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3.JPG

DSC02596.JPG

 

熟女小梅子去大陸雲南旅行二次,雲南擁有為數頗多的少數民族,當地小吃與美食別具特色,常見的雲南美食:過橋米線、宜良烤鴨、昆明酸醃菜、宣威火腿、曲靖餌絲……,熟女我幾乎都品嚐過,其中最想念的是宜良的烤鴨。

住桃園楊梅的同事說,中壢有一區域可以吃到雲南小吃,而且店家頗為密集。又剛好老公在臉書看到有一位張老旺先生,在中壢開了間雲南小吃,佈置滿滿的國旗,於是兩人趁中壢訪友之便,順道彎過去找小吃。

 

DSC02593.JPG

DSC02602.JPG

DSC02601.JPG

DSC02626.JPG

 

在中壢忠貞市場附近,其實完全不必走進市場,衛星導航指引馬路而行,店面旁邊是公園與停車場,停車毫不費力。只要看到一片飄揚的紅色旗海,那間即為今天的目的地:九旺米干國旗屋,許多人以主人翁名字稱之為:張老旺國旗屋

 

DSC02606.JPG

IMAG2804.jpg

DSC02623.JPG

DSC02625.JPG

 

張老旺先生對於國旗的熱愛,源自生長於戰亂時代與父親一同抗戰,民族情操的激昂常藉由國旗一呼百應。來台後依舊熱愛國旗,不僅以國旗佈置屋子的裏裏外外(聽說平均年花十萬買國旗),已經自掏腰包舉辦過不知多少次的元旦、國慶日升旗典禮,遙念父親年輕時為國而戰、克難升旗的情景。每次升旗都花費不少錢;並吸引許多民眾一起活動,現在通常都至少會有數百人參與。

 

DSC02610.JPG

DSC02611.JPG

DSC02615.JPG

DSC02628.JPG

 

走進國旗屋,立刻是廚房與點餐區,廚師是張老旺的第二任太太,聽說第一任太太受不了他每年花那麼多錢買國旗,反正他的雲南小吃有人繼續幫忙,張老旺負責和客人打招呼和送餐。隔壁房間則為用餐區,更是連天花板也掛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

 

DSC02595.JPG

DSC02597.JPG

DSC02612.JPG

DSC02613.JPG

DSC02624.JPG

DSC02641.JPG

IMAG2801.jpg

 

熟女和老公兩個人,倒也點了不少雲南小吃,我點的可都是雲南極具代表性的美食,不枉去雲南深度旅行二次的經歷嘛!

 

DSC02627.JPG

DSC02609.JPG

 

米干,乃以在來米磨成漿,蒸熟後切成條狀,酷似客家板條,是國旗屋必點美食。有加蛋、加肉、加豬肝,並有分大小碗,我們兩人點了一碗綜合大碗,再配上其他菜色,才不會過飽。

 

DSC02634.JPG

IMAG2811.jpg

 

綜合米干即為加了一顆蛋、肉片、豬肝的綜合版。好吃的關鍵除了湯頭,豬肝煮得軟嫰與否、立判生死;那顆水煮一下下的雞蛋,最愛這種蛋白已熟、蛋黃蓄勢待發的模樣,將蛋黃搓破,流瀉而出。而米干不耐久煮、久放,易失去Q度,故最好在現場吃完,較不適合外帶。

 

DSC02635.JPG

DSC02633.JPG

 

大薄片,我個人認為必點。大薄片其實就是豬頭皮,有涼拌、火烤兩種。

豬頭皮切得極薄,油膩的口感會大幅降低,配上黃瓜絲、白芝麻,醬料大概是醋、糖、辣椒油……製成,清爽中帶著芝麻香氣,有辦法不配飯一片接一片。國旗屋的大薄片改用黃瓜絲,有的雲南大薄片採用香菜加洋葱,各有擁護者。

 

DSC02630.JPG

DSC02622.JPG

 

火烤大薄片則是豬頭皮以火烤得表面黑黑的,切成薄片時,仍可看到邊緣一條黑線,比起涼拌大薄片,多了特殊的焦香味。我個人比較喜歡火烤的,但火烤厚工很多,每日數量很少,先點再說。

 

DSC02618.JPG

IMAG2809.jpg

 

涼拌豌豆粉,以豌豆泡水脫殼,磨成漿,濾渣後以文火煮成糊稠,待冷卻即是碗豆粉。切成長條片狀,淡淡的碧綠色很好看;配上醬料、大量白芝麻、花生、小黃瓜絲,很適合夏天食用。

 

DSC02620.JPG

IMAG2808.jpg

 

老公又去拿了一盤油炸豌豆粉。也是豌豆粉製品,切成方塊狀油炸,道地做法是以清香油、熟豬油混合油炸,半熟撈起,再回炸一次。可沾胡椒塩,國旗屋是沾醬料、白芝麻食用,我個人較喜歡涼拌豌豆粉,因為與大薄片較對味。

 

DSC02617.JPG

DSC02619.JPG

 

老闆張老旺特別來詢問口味合不合,聊了天後,張老旺先生穿上國旗背心,給我拍了張帥氣照片,對於客人的合影要求也來者不拒。張老旺希望大家常來九旺米干國旗屋享用雲南美食,這樣他就有經費年年舉辦升旗典禮,最好是活到百歲、辦到百歲,這可是張老旺先生的心願哦!

 

DSC02636.JPG

DSC02608.JPG

IMAG2798.jpg

 

 ~九旺米干國旗屋(張老旺國旗屋)~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73巷19-1號
電話:03-466687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05:00~15:00、週五至日05:00~19:00

張老旺國旗屋FB: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5%BC%B5%E8%80%81%E6%97%BA%E5%9C%8B%E6%97%97%E5%B1%8B/183939904993542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