龍媽媽是保護自已的寶寶,之前卻被污名為竊蛋,現場展出的化石為牠們洗刷冤屈。

 

DSC08803.JPG

DSC08809.JPG

 

〜勇闖侏羅紀.恐龍大進擊〜

經過方才展區的恐龍復育研究計畫,恐龍活靈活現地球囉!

本展區集合大大小小地面與空中的恐龍,聲光、音效與電動技術齊發,我們原來已進深入侏儸紀公園中。

 

DSC08826.JPG

DSC08816.JPG

DSC08813.JPG

DSC08811.JPG

 

公園裏面有數項互動體驗,可以乘坐水晶探險球;騎乘重機逃離被追逐的驚險;被恐龍追逐有多驚險刺激;通過翼龍吊橋的天搖地動有多麼震憾,請您勇闖侏羅紀,與恐龍來場大進擊。

 

DSC08821.JPG

DSC08838.JPG

DSC08832.JPG

 

經過一番探險,不肖人士對恐龍展開殘忍的手段,就如同電影侏羅紀公園所描述。史提夫博士請大家協助恐龍奔向新的世界,讓恐龍擁有自已的家園,在地球上有棲身之處,打造屬於牠們真正的侏羅紀公園。

 

DSC08831.JPG

DSC08835.JPG

DSC08836.JPG

 

〜海底世界〜

遠古時期的海洋,應該和現在大大不同吧!讓我們通過海底隧道,目睹珍奇的海底世界。藉由已發現的化石、現存的活化石魚類,勾勒水中生物的生存實境。

 


DSC08848.JPG

DSC08846.JPG

DSC08851.JPG

DSC08863.JPG

DSC08852.JPG

DSC08860.JPG

 

〜石尚化石藝廊與紀念品店〜

如果您去過木柵動物園,應該有看過石尚的專賣店,他們展出許多化石、各類石頭及相關物品或書籍。現場的廊道展出石尚珍藏的化石,例如菊石、鱟、海百合、化木……,並有一大塊的化木可供您親手觸摸。

 

DSC08866.JPG

DSC08867.JPG

DSC08870.JPG

DSC08876.JPG

DSC08874.JPG

DSC08871.JPG

 

紀念品店有部分化石可收藏,義大利恐龍博士史提夫的超人氣商品,樣式多多的恐龍主題商品與紀念品。

 

DSC08879.JPG

DSC08880.JPG

 

 

 〜《勇闖侏羅紀之王者再現》〜

展場: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西側特展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或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

展期:2015年12月18日〜2016年2月29日

展時:平日 09〜17點、假日 09〜18點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cienceshop/

特展官網:http://www.shishang.com.tw/trotk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