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3.JPG

DSC03229.JPG

 

每回由基隆至萬里金山地區,都是為了上山下海,健走、出海;每次途經大武崙工業區,都只經過、沒進過。

朋友說,別看大武崙工業區外觀小小的、舊舊的感覺,其實裏頭的企業臥虎藏龍,有的公司深耕數十載,穩健經營;有的公司極有可能即將成為該產業的世界頂尖。而且小小的工業區,內涵可不全然生硬,目前共有四家觀光工廠:元璋科技館、海之鮮火鍋文化館、鹽燈能量館、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這天我們一行十餘人相邀參觀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

 

DSC03222.JPG

 

《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為免費參觀,這是一間透過導覽能有大收穫的觀光工廠,建議事先預約,他們會派專人詳盡解說喲!

《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參觀主要為二、三樓,我們由三樓開始參觀。不過,還沒進工廠前,熟女我圍著警衛室轉來轉去,因為警衛室好可愛。

 

DSC03225.JPG

 

小小間的警衛室與緊臨的圍牆,上頭以小瓷磚拼貼出:馬桶、蓮蓬頭、浴缸、洗臉枱、毛巾、沐浴用品、小水桶……,是居家衛浴的可愛卡通圖案,其中的浴缸是黃色小鴨造型,可以請老闆做一組這樣的浴缸,讓我搬回家嗎?嘻!

 

DSC03224.JPG

 

警衛室另一側是基隆碼頭景物,上方則為老鷹雕塑,老鷹是基隆的市鳥,突顯這是基隆在地企業的工廠哦!

 

DSC03223.JPG

DSC03226.JPG

 

歐洲時尚館

哇!這是豪宅嗎?空間設計如同歐洲宮廷風,水晶燈雕像藝術品、頻繁花樣的壁紙,歐洲時尚館展出歐洲經典品牌的衛浴品。非平面圖示或模型,眼前的衛浴精品,可實地觸摸試坐

 

DSC03273.JPG

DSC03243.JPG

 

歐洲時尚館,讓我產生兩種感受一是視覺上的華麗宮廷,例如相當厚實的大理石紋路長方形浴缸,水龍頭是奢華的金翅展翼天鵝,線條確實很美;功能則讓我們都意想不到,原來是具有牛奶浴功效的特殊浴缸

另一感受,則是歐洲的簡約時尚,即使沒有裝飾,純粹的衛浴品外型就超時尚,予人俐落耐用之感

 

DSC03272.JPG

 

~日式廚衛館/日本Houstec廚衛生活館~

熟女我很喜歡看日本國興衛視的節目〝全民住宅改造王〞,尤其是老房子的改造,看看日本建築技術師如何在屋主有限的預算下,達成老屋活化的目標。我在《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的日式廚衛館,看到了〝全民住宅改造王〞的底蘊。

 

DSC03244.JPG
£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廚衛用品
DSC03248.JPG
£ 安全地使用廚衛用具
DSC03252.JPG

 

與方才的歐洲時尚館相較,日式廚衛館的外觀比較 IKEA 風;實用性則顧到了實務需求,量身訂製、多樣尺寸、各種體型人士均方便使用的衛浴廚。

例如,日本地震多、老年人多,廚櫃的設計會考量可輕鬆開關、東西不易受震掉落;廚櫃與衛浴的高度,還得依使用者身高做調整;依使用者當地的氣候特徵,更改衛浴施作工法,讓洗澡、洗臉用水更適溫、更節能。

 

DSC03253.JPG
£¤ 日本 SI 工法
DSC03264.JPG
¤ 日本居家的廢水處理系統
DSC03267.JPG

 

三樓有一區是介紹SI工法、日本水管施作的展示,為了日後修繕或改造方便,這些管線不是埋進屋牆或混凝土裏,而是有專屬的空間;連管線也依用途以顏色區分,抓漏或更新都會更加方便哦!

 

DSC03261.JPG
£¤ 日本居家設計觀摩
DSC03277.JPG

 

~養生樂活館~

《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廠家為已成立近四十年的毅太企業,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淋浴拉門製造商。除了三樓所展出的歐洲、日本精質衛浴用品與前衛的衛、浴、廚設計,台灣本業的衛浴設備當然更是重點。

 

DSC03230.JPG

DSC03262.JPG

DSC03233.JPG

DSC03234.JPG
£¤ 各式浴缸/蒸汽三溫暖設備
DSC03236.JPG

DSC03238.JPG

 

二樓的養生樂活館,讓我十分感動,如果眼前這些產品提早問世或廣泛推廣,或許許多長輩能活得更長壽因為多數家庭的衛生間,隱藏著對長輩不夠友善的缺點

 

DSC03280.JPG
£¤ 適合長輩或病患的衛浴/居家設備,真的很貼心!
DSC03284.JPG
¤ 可以開門進入的浴缸
DSC03309.JPG
¤ 坐式淋浴設備
DSC03310.JPG

 

以前居家哪會為老人家特別安裝什麼東西,眼前的馬桶淋浴澡盆、開門式浴缸、扶手樓梯式的昇降座椅……,為銀髮族各種需求研發出來的便利產品,不但長輩使用簡便自主性更高,長期擔任照顧角色的晚輩或家服員能更省力,結合科技、養生、工藝的居家衛浴設備,更人性化,也是高齡時代來臨的趨勢。

 

 DSC03294.JPG

DSC03296.JPG

DSC03306.JPG 

DSC03304.JPG

 

~衛浴文化館~

這區好大,乍看之下像衛浴產品大觀園。由古羅馬的淋浴歷史,到中國洗浴養生文化,延伸至現代功能玲瑯滿目的衛浴品,這些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數次的衛浴用品與設備,原來也隨著時空在演進

 

DSC03316.JPG

DSC03334.JPG

 

一位朋友笑著說:用了數十年這麼多樣的衛浴用品,最感謝免治馬桶,尤其是天氣嚴寒時感受最深另一位朋友說:超討厭浴室濕漉漉,感謝乾濕分離的浴室設計。也有人說:每天工作回到家,能將一雙腳泡在熱水盆裏,真是最大的享受。

哈!看來每個人對衛浴都有個人的情緒與感覺反射,畢竟它們真的是日常生活的必要嘛!

 

DSC03317.JPG

DSC03333.JPG

DSC03328.JPG

 

方才的探索以知性為主,接下來換趣味性登場囉!

近年日本大賣座的電影〝羅馬浴場〞,是穿越劇的喜劇,讓男叔阿部寬又紅到不行,電影還拍了續集。衛浴文化館的一角重現了古羅馬浴場的場景,再加入中國陝西著名的華清池,右為西、左為中,中西呼應,以趣味的3D立體彩繪,讓您同時間體驗中西衛浴文化

 

DSC03318.JPG

 

多處巧妙的細節,可以拍出至少6幅超好玩的3D互動照片,男女生都可以玩,而且因為場景頗大,全幅拍出來的效果可比美要花錢購票的3D展哦!

 

DSC03321.JPG

 

另一邊則有立體的野柳女王頭雕塑,與基隆嶼遠景,可以拍張合影。許多人認為這與衛浴文化沒啥關連,其實這可是反映了《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的在地特色。鄰近的野柳是台灣極具世界知名度的天然地質,遠方的基隆嶼是當地傳唱的美景與地標,以此彰顯在地的認可與支持。

 

DSC03331.JPG

 

1560雞籠故事館~

和衛浴文化館的基隆嶼野柳一樣,1560 基隆(雞籠)故事館也呈現了濃厚的在地情

源自明朝鄭舜功將遊歷日本所見的民風與自身經歷,於嘉靖 39 年所著的“日本一鑑”一書,1560 基隆(雞籠)故事館以書中所出現的雞籠山與1560年為名。

 

DSC03349.JPG

DSC03347.JPG

 

大大的L型牆面及樓梯間,重現基隆老地標「基隆郵便局」建築,美麗拱形的維多利亞風格迴廊,是一幅幅基隆陳年故事與歷史。

 

DSC03337.JPG

 

故事館的中央是衛浴小用品的陳列,像毛巾、沐浴品、超可愛洗澡海棉、掛件……等廚浴小物

 

DSC03353.JPG

DSC03354.JPG
¤ 這個鑰匙圈,裏面可放急救藥物,包含心肌疾病患者用藥,
也有項鍊形式

DSC03356.JPG

 

另一區則是養生與舒壓按摩體驗,例如紅外線足浴與肩頸按摩逛了一圈觀光工廠,最後在這區讓肩膀兩腿享受被按摩的舒暢感,尤其是我的肩膀因為電腦打字長期處於緊繃狀態,真的需要好好被呵護一番來到觀光工場,只要可以體驗互動的,千萬都不要客氣,更可增添樂趣與收穫哦!

 

2016-09-12-15-53-55-283.jpg

DSC03346.JPG

DSC03338.JPG

 

毅太企業成立自1977年,不斷地穩健前進,目前擁有40 多項淋浴門專利,為了讓國人有多元的衛浴環境,亦代理日本、德國廚衛精品。《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的設立,則是提供民眾全方位的衛  浴探索管道

 

DSC03227.JPG
£¤ 毅太企業,以浴門製造最為知名
DSC03307.JPG

DSC03289.JPG

DSC03290.JPG

 

怎麼樣去形容一家企業的精神呢?熟女小梅子認為由小細節或故事感受,或許比企業理念、遠景的闡述來得真切吧!

我記得在參觀過程中,聽到毅太企業的一段小故事。為了想辦法改善浴門在開關之間產生的碰碰聲,花了六年的時間研發眼前的這個不起眼的門片五金配件,裏面有油壓設計,浴門會輕緩關合,也能延長使用年限。

 

DSC03292.JPG
£ 這個浴門五金配件,花了六年研發

 

從民眾需求產品定位研發到服務,就是這樣地細節專注,這是熟女小梅子參觀《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的小小感受。也推薦您來體驗哦!

 

DSC03278.JPG

DSC03283.JPG

 

衛浴設備主題,似乎以實用為導向,剛開始還懷疑會不會很無趣。熟女小梅子認為,整個參觀過程確實偏向知性,但跳脫了我們對衛、浴、廚的即有認知,綠能、養生、樂活、科技、智能、藝術……多元,更緊密地連結衛浴廚與日常生活的習習相關。

透過專業工作人員的導覽,好像欣賞一齣 Discovery 頻道的好節目,如果你願意親身接觸、體驗,有時添點 kuso 或幽默的互動,會是一趟很有意思、不單調的探索旅程。

 

 DSC03299.JPG
¤ 歡迎來體驗:
坐美金金,下黃金,哈哈!
DSC03301.JPG

DSC03232.JPG

 

 ~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大武崙工業區武訓街51
開放時間:917
預約電話:(02) 2434 2111分機503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42-111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EItai.fans/

毅太企業官網:http://www.itai.com.tw/

開車:行駛北二高於萬里交流道下,左轉基金一路直行約3公里,左轉武訓街進入大武崙工業區後,再左轉即可抵達。
或下62線快速路,左轉即進入大武崙工業區
車停路邊。

客運:
1.
國光客運,台北國光客運搭乘「1815 台北-金青中心」至大武崙工業區下車。
2.
大都會&首都聯營客運,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於6號出口轉搭聯營客運「9026 大武崙-南港」至大武崙工業區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