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6.JPG

IMG_3212.JPG

 

2016年的嘉義,好文藝,好新創!除了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落腳太保市,已正式開放;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亦於今年開啟活動模式,熟女小梅子利用回台南的週休二日,安排一個早上的造訪。

熟女小梅子以往到嘉義火車站,都是以此為交通的轉乘,從來沒在附近好好走過。「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即位在火車站前站步行約2~3分鐘的腳程,交通十分便利,讓我終於有機會好好逛遊嘉義火車站周圍點滴!

 

IMG_3187.JPG
£¤ 這是展場的第一件展品,透過現場工作人員的導引,
走近拉遠,不同角度,呈現奇妙的視覺效果
IMG_3186.JPG

 

~「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

這是雲嘉地區首度的大型售票展覽,「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已在北中南四地展出,廣受好評與歡迎,此回移至「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做為暑假檔期的強打,實為雲林、嘉義、台南北區民眾的嘉音。

熟女小梅子參觀過數次的3D藝術特展、戶外3D畫作,我個人十分推薦「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因為本展展出約50幅3D藝術作品,每幅作品並非科技列印輸出,現場均為實體的繪畫作品,十分禁得起文藝迷們的貼近細看,光是此點即誠意十足。

 

IMG_3199.JPG
£ 和蒙娜麗莎一起喝下午茶
¤ 夜光下的麗莎夫人,好浪漫迷人

IMG_3190.JPG

IMG_3261.JPG
£ 彈樂器的小丑,為我一個人而彈嗎?
¤ 夜光下的歡唱

IMG_3258.JPG

 

如果只有3D畫作,那麼在文創園區展覽又顯得不夠〝創意〞。「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第二亮點是,每幅作品均有夜光效果。

現場正常燈光約3分鐘,是大家與3D畫作互動拍照的時間。現場有標示最佳拍照地點,以及示範動作的圖片,參觀者們可以依樣畫葫蘆,當然更歡迎大小朋友們盡情發揮創意與 kuso,讓您拍出來的照片與眾不同、笑果十足。

 

IMG_3206.JPG
£ 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白天在哭泣
¤ 到了晚上,天使來安慰他,摩艾石像微笑了!
正常光與夜光模式,呈現不同的情節與情境
IMG_3204.JPG

IMG_3216.JPG
£¤ 夜光模式下的陀螺,好像真的飛了起來,現場觀看好奇妙!
IMG_3213.JPG

IMG_3222.JPG

IMG_3221.JPG

 

再來是約一分鐘半的夜光時間,展場燈光變成夜光模式。突然之間恍若進入另個宇宙空間,原來的3D畫作發出螢光色彩,產生奇妙的視覺感官,呈現與正常燈光不同的圖案與效果,細心的你可對照二種差異,等同一幅畫有 2 way 欣賞方式。

正常燈光與夜光循環切換,您會發現好似搭乘哆啦A夢的時光機,來回穿梭在在不同時空哩!

 

IMG_3202.JPG 

IMG_3208.JPG
£¤ 夜光模式下,很像仰望天際的星座
正常光線是如此立體感

IMG_3205.JPG

IMG_3207.JPG
£¤ 接下來這幾幅全是世界名畫,再調整為 3D立體
IMG_3210.JPG

IMG_3211.JPG

IMG_3214.JPG

 

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第三亮點,呵!票價實在太親民啦!一人才150元,嘉義市民鄉親價100元。台灣展覽門票在國際上已經很便宜了,本展可是公家博物館之外,超便宜的特展。看完展順道一遊「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其他活動與園區各項施、空間,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們同遊。

 

IMG_3240.JPG
£ 拜託!我的肉真的不好吃啦!
¤ 我是她?她是我?

IMG_3230.JPG

 

展場分為一、二樓,每樓層約300坪,看展空間相當寬敝。熟女小梅子參觀時段是週日,熱門3D畫作最多的排隊時間不會超過2~3分鐘。我是採取隨機應變方式,哪裏有空位就先過去拍照,看展真的好自在!

 

IMG_3232.JPG
£ 這幅作品真的好有趣,效果/笑果十足
¤ 夜光模式下,細看畫作如此精細耐看

IMG_3233.JPG

IMG_3237.JPG
£¤ 有發現兵馬俑這幅作品的夜光幽默嗎?
IMG_3236.JPG

 

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共規劃了六大奇幻場域。一樓3D畫作,以世界名畫、古文明、古今知名人物為主軸,在體驗3D感官的奇妙之外,也融入了藝術、科學、歷史……的探索,增添了看展的收穫度。

 

IMG_3201.JPG
£¤ 超級震憾感的法老像
IMG_3193.JPG

 

以埃及「法老之眼」這幅畫作來說,可以兩位好朋友各別站在法老眼睛的位置,拍下〝法老瞳孔反射著正在欣賞法老像的我們〞;轉換為夜光模式,法老雙眼變成紅色,整顆頭部閃耀著銅器般的光澤,讓我想起中國神秘的三星堆古文明

 

IMG_3218.JPG
£¤接瑪麗蓮夢露,正常光與夜光二種都好美哦!
IMG_3219.JPG

 

瑪麗蓮夢露著名的風吹起白裙的經典畫面,當夜光來臨,金黃頭髮變成紅色光澤的秀髮,飄逸衣裙如同夢幻的銀河系,好立體,好美麗

 

IMG_3224.JPG
£¤ 夜光模式,也可互動拍照哦!
IMG_3229.JPG

 

大多數人都是在正常燈光下與作品大玩三度空間互動,我發現夜光模式很也有趣哦!您可以穿著白色或者衣褲、鞋子、髮箍有螢光效果的服飾,利用肢體動作與作品 kuso 一番,少了臉孔五官,反而呈現另種特效。

 

IMG_3252.JPG
£¤ 不要抓我去做標本啦!
IMG_3249.JPG

IMG_3263.JPG

IMG_3248.JPG

IMG_3242.JPG

IMG_3255.JPG

 

二樓展區以驚悚、奇幻、趣味為主題。例如恐佈的僵屍、貞子、吸血鬼德古拉,中、日、西洋一網打盡;海底巨怪、木乃尹、大腳怪物、外星人、食人族……等可以拍出驚恐又好玩的畫面。魔術、彈樂器小丑、奇幻月亮、蹓狗、睡覺貓熊、上男廁的女人……,這些3D畫作則充滿奇趣。

 

IMG_3256.JPG
£¤ 這幾幅都是大家超愛互動的3D作品
IMG_3274.JPG

IMG_3276.JPG

IMG_3250.JPG
£¤ 夜光模式,現場看好漂亮,好奇幻!
IMG_3266.JPG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乃隸屬行政院文化部的五大文化創意園區之一,從2003年開始轉型為文化創意園區,惟真正的活化以今年2016年為哩程碑。5月農創市集、6月假日戶外電影,乃至「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在嘉義文創的第一場國際性質3D藝術展,「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已展開活絡的氣息,為嘉義新增藝文亮點。

 

58414.jpg

 

園區建築原為舊嘉義酒廠,老建築仍健壯,保留龍馬精神,移除原有酒廠機具設備,讓建築再現新風情。園區內的空地,整理得相當乾淨,休憩坐椅由舊酒甕改造;如茵綠草、規劃的廣場均是戶外活動好場地。

 

58413.jpg
£ 園區戶外正舉辦音樂祭

 

熟女小梅子造訪時,正舉辦第七屆的覺醒音樂祭,為期三天活動(本活動已結束),大大小小的音樂演出讓「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擠滿了年輕人,園區裏外充滿音符的躍動、熱情的活力,加上市集的美食誘惑,嘉義的朋友們即使超級大熱天也展現好朝氣。

 

IMG_3282.JPG
£¤ 舊酒廠的包裝設備,與高挑的空間
IMG_3280.JPG

 

熱鬧又熱情的戶外,對比的是清涼、文創的室內區。3D展隔壁建築為原酒廠的包裝工廠,現在規劃為五坪開店的個性店,也是逛園區休息的好地方。

 

IMG_3279.JPG
£ 休憩區的小巧思

 

走進屋內,挑高空間,光線充沛,與其他文創園區大相逕庭的是,保留了一區的酒瓶包裝設備,為過去曾經隆隆作響的生產流程,留下歲月的見證。

 

IMG_3281.JPG
£¤ 瓶裝瓶的機具設備,好有歲月的洗煉感!
IMG_3283.JPG

 

仔細一看,酒瓶在圓盤上留下圓圓瓶底印記;瓶蓋規則地排列在輸送帶,即將與注滿新鮮酒液的瓶身結合,然後裝箱。

 

IMG_3277.JPG

58412.jpg

 

這整套的設備置留大大廠房的中間區域,周圍則提供五坪店面進駐,這是園區策劃的5坪夢想空間計畫快閃店進駐及10坪創夢辦公室計畫,期待每間小店都有著自己的特色與努力的故事。

於是,乾燥花的DIY、手沖咖啡、毛線編織小物、創意傢飾、以貓咪為意象的著名披薩食品店……圍繞著酒廠包裝區,酒廠以另種方式讓一群人實踐夢想,讓一群人豐富他們的生活。

 

IMG_3288.JPG

IMG_3284.JPG

IMG_3287.JPG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未來將還會有其他的建築陸續開放,屆時期會有更精采的大小活動呈現。這是嘉義的新景點、新亮點;嘉義朋友們更文藝、更知性。

歡迎大家至嘉義一遊,別忘了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參觀「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您將會有一趟充實又有趣的半日行程哦!

 

IMG_3184.JPG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616號
(嘉義火車站前門出站,不過馬路右轉步行2~3分鐘)

 DARK ART夜光3D藝術展~ 

嘉義場展期:105年7月8日~10月2日
展時:9:00~18:00
電話:(05)216-05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016DRAKARTATG9PARK/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