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88.JPG

 

熟女小梅子會知悉〈幾米品牌概念店: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是因為在某週六晚上11點觀看陳文茜主持的〝中天夢想驛站〞,有一集介紹這家店。

〈故事團團轉〉的負責與打造者李雨珊小姐,熟女小梅子曾經受邀參加幾米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展覽,當時由李小姐導覽與介紹,並共享了下午茶。這樣的機緣,以我對李小姐做事理念的認識,我相信她參與的內容,而且能獲得〝中天夢想驛站〞的專題報導,更加深我造訪的決心。

 

DSC02380.JPG

DSC02458.JPG

 

作家&畫家幾米,以畫筆、簡單的文字訴說一道道故事,他的畫作有著撫慰心靈的魔力,仿佛當你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之時,幾米的畫面與故事情節,能緩和你急促的心跳與呼吸、柔和你面容的線條。

這樣淨化與和平人心的力量,透過多重媒介傳遞給大家,不單是繪本,幾米品牌的概念傳達,也包含藝文展演、公共藝術、影視動畫、文創商品、美食、文學、美學……,甚至與在地人文與土地結合。103年底,幾米品牌概念店誕生。

 

DSC02452.JPG

DSC02385.JPG

DSC02464.JPG

 

走進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幾米著名的繪本小男孩坐在門前的石頭上,開始為您說故事。

在平常上班時日,〈故事團團轉〉像是近年流行的主題餐廳。入口左側是點餐與結帳的櫃枱,單價不算貴的甜點:提拉米蘇、歐培拉、水果塔、栗子檸檬蛋糕……等,擺在玻璃櫃裏靜靜招手。

 

DSC02470.JPG

DSC02466.JPG

 

右半部是幾米文創商品,佈置有如大孩子的夢想空間。鐵架組成的大大積木是商品架,也有如尖尖聖誔樹的書本展示架,小男孩出現在樹頂上哦!文創商品不會很多很雜,繪本、手工皂、明信片、拼圖、揹包、T恤、抱枕、磁盤……等。

 

DSC02474.JPG

DSC02468.JPG

DSC02481.JPG

 

這個空間有著充足的光線,繪本小男孩坐在窗邊翻書閱讀,我好愛大白天陽光灑進的自然光;晚上的玻璃窗外則是繽紛樹葉進入繪本。

 

DSC02379.JPG

DSC02480.JPG

DSC02482.JPG

 

裏頭是兩個區域的用餐區。中間是繪本的奇幻世界吧!彩色方塊磁磚拼接的桌面、橘藍兩色的條紋椅子、彩色三角形拼接色塊組成的天花板與燈罩,外加一株似乎漫生穿屋的大綠樹,你的夢想要飛揚了嗎?

 

DSC02386.JPG

DSC02459.JPG

DSC02465.JPG

 

最裏面的用餐區,顏色轉為深沈與黑色系,桌面同樣為磁磚拼接概念,椅子也是黑色一派。櫃台旁的牆面是放映的螢幕,會輪翻放映幾米繪本作品。以熟女小梅子去的這天,我很認真地看影片,片子長度不長,有著四季歲月的演進,我瞭解為何本區桌椅以黑色為主,是為了不干擾影片,讓氛圍明暗有別且和諧。

 

DSC02449.JPG

DSC02505.JPG

DSC02486.JPG

 DSC02496.JPG

DSC02503.JPG

 

呵!至於美食呢?我和老公各單點了〝普羅旺斯麵疙瘩、羅勒汁辣味檸檬雞肉燉飯〞,每道約300餘元價位,若加上沙拉、湯品、咖啡或紅茶,再加價約220元。分量吃巧不吃飽,真的滿好吃的,但男生可能以套餐方式為佳。

 

IMAG2735.jpg

DSC02500.JPG

 

吃巧,是因為食材。我看過〝中天夢想驛站〞的報導,食材很堅持,儘量以台灣找得到的在地食材為主,甚至遠從台東運來,讓在地食材也能說故事、勾織繪本畫面。

 

IMAG2733.jpg

DSC02499.JPG

 

〈故事團團轉〉的天花板尚有玄機,呵!那不是我曾在幾米展覽看過的繪本圖案嗎?如海報般的圖畫,排列如同銀河中的鐵軌,並以燈光的變化營造銀河列車行進的效果,抬頭仰望,宛如你也一同時光旅行。

 

DSC02490.JPG

DSC02387.JPG

DSC02450.JPG

DSC02384.JPG

 

在休假日時段,〈故事團團轉〉又呈現不同的風貌。小朋友變多了,店裏真的有繪本故事的分享,專人為您說故事,讓大小朋友們圍著故事團團轉。

 

DSC02479.JPG

DSC02473.JPG

DSC02471.JPG

DSC02476.JPG

DSC02472.JPG

 

〈故事團團轉〉不只是甜品美食的體驗、繪品作品的欣賞,也是幾米作品的體驗空間、互動平台。以「Refresh, Return, Recreate」為精神主軸,希望一季一主題,透過多樣的方式,讓你我探照內心,對身心靈與生活有著嶄新與回歸自然的體會;在繪本裏,品味閱讀、旅行、生活&美食的美好。

 

DSC02495.JPG

DSC02375.JPG

 

 

 ~幾米品牌概念店:故事團團轉~ 

地址: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中1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直行)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22點

電話:02-55769125

臉書紛絲團:故事團團轉運(請點擊左側文字連結)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