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
 4
21日發表 台灣七頂峰攀登隊,即將完成挑戰世界七頂峰,是本文的前篇,而此篇是完成篇。

 

2006年開始,由歐都納公司贊助的台灣登山隊,逐步登上世界七大洲的七頂峰,並於2009年5月19日完成。台灣登山隊依序完成的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是―― 

歐洲:俄羅斯「Elbrus厄爾布魯斯峰」,5633公尺,2006年8月5日完成。
非洲:坦尚尼亞「Kilimanjaro吉力馬札羅山」,5963公尺,2006年10月8日完成。
南美洲:阿根廷「Aconcagua阿空加瓜峰」,6962公尺,2007年2月19日完成。
大洋洲:印尼「Puncak Jaya卡茲登茲峰」,4884公尺,2007年6月19日完成。
北美洲:美國「McKinley麥肯尼峰」、6194公尺,2007年9月9日完成。
南極洲:Vinson Massif「文森峰」4892公尺,2008年1月9日完成。
亞洲:攻頂的最後一站,也是世界的第一高峰的「Everest珠穆朗瑪峰」(又名:聖母峰、埃佛勒斯峰),8844.43公尺,位在中國與尼泊爾的交界。2009年5月19日完成。(珠峰8488公尺的高度是舊的測量數據)

 

真的好開心,台灣的世界七頂峰登山隊,已於台灣時間2009519日中午1252分(有的報導說是36分登頂),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8844.43公尺,並完成了世界七大洲的七頂峰攀登計劃

這是令人震奮和欣慰的消息,對小梅子而言,比當初我大學聯考放榜還令我開心呢!

原先出發的4位成員,正式攻頂者有3位,而且3個人是同時登頂成功,充份表彰出協力合群的精神。3位成員是:伍玉龍、黃致豪、江秀真。

其中,伍玉龍是台灣第一位具原住民血統而登頂成功者;黃致豪則擁有博士學位身份;而唯一的女性江秀真曾由西藏的珠峰北麓路線登頂成功,這次由尼泊爾的珠峰南麓出發,是女性完成從南、北側兩度登頂成功的第一人

三人除完成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也同時完成全球七大峰的登頂目標!

接下來,小梅子的偶像江秀真,她已訂好了未來的目標:「成立登山學校,宣導登山教育。」我衷心地祝福她,也完成她心目中真正的聖峰。

世界七頂峰台灣登山隊,加油!

980401-台灣登山隊報導1.jpg 
£¤原先4月出發時的新聞資料)980401-台灣登山隊報導2.jpg 

世界七頂峰台灣登山隊所創下的記錄----2個世界第一,6個台灣第一.

世界第一:江秀真為世界第一位,同時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南北二路線的女性登山者。

世界第一: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和榮總陽明團隊合作,創下在海拔將近八千公尺的珠穆朗瑪峰第四營地,即時傳輸心電圖等生理資訊的海拔最高世界紀錄。

台灣第一:單一隊伍最多人同時登頂珠穆朗瑪峰的紀錄

台灣第一:台灣第一支由珠穆朗瑪峰南側,安全而成功的登頂紀錄

台灣第一:首支將國旗飄揚在珠穆朗瑪峰頂峰的隊伍

台灣第一:首支成功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頂峰的隊伍

台灣第一:首位台灣原住民登頂珠穆朗瑪峰

台灣第一:江秀真為第一位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二次的台灣登山者,而且一次由南側,一次由北側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