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84.jpg

IMAG3395.jpg

 

台灣近年有不少地方栽種咖啡,其中南投縣古坑、台南市東山二產地咖啡已闖出名號。不過,熟女我好像都是在超市貨品架上、國道三休息站認識的,我甚至曾想過:那裏真的有種咖啡嗎?

臨時起意,先是回台南找個地方到處走走,從烏山頭下交流道,晃到東山,到市區買了很有名的東山鴨頭滷製品。因天色尚早,不久前在路邊看到東山觀光地圖,突然想到有標示一條〝咖啡大道〞,那乾脆帶著這包剛買的熱呼呼滷味,循〝咖啡大道〞找咖啡去。

 

IMAG3365.jpg
£ 東山咖啡大道,有好多的咖啡杯標示,都是一家家的咖啡店或咖啡園

 

呵!原來東山的〝咖啡大道〞好長好長,到了山上,還分了好多叉路,以及叉路的叉路,幾乎無法靠地址尋路,於是路旁的咖啡園標示成了最佳指引。

也不知道要去哪家咖啡園,稍早的路邊地圖我有順手拍了照,加上沿路我看到指標就順口跟著唸,後來決定〝東香貓〞,完全是因為這個〝貓〞字,呵!

 

IMAG3373.jpg

 

另外決定到〝東香貓〞,距離也是原因,不會太過於深山或山路難行,視野也不錯,稍微觀察一下,主人得過全國模範農民、十大農民獎項,感覺形象不錯,踩到地雷機率可能較小,即放心下車喝咖啡。

呵!到〝東香貓咖啡園區〞,沒看到真正的貓,倒是看到造景的貓、裝飾的貓。

 

IMAG3375.jpg

 

〝東香貓咖啡園區〞主要的用餐區有二層,為了能有更好視野,我們選擇樓上餐區。不論一、二樓,均只有屋頂、樑柱、矮圍牆,十分透風、透光,視野幾無阻礙,能看到屋後的山溪、屋前寬廣的山谷地形與對面山景。

 

IMAG3374.jpg

 

老闆推薦自家生產與烘焙的原味咖啡、桂花茶,我們就點了這兩道熱飲,順道將東山鴨頭拿來啃。乍看之下不怎麼搭,但這裏是東山嘛!東山咖啡+東山鴨頭,可是當地對味的絕配喲!呵!(期間還聽到鄰桌在嘀咕:剛才應該在山下買個200元的東山鴨頭來配。)

 

IMAG3385.jpg

IMAG3387.jpg

IMAG3390.jpg
£ 穿淺藍色衣服即為老闆,他有教我們如何品咖啡

 

〝鮮採桂花茶〞,為東香貓自家栽種的桂花樹採集,桂花很新鮮,香氣濃郁,禁得起二次沖泡,還帶股甜味。後來我走到庭園,確實看到他們的桂花樹,庭園也延續到屋後較低勢的河濱地,亦可一遊。

 

IMAG3383.jpg

 

〝頂級東香貓咖啡〞,以心型的咖啡杯盛裝,不必拉花即有造型。原味咖啡,有人覺得第一口帶些苦味,我個人倒是很習慣咖啡原味;第二口不覺苦味,而是咖啡純正的味道。

 

IMAG3382.jpg

 

老闆建議,不要一口氣把咖啡吞下,不妨先將咖啡暫留口裏約半分鐘,感受留存在口中咖啡液體;接著吞下八成,感覺嚥下去的熱流,是否會有熱香由喉嚨處回衝;再將剩餘的二分緩緩吞下。

 

 IMAG3381.jpg

 

咖啡喝完後,約莫15分鐘,老闆叫我試著將空的咖啡杯拿起來聞一下,我驚覺竟然仍有濃濃的香氣。老闆說,這就是〝頂級東香貓咖啡〞與眾不同之處,這咖啡杯的餘香甚至能持續半個小時之久。曾有日本教授特別為此來訪,對他們的咖啡大有好評;也有人專門買他們的咖啡豆回家研磨沖煮。

 

IMAG3376.jpg

IMAG3394.jpg

 

庭園隔著馬路對面的樹林,即為〝東香貓咖啡園區〞的咖啡樹,路邊還有一座很可愛的咖啡豆娃娃與單車雕塑品。

熟女小梅子我參觀過幾次私人咖啡園,每回走進樹林裏,看到結實罍罍的咖啡豆,不論是否轉紅,總是升起一鼓欣喜與感謝之情──還得經過好多道程序,好多個日子,眼前的咖啡豆才能轉化為香醇;每天的一杯咖啡,來自不同國度的培育,終究也有咱們台灣土地生長的咖啡,讓我有機會品香。

 

IMAG3377.jpg

IMAG3378.jpg

IMAG3379.jpg

IMAG3386.jpg

 

 〜東香貓咖啡園區〜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三鄰大洋29號

電話:(06)6863156、0937300623 林先生

交通:開車國道三,南下於白河交流道下、北上於柳營交流道下
走165線至東山,接99線,循〝咖啡大道〞上山,依東香貓指標而行
實際地圖,請詳見官網http://www.dsmcoffee.bobi.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