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26.JPG

 

這次2016臺北燈節的場地與往年略有不同。仍然以捷運圓山站旁的花博圓山公園為主展場;隔著中山北路對面的美術公園少了炫麗花燈;爭豔館加入行列,變成北京廟會

最不相同的是,台北12行政區域都有自己的花燈區,讓花燈在台北市區亮如繁星,也提高了市民參與感。不過對外客或本地人來說,恐怕想看完12行政區完整的花燈,光是交通與時間,也會讓人打退堂鼓。此次的設計,應是嘉惠在地市民,薰染熱鬧氣氛。

 

DSC01176.JPG

DSC01224.JPG

DSC01258.JPG

DSC01281.JPG

 

~主燈:福碌猴~

今年全台最紅的主燈,我想很多人直指台北燈節的〝福祿猴〞吧!從造型的醜怪看法,到抄襲風波,讓〝福祿猴〞人人皆知。反正看了真正上演的主燈秀再斷言吧!

〝福祿猴〞非單純的燈光秀,而是光雕投影技巧,所以適合觀看的角度少了一大半,只有往捷運方向正面才適合,請各位朋友們務必注意。

 

DSC01298.JPG

DSC01292.JPG

DSC01309.JPG

DSC01313.JPG

DSC01318.JPG

 

為了找到適合的地點,我挑了靠近〝Hold冠軍燈區〞的草地旁,緊臨草皮,完全沒有被人擋住,相機直接拿在胸前即可。雖然不是百分百正面,但有只有十度左右的斜面,無礙完整的主燈觀賞,這可是看到好位置,等了二十分鐘得來的成果。

 

DSC01328.JPG

DSC01330.JPG

DSC01335.JPG

 

~國際企業燈區~

此燈區近年都位在最靠近捷運站的邊邊今年有澳門著名的旅遊地標SOGO遠百等企業

 

DSC01357.JPG

DSC01355.JPG

DSC01353.JPG

 

~燈謎擂臺~

重現臺灣省城隍廟的建築,每天在舞台有表演猜燈謎活動,每日均有10題大燈謎200題小燈謎及多項獎品,讓民眾體會元宵猜燈謎的樂趣,是台灣版本的廟會呈現

 

DSC01352.JPG

 

~祈福燈區~

大型的神明花燈,幾乎每年由捷運站而來的民眾,第一個被吸引的花燈就是祈福區。今年加上西遊記人物,討喜可愛又不失莊嚴,為大家祈福平安吉祥

 

DSC01347.JPG

DSC01159.JPG

DSC01344.JPG

DSC01345.JPG

DSC01342.JPG

DSC01339.JPG

 

~北京文化廟會~

〝北京文化廟會〞又來囉!今年改在「爭豔館」舉辦,場地好大,往年廟會擁簇的現象不再,逛起來更舒暢。

與往例相同,有北京文化、技藝小攤,廟會一定會有的小吃。花燈則擺在館外的戶外場地,有貓熊嬉戲、京靈猴、國劇臉譜。

 

DSC01182.JPG

DSC01185.JPG

 

~臺北在設計.設計猴厲害~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本區主題和花燈設計的關連性,那麼不妨純粹欣賞花燈造型與設計,暫時不管主題啦!呵!說不定是我搞錯花燈,哈!

 

DSC01350.JPG

DSC01349.JPG

 

~樂活臺北燈區~

原來花博的花牆區,本次台北燈會規劃為互動區,眾人騎腳踏車,啟動電力,讓牆面的文字圖案發亮

 

DSC01191.JPG

DSC01195.JPG

 

~上海燈區~

也算是互動體驗燈區背景為上海著名建築,參觀者循序前進,攝影機會拍下畫面,在超大螢幕上放映,大家會看到自己彷彿置身上海燈會當中

 

DSC01198.JPG

DSC01200.JPG

 

~吹吹猴劇場~

哇!炫麗的花燈林木雲彩,眾多金黃色小猴帶著透明感,像黃色水晶一般;不遠處是美猴王的頭部放大版,略帶驚訝的眼神,整個五官圓滾滾,可愛極了

 

DSC01204.JPG

DSC01206.JPG

 

~學生燈區(小型)~

同學們製作花燈的技術愈來愈精巧了,而且構圖不再〝隨性〞、雜亂無章,即使是國小同學也會注意到〝主題性〞。

 

DSC01160.JPG

DSC01161.JPG

DSC01165.JPG

DSC01168.JPG

DSC01172.JPG

DSC01175.JPG

DSC01178.JPG

 

~學生燈區(大型)~

學生大型花燈作品,作品數量橫跨了花海區,近年極具水準,而且創意多多,不會只注重作品表面的討喜度,而是具有顯而易見的主題與深度

 

DSC01201.JPG

DSC01213.JPG

DSC01214.JPG

DSC01232.JPG

DSC01233.JPG

DSC01239.JPG

 

~歡樂馬戲團燈區~

散佈在主燈與學生大型花燈區之間,由數組作品組成品種眾多的動物們,擬真程度精細,又能在擬人化的玩樂耍技彈樂器等動作表情之間,達到和諧感,應該每個人都會喜歡這區

 

DSC01270.JPG

DSC01274.JPG

DSC01275.JPG

DSC01279.JPG

DSC01265.JPG

DSC01259.JPG

 

Hold冠軍燈區~

一整片密密的藍色燈海,畫面很壯觀燈海上舖有軌道,列車上頭是棒球舉重射箭等選手的雄姿,列車會定時啟動繞圈圈,為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宣傳花燈

 

DSC01188.JPG

DSC01189.JPG

 

~福祿猴攝影棚~

〝福祿猴攝影棚〞並不是花燈區,而是一個互動拍照體驗,地點在捷運一出站即可看到,位在救護站旁邊。

 

DSC01359.JPG

 

裏面有工作人員幫你拍張大頭照,這張照片會轉變成猴臉:鳳眼、尖鼻、大鼻孔、細嘴,然後將我們的猴臉複製在主燈福祿猴的猴臉上。再來請登上舞台,和你專屬的福祿猴、柯P卡通版合影。這純粹是有趣的體驗,每個人變成猴臉都好醜、好奇怪,和主燈秀自我調侃的史上最醜主燈一樣啦!我個人覺得很好玩,哈!

 

DSC01242.JPG

DSC01234.JPG

DSC01236.JPG

DSC01217.JPG

DSC01358.JPG

 

 

 ~2016臺北燈節~ 

展期:2016年2月20日~29日

主燈秀:19:00至23:00,每30分鐘展演一次。

展場:臺北花博圓山公園(臺北捷運淡水線圓山站)

官網:http://www.2016taipeilanternfestival.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