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629.jpg

DSC03139.JPG

 

近年主題房、親子房好受歡迎,熟女小梅子十分樂見此趨勢,其實從好幾年以前的旅遊住宿挑選,我幾乎多會以特殊主題房型為考量,或是絕佳的視野、讓身心放鬆與舒暢的設備,這可是增添旅遊樂趣的秘方之一呀!

 

DSC03203.JPG
£¤ 宮賞藝術會館,櫃台
天花板與地面均設計感十足

DSC03204.JPG

DSC03208.JPG
£ 宮賞藝術會館,有許多藝品陳列,連抱枕也是台灣景點設計師抱枕
¤ 這些是受到房客與網路訂房的肯定

DSC03206.JPG

 

8月底一群老同學及眷屬們浩浩蕩蕩搭遊覽車至高雄玩兩天,我們住宿高雄宮賞藝術會館,地點方便,住宿賓客以國人為主,暑假期間幾乎每天都有八成的住宿率,在飯店業競爭激烈且陸客旅遊人數大幅減少的今年,顯示這是間受到喜愛與肯定的飯店。

當初選好這間飯店,並請大家各別上網選擇想要住的房型,我立刻挑選主題房,哈!就是要主題房

「宮賞藝術會館」至少有十大主題房型(意象套房),每一種主題房型各有兩間,其餘房型則為商務、行政或尊貴套房

 

DSC03123.JPG
£¤ 每樓層走道的壁飾/電梯藝術雕塑,均不相同
DSC03138.JPG

DSC03183.JPG

IMAG5585.jpg

 

~汽車總覽 意象套房~

熟女小梅子住的就是這間汽車主題套房。由於「宮賞藝術會館」的主題房型(意象套房)樣式多、量少,發文時的網路訂房尚未開放指定特定的主題房型,所以我只知道住的是主題房,但不知是哪一房型。

 

IMAG5652.jpg

IMAG5654.jpg

IMAG5646.jpg

 

一進房內,哇!好驚訝!房間好大,約20坪,我們的床竟然就是一輛賽車,哇!賽車主題房。
(老公說,白天搭遊覽車;晚上睡賽車,一天到晚都在坐車,哈!)

 

IMAG5628.jpg

 

大尺寸床型,床尾是賽車的車頭,床頭牆面為黑白方格裝飾;側牆面則為满滿的賽車意象。

 

IMAG5660.jpg

IMAG5580.jpg

 

這賽車做得好逼真,熟女我坐在床尾,腳可踩踏加油、剎車;右手可換排檔;真的可轉動的方向盤,是藍寶堅尼授權賽車方向盤。老闆說,因為賽車配件真的可踩、可轉、可換檔,燈光也會亮,光是方向盤已被房客玩壞5組,只能說大家都太興奮啦!

 

IMAG5638.jpg

IMAG5637.jpg

 

回頭看客廳,符合賽車元素,酷似四個車輪造型的紅白沙發椅,靠墊有機關,可以拉下來延伸,瞬間變成躺椅,還附了一組PS3遊戲機組。

 

IMAG5636.jpg
£¤ 賽車房,連沙發都像車子的四個輪子
坐起來好舒服喲!

IMAG5635.jpg

 

客廳旁邊是工作桌兼小吧台,礦泉水是加拿大的VOSSI冰河礦泉水;抽屜裏有伯朗咖啡、奶茶、天仁茶包;桌上有一桶零食,照片中為兩人房的份量,不必再付費哦!

 

DSC03161.JPG

IMAG5647.jpg

IMAG5655.jpg
¤ 房卡好可愛,早餐持券使用
我們去的時候,另有大廳"待轉區"咖啡吧的甜點可兌換

IMAG5658.jpg

 

衛生間很重要。熟女小梅子每次都先看備品,擦在身上的東西當然要注重,最討厭廉價化學品。是法國名牌吔!女生們都會滿意的歐舒丹洗潤5件組,這就是誠意呀!

 

DSC03116.JPG
£¤ 哇!歐舒丹5件組,通通被我帶回家
IMAG5643.jpg

 

因為「宮賞藝術會館」的房間都很大,衛生間也讓人超自在。浴池、淋浴花灑均備,最讚的是淋浴設備有可調式橫向噴柱,即使淋浴也能享受水柱按摩。

 

IMAG5641.jpg
£¤ 水柱按摩,有上中下三段&手持蓮蓬頭
乾濕分離的浴室

IMAG5640.jpg

 

~拉斯維加斯意象套房~

美國賭城的氛圍,首先由客廳牆面不夜城的高樓與燈火起奏;大紅沙發超搶眼,像是天后坐椅般的舒適!接下來的賭城意象,則由房間床組旁的牆面續奏,是由高空俯瞰加斯維加斯的大景象,讓空間感更加開濶了起來。

 

DSC03109.JPG

DSC03113.JPG

 

後來我參觀其他房型,發現到「宮賞藝術會館」每種房型的沙發與桌組,都不相同,每房型都是整體設計,這樣厚工、下重本,無非是提供房客再回住時,能有嶄新的感受與樂趣。

 

DSC03121.JPG

 

光只有平面的牆壁圖案是不夠的,沒有遊戲代幣或角子老虎的鏗鏘聲,豈非太不熱鬧了。哈!不怕你玩的拉BAR遊戲機台出現了,還附了一大盒的代幣,快來看看是哪樣水果連成一線?還是可遇不可求的777呢?

 

DSC03111.JPG

 

有沒有發現,「宮賞藝術會館」房間的窗戶都不只一扇,這就是大房型帶來的好處,採光超讚,有的房型還有小陽台。

 

DSC03115.JPG

 

大型液晶電視設在客廳與大床之間,除了是隔間,也能兩面翻轉,無論是哪邊都能輕鬆地欣賞電視節目。而現在出遊叫人超級關心的wifi,不必按密碼即可通用。

 

IMAG5648.jpg

DSC03119.JPG

DSC03120.JPG

 

~Wii遊戲 意象套房~

熟女小梅子本來以為Wii遊戲主題房,就是附上Wii遊戲機,然後有好多種遊戲可以選擇,大概也只會這樣了。結果,熟女我猜錯了。

 

DSC03135.JPG
£¤ 這沙發桌椅,好喜歡呀!
DSC03124.JPG
¤ wii 遊戲機
DSC03128.JPG

 

哇!又是完全不同的沙發、小桌、壁紙,Wii遊戲主題房竟然如此充滿了柔柔的慵懶風,是那種叫人身心會放鬆但非頹靡的慵懶風。

 

DSC03134.JPG
£¤ 立體雲朵的天花板
DSC03133.JPG

DSC03130.JPG

 

長卵造型的沙發,與牆上番薯娃娃的繪本式圖案好呼應。這番薯娃娃(熟女自取的名稱的啦!也像馬鈴薯先生,哈!)由具知名度的創作家所繪,雖然我不認識這位畫家,但覺得他功力頗高,讓Wii遊戲主題以意想不到的情境呈現,加上天花板立體雲朵、由桌子延伸至床組牆面的綠色山丘圖案,好像坐在大自然裏玩Wii哩!

 

DSC03136.JPG

DSC03137.JPG

DSC03125.JPG

DSC03126.JPG

 

~太空遨遊 意象套房~

這房型的名稱是熟女小梅子自己取的,真的是太空遨遊呀!而且是充滿童趣的太空之旅。

客廳一整個牆面色彩好顯眼的圖案,雖然底色是大黑色,但這太空好繽紛,圓滾的太空梭、太空船;憨呆可愛的外星人;大大小小彩色星球,不但可看,還可玩哦!

 

DSC03142.JPG
£¤ 哈!牆面彩繪/小座椅,都是太空梭
DSC03143.JPG
¤ 小汽車,真的可以坐著玩
DSC03147.JPG

 

原來部份圖案有魔鬼氈,飯店做了數個小球,上頭為魔鬼氈的另一面。只要將小球往太空牆上一丟,球球有機會沾黏在圖案上。熟女小梅子玩了一下,發現只要輕輕地丟,黏在牆上的機率就會高。

 

DSC03144.JPG
£¤ 牆面上的小遊戲
DSC03162.JPG

 

「宮賞藝術會館」很注重親子團,前面那幾種房型是雙人房;接下來是親子房,極適合二代同遊。以這間太空遨遊主題房來說,大人有一組雙人床,那小朋友睡哪裏呢?

 

DSC03148.JPG

DSC03149.JPG

 

將!將!客廳的小汽車上方有小小床舖,車下還可再拉出一層,變成二位小朋友的小床。而且小朋友和爸媽睡覺的地方基本上有區隔,各取所需,又能看到小朋友遊玩的狀況,這是親子房設計的用心。

 

DSC03140.JPG
£¤ 小朋友的汽車小床,應該會玩到翻!
DSC03141.JPG

 

太空遨遊的元素非僅客廳的牆面、小座椅、多款抱枕,繪畫家所繪的超可愛外星人也比出現在吧台、房間,搶眼而不礙眼,是叫人會心一笑的妝點。

 

DSC03159.JPG

DSC03157.JPG

DSC03156.JPG

 

衛生間備品,除了基本款用品組歐舒丹洗潤5件組,也特別準備了小朋友專用的造型牙刷組,還有小朋友使用的上山採藥洗浴組,是不是大小朋友都關心到了呢!

 

DSC03151.JPG
£¤ 親子房的備品,大人/小朋友都準備週全囉!
DSC03152.JPG

DSC03153.JPG

DSC03154.JPG

 

至於每房間都有準備的那桶零嘴,即然有小朋友在,一定要加偣奉還特大一桶才行,哈哈!

 

DSC03158.JPG

 

~小紅帽繪本 意象套房~

這款房型的名稱,也是熟女我自己取的啦!官網找不到哦!

整個房間主題意象以客廳為主,不過所謂的客廳,乃以小朋友為主人

 

DSC03181.JPG

DSC03169.JPG

DSC03170.JPG

DSC03168.JPG

 

沙發,完全以小朋友的需求為考量,有幾位小朋友會乖乖地在沙發正襟危坐?倒不如給張大大的床,最好是雙層,像前一組太空遨遊房型的雙層小汽車,可以爬上爬下、滾來滾去;還有幾組抱枕可以打枕頭仗。

 

DSC03165.JPG
£¤ 我一直覺得,小紅帽主題房,最吸睛的是:草莓熱汽球啦!
DSC03166.JPG

DSC03167.JPG

 

小紅帽童話故事躍上牆面,大野狼、小紅帽、阿嬤的家、紅蘋果……畫面生動,可直接親子互動說故事。小紅帽故事說完,入門處童趣書櫃還有好多繪本故事書,伴您親子不孤單。

 

DSC03182.JPG

DSC03177.JPG

 

有意思的是,房間完全沒有小紅帽繪本意象,轉為素雅風,床頭櫃擺置運動風格女性雕塑,像是女主人的格調房。

 

DSC03171.JPG

DSC03172.JPG

 

衛生間的親子房的浴池,果然考慮到小朋友的身體限制,設了寬寬的階梯,小朋友或踩或坐都更加安全。而淋浴的花灑按摩水柱,則走普普彩繪風,讓衛生間變得好亮眼。

 

DSC03175.JPG

DSC03174.JPG

 

~商務套房(一)~

為二大一小床的商務房型,即使是商務之旅,也能順道來個親子小旅行,這是此房型的設計理念。

 

DSC03185.JPG

DSC03184.JPG

DSC03197.JPG

DSC03186.JPG

 

總覺得商務房不就是出差洽公嘛!免不了中規中矩,連沙發也沒有主題套房的多樣與驚豔。幸好,舒適度是「宮賞藝術會館」堅決的要求,尤其是熟女睡了一晚的體驗,次日和大伙交流睡眠的感覺,大家都說好好睡,尤其是枕頭。

 

DSC03196.JPG

DSC03194.JPG

DSC03193.JPG

DSC03187.JPG

DSC03195.JPG
£ 這間有小陽台哦!
DSC03189.JPG
£ 洗浴備品除了歐舒丹,還多了馬鞭草系列組
DSC03188.JPG

 

~商務套房(二)~

也是二大一小床的商務套房,沙發與椅子均為黑色調,而壁紙為銀灰色的花朵,兩者剛柔不衝突,營造出低調的沈穩氣氛。

 

DSC03202.JPG

DSC03198.JPG

DSC03200.JPG

DSC03201.JPG

DSC03199.JPG

 

分享以上數款房型,還有好幾種主題房沒機會進去參觀,尤其一群已中年的同學,起哄要住 "麻將" 主題房,哈!

回到會館的公共空間。一樓大廳,好有設計感,挑高的空間,一株原木大樹延展至天花板,將視線自然地往上帶,並發現天花板的立體,像蓬勃的樹蔭。地面兩隻大大的瓢蟲,是座椅,也是大樹生氣盎然的寫意。

 

IMAG5626.jpg
£¤ 宮賞藝術會館,大廳挑高空間的原木大樹
DSC03214.JPG

DSC03212.JPG

DSC03108.JPG
£¤ 大廳的"待轉區"咖啡吧
IMAG5586.jpg

DSC03210.JPG

 

二樓是用餐區,早餐在此享用自助式餐吧,中西式食材均有,素食者的選擇也不少。熟女我早餐吃佷少,但是拿了二個包子,完全是因為包子太可愛了,怎麼可能視而不見呢?黃色小鴨、大鼻子小豬,陪伴我舒服又開心的早晨時光。

 

IMAG5675.jpg
£ 我的早餐,好可愛!
IMAG5663.jpg
£¤ 二樓的早餐吧!
IMAG5672.jpg

IMAG5668.jpg

IMAG5666.jpg

IMAG5665.jpg

IMAG5627.jpg

IMAG5664.jpg

IMAG5670.jpg

IMAG5669.jpg
¤ 二樓餐廳一角(非早餐的悠閒時段),也可以做團體活動哦!
DSC03216.JPG

IMAG5590.jpg

 

 ~宮賞藝術會館~ 
宮賞藝術大飯店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37號(林森一路與七賢路交叉)

電話:07-2399888

官網:http://www.dihotel.com.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