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6.JPG

IMG_3852.JPG

 

女小梅子已不知多少年沒去過大型遊樂園,除了大概十年前公司至八里的八仙樂園辦尾牙,惟因是工作人員根本沒去玩任何設施,全程待在宴會廳還有義大世界試營運時曾到飯店住了一晚真的好想搭雲宵飛車大聲尖叫。

大妹的兒子於小學時曾告訴我,學校早安排每年級固定的旅遊,就是四年及至六年級按順序到俗稱〝三六九〞台灣北中南三大遊樂區。這三大遊樂區位在中部的劍湖山世界,雖然每回走國道三來回台南、屏東,卻壓根沒入園過半次聽說跨年的摩天輪煙火,每年創新,很值得一遊我的內心仍然很少女,真的好想到園區裏走走

 

IMG_3828.JPG
£¤ 北海小英雄:小威的冒險樂園
IMG_3830.JPG

¤ 園區吉祥物伴你遊樂
IMG_3837.JPG

 

哈!機會說來就來,於暑假七月的最後一個週六,造訪「劍湖山世界」及「王子大飯店」。正好劍湖山世界剛全新推出〝神氣博覽館〞;結合古咖啡與茶道的〝咖啡茶葉博覽館〞;〝環境教育園區〞合團體與親子的知性之旅;連大家最熟悉的遊樂園也年年有新創,例如侏儸紀公園到劍湖山,全台唯一的戶外VR飛車……等等,真得超乎我對台灣遊樂園的印象。

 

IMG_3775.JPG

IMG_3846.JPG
£ 三層的旋轉木馬,每層都坐一回吧!
IMG_3854.JPG
£¤ 季節限定的水上世界
IMG_3856.JPG

 

今年是「劍湖山世界」三十週年,已陪伴你我30年。本篇主要分享的是遊樂設施之外的其他園區主題,適合三歲至九十歲的大小朋友們都有機會體驗的項目,顛覆我們原本認知遊樂區是學生與年輕人樂園的印象。

走!和熟女小梅子一同逛遊不一樣的「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IMAG5288.jpg
£¤ 神氣博覽館旁的手扶電梯,
一招財,一進寶,
一定要搭乘哦!

IMG_3770.JPG

IMG_3739.JPG

 

神氣博覽館

1057月月底才剛剛營運的「神氣博覽館」,我去的時候是免購票即可入場,真的好佛心。

Q版、清爽、簡明的手法,將台灣民眾最關心身體健康、全家平安、讀書考運、愛情與姻綠、財運五大關注,打造五大神明主題館。雖是與民間信仰、宗教相關的主題,熟女小梅子親身一遊後,向您推薦絕不枯燥無味,大小朋友都開心。

 

IMG_3736.JPG
£¤ 神氣博覽館,戶外五尊Q版神明
IMG_3737.JPG

IMG_3738.JPG

IMG_3740.JPG

IMG_3741.JPG

 

首先是展館前的廣場,五尊好大好大的Q版神明,背景是青翠的山谷與群山,還沒入館已開始燃起遊心。

入館後,哇!挑高空間、明亮、怡人的氣氛,以文創、美學生活化營造宗教主題,這裏的展品、說明與標示,均以清晰易辨的大小與字體,讓小朋友與長輩也輕鬆親近。

 

IMG_3742.JPG

IMG_3759.JPG

IMG_3744.JPG

IMG_3745.JPG

IMG_3747.JPG

IMG_3761.JPG

IMG_3748.JPG
£ 這是用牙籤/炮竹紙屑,廢物利用所做的工藝品,好精緻!
IMG_3766.JPG

 

五大神明主題財神風水館、月老姻緣區、華陀養生園、文昌文創堂、愛水媽祖小舖,將宗教信仰結合環保知識、文化故事與起源、民間拜拜習俗、生肖運勢與招財、風水學、近年好夯的瘋媽祖朝聖之旅……,是一趟超越宗教的神氣小旅行哦!

 

IMG_3743.JPG

IMG_3753.JPG

IMG_3755.JPG

IMG_3767.JPG

IMG_3756.JPG

IMG_3760.JPG

IMG_3762.JPG

 

麗莎貝克烘焙館

是可以免費試喝咖啡、吃蛋糕的烘焙蛋糕店。

 

IMG_3868.JPG

 

戶外寬廣空地置放超大的十二生肖Q版雕塑;以紮著蝴蝶結的禮物為品牌辨別;潔白、明亮的建築歡迎遊客們入。

 

IMG_3864.JPG
£¤ 十二生肖大型Q版雕塑
IMG_3866.JPG

 

麗莎貝克烘焙館咖啡與飲品點餐區設在廊道,入內左方為免費的咖啡試喝區,有專人為遊客服務。您可以小心地拿著咖啡,走到右邊的蛋糕與點心區。

 

IMG_3870.JPG

IMG_3872.JPG

 

您會發現,這裏與其他類似店家不同之處,物品擺設僅佔空間小小部份,沒有堆積如山的成排商品,寬闊的留白空間讓遊客自在悠遊,完全沒有壓迫感,歡您放心地試吃軟糖、各式蛋糕、超好吃的地瓜烘焙……,當然也有結合在地古坑咖啡口味的蛋糕哦!

 

IMG_3871.JPG

IMG_3874.JPG

 

咖啡茶葉博覽館

古坑咖啡是台灣咖啡的發源地,鄰近山區也是台灣茶葉產地,結合咖啡與茶葉重新打造「咖啡茶葉博覽館」

 

IMG_3820.JPG

IMG_3819.JPG

 

裏面沒有長篇大論的起源、製作方法、分類等介紹僅以簡潔的情境與環境營造觀光工廠的一點FU,幫助您短短時間一點靈。

 

IMG_3802.JPG

IMG_3809.JPG

IMG_3779.JPG

 

館內設有餐飲,不管是茗茶、品咖啡,均有數區別具風情的座位咖啡區甚至有海島風格半人身大小的熊大、兔兔坐枱增添了情趣

 

IMG_3780.JPG

IMG_3805.JPG

IMG_3807.JPG

IMG_3810.JPG

IMG_3811.JPG

IMG_3814.JPG

 

我們在「咖啡茶葉博覽館」體驗自己做出一杯咖啡的樂趣將生豆放進金屬滾桶以煮咖啡的小瓦斯加熱滾桶待一段時間聽到酷似爆米香的聲響後以竹匙取出部份咖啡豆,查看是否變成深咖啡色

 

IMG_3791.JPG

IMG_3790.JPG

 

哇!有一些些焦焦的色澤已經偏重烘焙了,趕緊關火、倒出咖啡豆,以扇子扇涼咖啡豆。

 

 

IMAG5268.jpg

 

接著以手動磨豆機將咖啡豆磨細,並以手沖咖啡的方法,沖出超有成就感的自製咖啡。然坐在窗戶旁的坐位區欣賞窗外的摩天輪與雲霄車好奇妙的感覺呀

 

IMG_3796.JPG

IMG_3798.JPG 
£¤ 自己手作,烘豆/磨豆/手沖咖啡,好讚!
IMG_3800.JPG   

 

台灣咖啡文化體驗與環教園區

以上在「咖啡茶葉博覽館」的〝咖啡烘豆+磨豆+手沖咖啡+品咖啡體驗〞極力推薦團體或人數足夠的朋友們,結合「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的環教園區走訪與專人的自然解說,規劃台灣咖啡文化體驗與生態認識這是育教於樂的好活動哦!

 

IMG_3724.JPG
£¤ 環教園區,生態豐富,這裏的樹木好高大
IMG_3731.JPG
£ 咖啡樹
¤ 啡咖生態導覽

IMG_3728.JPG

IMG_3730.JPG

 

環境教育園區種植著多種類的植物整座園區的樹木高聳是昆蟲蝴蝶松鼠鳥兒的樂園園區也種植了古坑咖啡樹苗其他品種的咖啡樹生態導覽加上咖啡體驗,能為團體與人數足夠的遊客們,打造適合參與族群的企劃或主題活動

 

IMAG5251.jpg
£¤ 環教園區,好多蝴蝶/綠樹/花卉,
小小健走,身心舒暢

IMG_3727.JPG

IMG_3733.JPG

IMG_3714.JPG

IMG_3720.JPG

IMG_3716.JPG

 

侏儸紀公園&亞洲唯一VR恐龍飛車

敘述恐龍復活的電影侏儸紀公園,去年還推出新電影,「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除了原有吉祥物、北海小英雄小威,讓恐龍也加入樂園行列。

 

IMG_3833.JPG
£¤ 遊樂世界裏的恐龍,會動哦!
IMG_3838.JPG

 

遊樂園裏有會動的大小恐龍,吸引小朋友的佇足;對大朋友來講,全亞洲唯一的外戶VR飛車,以3D視覺聲光色特效之虛擬實境、實際的飛車體感體驗,帶我們穿梭進入侏儸紀世界。

 

IMG_3849.JPG
£¤ 熟女小梅子也有體驗VR恐龍飛車,
真的是戶外雲霄飛車轉來轉去,建議避開用餐前後,呵!

IMG_3848.JPG

IMG_3840.JPG

 

105年,「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陪伴我們三十年了,這座原以造景花園起家的遊樂園,年年不斷地求新求變,乃期許適合與滿足兒童、青少年、親子、家庭與長青族全客層,全力營造一處複合式、多元的全齡化主題休閒渡假園區。

 

IMG_3862.JPG
£¤ 每季都會更換新節目的”彩虹劇場”,40分鐘節目,值得一看
今年夏季是俄羅斯表演者,以舞蹈串連特技/魔術/趣味互動
IMG_3861.JPG

IMG_3858.JPG
£ 好大的觀賞鳳梨,來合影,旺旺旺!
IMG_3778.JPG

IMG_3835.JPG

 

 〜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

遊客服務專線:0800-053888
電話:05-5825789

官網:http://fancyworld.janfusun.com.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