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2.JPG

DSC02560.JPG

 

士林官邸〝新蘭亭〞,4月中旬甫結束一個月展期的蝴蝶蘭&石斛蘭展,經過三週的整理,很快地再推出文心蘭展

熟女小梅子於514日週六早上賞花,出乎我意料之外,全程除了數名大陸散客二分鐘快閃,只有我和老公倆人,幾乎包場看展,有別於以往士林官邸的超多人潮與大陸觀光客。不過,大概因為只有我們倆人,我兩條腿被蚊子叮得超慘,我是又抓又跳地賞花,還好幾無旁人,哈!

 

DSC02498.JPG

DSC02602.JPG

DSC02546.JPG

DSC02549.JPG

 

文心蘭別名為:跳舞蘭、舞女蘭、跳舞女郎,其花瓣形狀如同裙擺,多數邊緣彎捲如蕾絲,一株文心蘭數大是美的花朵,宛如群舞的女舞者,有種自然散發出來的律動感。(謎之音:所以蚊子只叮我一人,讓我邊〝跳舞〞邊賞花嗎?)

 

DSC02580.JPG

DSC02594.JPG

DSC02581.JPG

DSC02582.JPG

DSC02583.JPG

 

很多心對文心蘭的印象,停留在最常見的黃色小型蘭花,這的確也是運用最廣、最居家的花種。欣賞了士林官邸的文心蘭展,大開眼界,會場展出約二十種文心蘭品種。而且熟女小梅子發現,本展展出的文心蘭品名,好時尚、好名符其實,很容易讓你記得的好聽名字。

 

DSC02460.JPG

DSC02477.JPG 

DSC02496.JPG

DSC02514.JPG

DSC02525.JPG

DSC02526.JPG

DSC02536.JPG

DSC02538.JPG

DSC02543.JPG

DSC02558.JPG

 

豹斑寶石Zgd. Calico Gem 'Green Valley #1'),大大的粉紅色花瓣上有著豹紋般的斑點,花色十分獨特,粉紅+豹紋,不就是近年曾流行的時尚圖樣嗎

 

DSC02467.JPG

DSC02468.JPG

DSC02474.JPG

 

豹斑寶石是臺灣第一個取得專利權的文心蘭品種,近年極受市場歡迎的文心蘭品種。

 

DSC02563.JPG

DSC02518.JPG

 

CoCo,花型也很特別。熟女小梅子覺得好似穿著墊肩上衣、搭配燈籠短裙的女郎,對時尚、審美有著自我的主張與自信。

 

DSC02471.JPG

DSC02472.JPG

 

香奈兒CoCo的時裝,改為削肩的設計,肩頭再拼接上紗質布料香奈兒與CoCo對時尚的敏銳與品味,果然不分上下。

 

DSC02548.JPG

DSC02521.JPG

DSC02487.JPG

 

白雪,花型與印象中的文心蘭頗有差異。花萼細長,有著褐色的點狀或條狀紋路;下方的唇瓣是整朵花的主角,有的是純白的澎澎裙,有的白色澎裙點綴淡黃、淡紫色的水玉點點。很美,白色花朵總是比較難拍。

 

DSC02489.JPG

DSC02585.JPG

DSC02531.JPG

DSC02524.JPG

DSC02490.JPG

DSC02493.JPG

 

紫精靈,果真是花中的紫精靈。紫色,永遠的優雅象徵;花瓣滾著白色蕾絲,蕾絲可是女性服飾的美麗利器。

 

DSC02569.JPG

DSC02571.JPG

DSC02503.JPG

DSC02505.JPG

 

紅瓢蟲,應是本花展除了蜜蜂之外,最小型的文心蘭吧!展場展出的紅瓢蟲株數不多,加上花型極小,迷你又粉嫰,請細細尋覓。

 

DSC02552.JPG

DSC02553.JPG

 

甜蜜蜜,黃與褐的結合。熟女覺得,甜蜜蜜的花粉柱與唇瓣,像極了雙手伸展、身形豐滿的芭蕾舞者;身後還有盛開花瓣、花萼的華麗舞具,好有畫面的文心蘭。

 

DSC02568.JPG

DSC02566.JPG

DSC02567.JPG

 

紅貓,整朵花為褐與紫的深色系,所以這隻貓肯定不野。我猜想宮騎俊動畫世界裏具有人性的貓咪,紅貓大概是其中的一系吧!

 

DSC02592.JPG

DSC02593.JPG

DSC02578.JPG

DSC02579.JPG

 

士林官邸新蘭亭展出「跳舞的女郎:文心蘭」,共展出20種品種,您可以不必強計花種名稱,純粹賞花即可。熟女小梅子建議欣賞文心蘭,也莫忘了整體搭配景觀的其他配角:觀賞鳳梨、海棠、如意粗肋草….等極具觀賞價值的植物。

此時節,多數的觀賞鳳梨亦值開花期,大大小小的花朵齊綻,賞花如此繽紛美好。

 

DSC02609.JPG

DSC02574.JPG

DSC02511.JPG

DSC02607.JPG

 

 ~士林官邸蘭花展:文心蘭~ 

展期:10557日~612

展時:上午830分~17時。

展場: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捷運淡水線士林站2號出口,往東步行約7分鐘。
公車260285606220612902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