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實際走一趟黃山,真心認為它的景色真的很美、好壯濶壯。而黃山的步道路線一天無法走完,至少要有完整的2才能走完一半的點光是攀爬其中的一座名山,登頂來回半天就沒了所以多數到黃山的人會選擇在山上過夜 

目前黃山主要有以下飯店:北海飯店 (4)獅子林大酒店 (4)西海飯店 (5星,另含西海山庄 (4))排雲樓賓館 (3)白雲賓館 (2號樓4星、1號樓3)玉屏樓賓館 (3)

這幾間飯店依地理區域可以分幾個群組:排雲樓賓館、西海飯店二者距離僅約300米,視為同一區塊;獅子林大酒店、北海飯店二家算是鄰居;白雲賓館一個區;玉屏樓賓館自己算一區。

探海松 (3).JPG

DSC04392.JPG

DSC03893.JPG

DSC03859.JPG

安排黃山山上的住宿,除了天數因素外,我個人認為以路線行程規劃為最重要考量點。以我當初規劃考量為例,我在黃山預計待3天,第一天上午約10點抵達山上;第三天下午下山,而路線多不走回頭路。

而黃山景區上下山搭乘索道 (纜車) 主要有二條雲谷索道玉屏索道我決定由後山的雲谷索道上山由前山的玉屏索道下山哈!如此由後山至前山,上坡路會少一些。

DSC03631.jpg 
£  後山的 雲谷索道;
¤ 前山的 玉屏索道

DSC04440.jpg 

所以第一天住宿地要距離後山索道車站遠些,我估算後山第一個遇到的北海獅子林二家飯店,為中餐時段,適合在此吃飯、不住宿。爬完「獅子山」回到北海再走到排雲樓賓館,應該路線與時間較易搭配,因此第一晚選擇住宿「排雲樓賓館」。

在此說明一下,我個人在選擇黃山住宿,完全不考慮星級,只要房間有個人使用的衛浴即可,所以3星的「排雲樓賓館」我很OK。相中排雲樓,最主要是因為距排雲樓賓館約3分鐘腳程處的排雲亭」,可以觀賞日出與日落,這麼棒理由讓我一家要住「排雲樓賓館」。

DSC03804.jpg
£¤ 北海飯店
DSC03805.jpgDSC03734.jpg
£¤ 北海飯店的 BUFFET

DSC03735.jpg
IMAG5950.jpg 

第一天午餐:「北海飯店」 BUFFET自助餐

第一天中午在「北海飯店」享用 BUFFET自助餐。由於我們抵達時已過人潮用餐時間,很悠閒和老公及另一桌客人用餐,在山上物資要人工揹負運來,能享用這些食物真的好感謝。而且這餐是上黃山報上賓館高階主管大名即免費用餐的第一次,剛開始和服務員說時還有點害羞,後來就很大方了,哈哈!所以我們在黃山的每餐都吃得好飽哦!

DSC03811.jpg 
£¤ 排雲樓賓館

DSC03850.jpg 

第一天住宿:「排雲樓賓館」&晚餐與次日早餐

台灣旅行社安排黃山住宿,通常以4星的北海、獅子林、西海等飯店為主,我們自由行「排雲樓賓館」也覺得不錯。地面二層的排雲樓,房間內裝我竟然找不到照片,記得是二張單人床的簡易套房。

IMAG5951.jpg 

「排雲樓賓館」享用晚餐和次日的早餐。畢竟「排雲樓賓館」檔次較「北海飯店」為低,餐廳較沒裝潢,感覺像平地的餐館般熱鬧,為中式點餐。我們沒有點餐而是服務員就現有的菜一盤盤送上來,我和老公才二個人而已,3盤菜都裝得好大盤湯那麼大碗公裝看看照片的菜餚已是一般家庭4人食量也不見得吃得完不過菜色雖少這些家常菜都好下飯哦

DSC04079.jpg
£¤ 白雲賓館
DSC04080.jpg IMAG5953.jpg
£¤ 白雲賓館二種雙人房房型
IMAG5955.jpg

第二天住宿:「白雲賓館」&午餐、晚餐、次日早餐

第二天看完日出吃完早餐離開「排雲樓賓館」,早上行程是西海大峽谷;下午是黃山環狀路線的中間那條線,「光明頂、群峰頂、飛來石」等景點,走到飛來石原路返回,如果飛來石繼續走,就會接到前一天住宿的「排雲樓賓館」。

中午走完「西海大峽谷」,直接到「白雲賓館」CHECK IN中午就讓我們放行李到房間,不過發現前一晚客人好像有抽煙,要求換房,很快地換另一間。也是二張單人房,還有一張休憩小沙發,乾乾淨爭的沒什麼好挑剔。

衣櫃裏有綠色軍大衣,免費提供房客賞日出時,若所帶衣物不足抵禦日出前的依溫,可直接使用。大陸的軍大衣雖然厚重,卻十分保暖耐風襲。

IMAG5957.jpgIMAG5958.jpgIMAG5959.jpgIMAG5960.jpg 

「白雲賓館」的餐廳挑高,可容納相當多人用餐,完全採BUFFET自助式。食物中式為主,大雜繪型式,蔬菜海鮮都有,飲料也沒缺,不管怎樣應該都可以挑到喜歡的菜餚三餐都吃好飽。

DSC04484.jpg

£¤ 玉屏樓
IMAG5967.jpg 
IMAG5966.jpg 

第三天中餐:「玉屏樓賓館」

整個黃山的行程,中午走到「玉屏樓賓館」大概就是尾聲了,這裏靠近前山出入口的「王屏索道」大概只有幾百米距離。

到「玉屏樓賓館」大廳,因主管正好排休下山,我們在賓館大廳休息一會,被招待喝咖啡。未久被指引至賓館外頭的餐廳用餐。這間餐廳很小間,所以餐食不多,也是BUFFET 模式,算好與司機約好的時間慢慢享用在黃山的最後一餐。

DSC03769.jpgDSC03808.jpgDSC03810.jpgDSC03819.jpgDSC03883.JPG

DSC04072.jpg

當初我在蒐尋黃山資料時,有人建議若要省錢,可自備食物上山,更推薦在市區買好小黃瓜、蕃茄等水份多多的蔬果,或帶乾糧、巧克力麵包泡麵之類的。而黃山山上在飯店賓館之外的餐飲很少,我看到「白雲賓館」附近小餐館一份飯食約80人民幣。所以如果此次黃山行沒有被招待餐食的話,也許我真的會帶小黃瓜、蕃茄、泡麵和餅乾上山哩!

DSC03686.JPG

DSC03794.JPG

DSC04374.JPG

DSC04466.JPG

DSC04141.jpgDSC04144.JPGDSC04231.jpgDSC04244.jpgDSC04276.jpgDSC04319.jpg

 

排雲樓賓館
訂房 (點擊此處點擊此處連結)

白雲賓館
訂房 (點擊此處 點擊此處
點擊此處
連結)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