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NI Classico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jpg


記得新冠疫情前,熟女我到歐洲旅行,在公路休息站休息時,旁邊是一望無際的橄欖樹園,我非常好奇地跑進果園裡,看到樹上一顆顆的綠色橄欖果實,好生興奮。

在歐洲,每餐都少不了橄欖油料理,有時還會有醃漬橄欖當開胃菜,沙拉裡也有橄欖,連餐前麵包也附橄欖油讓你沾著食用。熟女吃了好多天的橄欖油料理,帶了好多瓶橄欖油回家。


▼ MONINI  橄欖莊園
(圖片來源:
金福華食品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oldnhoward/)
110207.jpg
 

熟女去過歐洲4個國家,知道橄欖油品牌眾多,也買過一瓶500ml要價一仟元的。因為我想讓家人食用對人體有益的好油,但也不希望貴得太傷荷包,還有購買方不方便也是考量之點,畢竟油品是人生開門七件事之一。

近月熟女在全聯橄欖油架上發現一款品牌,是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初榨橄欖油。


▼ MONINI  橄欖莊園
(圖片來源:
金福華食品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oldnhoward/)
110206.jpg
 

MONINI Classico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來自義大利中部的〝MONINI橄欖莊園〞,橄欖採收後掌握24小時內現榨、離心萃取而成。


▼ MONINI  橄欖油
110200.jpg
 

採用對地球友善的綠色包裝、環保減塑,講究資源再生、互利共生,這是MONINI的品牌理念。

打開瓶子會聞到舒服的新鮮青草風味,油品色澤金黃、透亮、清澈,這款橄欖油生吃沾食的味道也好聞,不會有草腥味。


▼ MONINI  橄欖油,金黃透亮的色澤,好聞的新鮮青草味

 

110199.jpg

 

MONINI Classico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為金福華食品代理進口。金福華位在南投,距離熟女我南投上班地點很近,因此多了一種親切感,他們的沙茶醬也很受好評喲!


▼ 環保包裝,瓶後的標示、介紹、期限

110197.jpg

▼ MONINI  橄欖油,瓶蓋封口,保障消費者

110198.jpg

 

熟女家中的掌廚人是老公,因為我不常下廚,偏好懶人料理,或是可以和家中小孩一起玩的料理DIY,增加生活的樂趣。

要是你問:初榨橄欖油好用嗎?連熟女這種只會懶人料理的不專業主婦,也能輕鬆做出初榨橄欖油料理


▼ 使用 MONINI  橄欖油,輕鬆做料理吧!
110194.jpg

~橄欖油 防彈咖啡~

這幾年好流行 防彈咖啡,有些朋友會買現成來沖泡,自己做不但食材可掌控、成本便宜,而且輕鬆完成不麻煩。

防彈咖啡為控制飲食的一款能量補充飲品,不過每個人體質、身體狀況不同,其他飲食也要均衡搭配不過量,建議請教醫師喲!


110165.jpg
 

一般防彈咖啡採用MCT油或椰子油,熟女當然要用橄欖油來製作。

▼ 防彈咖啡食材:MONINI  橄欖油、咖啡、奶油
(圖中奶油僅使用一半即可)

110167.jpg
 

💛食材:
咖啡豆/咖啡粉/濾掛式咖啡/現成咖啡 均可、草飼奶油、MONINI橄欖油

💚作法:
咖啡約200ml,加入15ml(12茶匙) MONINI橄欖油、12茶匙無鹽草飼奶油,一起用果汁機或打泡機打出奶泡狀,約2030秒即可。


▼  橄欖油防彈咖啡,
建議趁熱喝,因含有奶油、油質,喝時可以攪拌

110166.jpg
 

草飼奶油是指,吃草的牛隻所產出的牛奶製成,不是吃飼料的。如果網友不知如何分辨,澳洲所產的大多是草飼,或者幾乎每間超市都有賣的安佳品牌亦是。

我不是用果汁機打食材,而是我日常使用的手動打奶泡器具,均可能打出類似拿鐵般的奶泡效果。


▼  橄欖油水果優格,
食材:優格、橄欖油、水果(藍莓)

110174.jpg
 

~水果橄欖油優格~

💛食材:
水果 (草莓為佳,非產季可選擇其他水果)、優格 (無糖為佳)MONINI橄欖油

💚做法:
優格舖在容器裡,倒入橄欖油,舖上水果,攪拌後食用。


▼ 水果橄欖油優格,攪拌後再食用
110173.jpg
 

這道一分鐘就完成的點心DIY,食材很平常,但加了橄欖油後,整個口感變得好滑潤,好像在享用另一道新的點心。不用擔心有油膩感,長輩、小朋友都很適合唷!

我示範使用的是藍莓,因為已不是草莓季節。優格約150ML,橄欖油使用約5ML。如果擔心吃不習慣這樣直接添加橄欖油的點心,可先少量酌加,再逐步增量。


▼ 橄欖油冰淇淋
110170.jpg
 

~橄欖油冰淇淋~

當初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這道甜點,真的讓人驚訝到嘴開開,聽說是外國人的吃法,也是1分鐘就能完成,太有成就感。


110168.jpg
 

💛食材:
冰淇淋、鹽(海鹽最佳,本道使用玫瑰鹽)MONINI橄欖油。

💚做法:
將橄欖油淋在冰淇淋上,撒點鹽,完成。

天哪!超簡單!但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美妙味覺享受,太神奇了!


110169.jpg
 

冰淇淋口味建議單一的簡單味道,儘量不是混合款、綜合口味,也不建議味道太酸太重,香草、牛奶冰淇淋是很適合的選擇。

鹽以海鹽最佳,鹽的功能為提味效果。不過熟女一時找不到海鹽(果然平常沒下廚),使用玫瑰鹽效果也很不錯。


▼  橄欖油油醋醬、沙拉
110181.jpg
 

~橄欖油油醋醬、油醋醬沙拉~

油醋醬適合沾麵包、沙拉,酸酸口感很適合夏天。作法有很多種,也可以加起司、檸檬或薄荷,調製出另種風味的油醋醬。


▼ 橄欖油油醋醬

110188.jpg

110193.jpg

 

💛食材:
1/3(巴薩米克醋為佳)、橄欖油2/3、鹽些許、黑胡椒或白胡椒隨意

💚作法:
上述食材混和、攪拌,完成。

 

110162.jpg

110182.jpg

110183.jpg

 

夏天吃沙拉,改搭配 橄欖油油醋醬,超開胃。油醋醬也可以加大蒜、辣椒、香草植物,變化多多。

 

110184.jpg

110189.jpg

▼ 用 MONINI  橄欖油+油醋醬,來潤澤較乾柴的雞胸肉,並增添風味
110186.jpg
 

有時吃雞胸肉沙拉,感覺雞肉較柴、較乾澀,我會將油醋醬再添點橄欖油,將雞胸肉沾著吃,瞬間變得好入口。


▼ 我的假日早餐:烤吐司沾橄欖油 &   熱咖啡
110177.jpg
 

~吐司沾橄欖油~

以前看過專家推薦,每天早上可以喝一小匙的橄欖油。不過熟女我完全無法倒橄欖油在嘴裡,會直接吐出來,雖然是好東西,但真的無法生吞。


▼ 熟女常以吐司沾  橄欖油 當早餐

110175.jpg

110176.jpg

 

最佳解套方法,就是早餐和吐司一起食用,如此就能開心吃下橄欖油。各種養生食品或料理,一定要開心食用,才能持久養成習慣呀!


110179.jpg
 

吐司直接撕片,沾取橄欖油;也試過烤吐司或氣炸鍋加熱3分鐘後,淋一點橄欖油在吐司上,二種方法都好吃。


▼ 輕鬆自製2款  蒜味橄欖油

110180.jpg

110203.jpg

 

~蒜味橄欖油、橄欖油拌麵線~

以往拌麵線,最常使用苦茶油,其實也能用橄欖油來沾麵線哦!

▼ 做法1 :蒜味 橄欖油,油煎法
110195.jpg
 

💚蒜味橄欖油做法(1)
大蒜切片、青葱切段或切末。MININI橄欖油 倒入鍋中加熱,蒜葱加入,勿用大火以免有焦苦味,當蒜葱周邊有微微焦黃即熄火。


▼ 做法2:蒜味 橄欖油,浸泡法
110205.jpg
 

💚蒜味橄欖油做法(2)
玻璃容器洗淨、擦乾,大蒜去皮切片(或整顆)放入玻璃容器,倒入橄欖油,須淹沒大蒜。過一陣子,就會有一瓶蒜味橄欖油。


▼ 蒜味橄欖油拌麵線
110191.jpg
 

💚橄欖油拌麵線做法:
麵線入滾水煮熟,麵線一下就熟,勿久煮。撈起麵線,加入上段的蒜味橄欖油,攪拌後食用。

由於麵線本身有鹹味,熟女吃拌麵線都不再加鹹味進去,如果覺得太淡的話,可加一點醬油或滷汁。如果用來拌麵線,我喜歡用作法(1)的蒜味橄欖油,並將蒜葱都加入麵線中食用。


110192.jpg
 

蒜味橄欖油可一次做多一點,平常料理用的到。有時只有我一人在家,家中拜拜用的麵線太多,這款5分鐘料理,馬上能讓我吃飽,又能消耗家中食材,哈!


▼ MONINI  橄欖油   煎薯餅、葱油餅,簡單又方便
小孩喜歡吃

110163.jpg
 

~橄欖油炒菇菇、菇菇起司吐司~

用橄欖油炒蘑菇,好好吃,做成蘑菇義大利麵,小孩子超愛。

不過最近到超市二次都看不到有賣蘑菇,我改用其他的菇菇,用橄欖油來炒,也是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做出的一道料理。


▼ MONINI  橄欖油炒菇菇
110171.jpg
 

將完成的橄欖油炒菇菇,留下一點做另一道料理。

💛食材:
菇菇、吐司、起司、生菜類(蕃茄、洋葱、生菜、小黃瓜,種類、數量隨意)

💚做法:
將生菜、橄欖油炒菇菇擺在吐司上,撒點起司條,可以加點黑胡椒,烤箱或氣炸鍋烤到起司條熔化,菇菇起司吐司完成。


▼ 橄欖油菇菇起司吐司
110172.jpg
 

橄欖油不是只適合涼拌或沾麵包,它也能炒菜、炒麵、煎煮炒炸都OK。而且熟女發現,橄欖油起的油煙較少,不知道網友們有沒有發現。

一般家庭的廚房,可以準備至少二種以上不同的油品,不要只用單一油品,因為每種油都有他的優點和營養,價位也是考量的要點,而橄欖油是熟女推薦家庭必備。


110187.jpg
 

記得熟女從歐洲帶回來的橄欖油,拿幾瓶給阿母用,過了一個多月回娘家,發現橄欖油原封不動。才知道阿母覺得橄欖油價格比沙拉油高,捨不得用。所以我建議阿母炒菜、涼拌用橄欖油,油炸或煎東西用其他油,這樣長輩就能接受。

即使不專業主婦如熟女我,我也很關心家人健康,尤其歷經曾震驚社會的黑心油、地溝油事件,我們更要慎選好油。MONINI橄欖油評價很不錯,價格合理,若說熟女心目中的好油推薦,MONINI橄欖油當然上榜。


110190.jpg
 

~MONINI 橄欖油哪裡買~

幾乎每個村里鄉鎮都有全聯福利中心,全聯就買得到,真的很方便。家樂福也有販賣喲!


110178.jpg


110201.jpg


 

【MONINI Classico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義大利官網:  https://www.monini.com/en-gl/

美國官網: https://www.monini.com/en/

MONINI官網:MONINI 經典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golden-howard.com)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