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

接著連續2篇要發表的,其實屬於剛玩回來的9月「新疆+上海9天」行程,理應歸在「新疆+上海」系列。
不過熟女小梅子想了一想,這2篇是告訴大家,熟女為了省錢,怎樣訂機票和搭飛機。所以決定放在「熟女.摳三摳四去旅行」系列。
當然「新疆+上海」系列還沒發表完呢!請大家不吝上網來訪哦!

上海浦東二航-像大眼睛的入境大廳(3.jpg 
£上海浦東機場第2航廈入境大廳,像個大眼睛)
上海虹橋機場-入境大廳外.jpg 
£上海虹橋機場入境大廳外,比起浦東機場,當然舊多了,但很多大陸國內航班在此搭乘)

這次的20099月的9天休假,因為是臨時決定的,在出發前的十天左右才開始上網找機票,時間真的是趕了些。

首先,上海2個藝博會的時間是固定的,我得配合展期,所以待在烏魯木齊的時間就可以彈性處理。再者,至新疆烏魯木齊的班機,目前也是固定幾個城市才有,我當然盡量排除不必要的轉機,上海這麼大的城市當然有到烏魯木齊的航班,所以是「桃園ÑÒ上海 + 上海ÑÒ烏魯木齊」這樣的來回航線組合。

21-香港碼頭的噴射飛船(水翼船).jpg 
£在兩岸直飛之前,常去大陸的人常選擇在香港坐圖中的水翼船至深圳,再搭大陸的內陸航班,小梅子也常用此方法)

之前我去新疆烏魯木齊,或大陸其它城市,常常是這樣坐的――飛至香港,搭船至深圳,再搭大陸國內航班。

Ò 桃園搭機至香港――訂台北至香港的計劃旅行票
計劃旅行票類似團購的概念,航空公司集合買個人票的人一起買票,一群人坐固定航班,所以票價可以降低,但時間和航班不可改。

Ò 香港機場坐水翼船至深圳――船票的票價約港幣400元(有點忘了)。
行李可以由桃園直掛至港口,就算是臨時在香港機場買船票,行李也可以幫我們直接由飛機送至船上。機場有巴士載至機場碼頭,碼頭就在機場邊邊,而且會確認行李已經送到船上,才可以搭接駁巴士。
從搭巴士加坐船至深圳,至少約需2小時,因為要等行李運送。若想省時,在台灣就要買好船票並直掛行李。

Ò 港口乘免費接駁車至深圳機場――這個就要稍微辛苦一下,要自己拿行李。

Ò 深圳搭機至目的地――因為深圳起飛的航班屬於大陸的國內航班,香港起飛的算是國際航班,所以搭個船到深圳坐飛機,票價會便宜很多喲!若是深圳到烏魯木齊,會中停湖南長沙的黃花機場,約30分鐘。

這次上海是重點,所以這招暫時不用。

接下來訂雙段機票。現在有台灣至大陸直航班機,先鎖定直飛班機,趕快上網查詢,結果令人傷心。原因是直飛航班的票價,比我想像中還要貴,比至香港/澳門轉機還貴多多,而且差不多都客滿。

再來,將目標轉為在香港/澳門轉機。結果還是令人傷心,因為太晚訂票,我所能接受票價的航班,幾乎都班班客滿,香港/澳門至上海幾乎都是候補機位,只好捨棄。雖然直飛省時,但熟女我賺錢很辛苦呀!一定要省著點。

最後,我選擇另一種方法――從韓國仁川機場轉機再到上海。這是我在8月底查到最便宜的票價,來回票不含稅7600多元台幣,加上稅金2000多元,合計10000元多幾百。

桃園二航-搭往韓國首爾之登機口.jpg 
£在桃園2航廈,搭韓亞航空至韓國,再轉機)
韓國仁川機場-海洋風的走道.jpg 
£韓國首爾的仁川機場,海洋風的佈景)
韓國仁川機場-韓亞航空都有大陸部份城市的班機.jpg 
£若像小梅子一樣太晚訂機票而訂不到,或可考慮以韓亞航空轉機至大陸其它都市)

當然我有計算一下搭機加轉機的時間,覺得和在香港轉機所需時間差不多。因為在仁川機場待的時間很短,回程時甚至在韓國一下飛機,上個廁所,銜接的班機就開始登機了,所以我可以接受。這樣我來回的時間加起來,雖然比直飛多花6個小時,但可以省將近5000元,若沒去過韓國的人,順便逛逛他們的機場,這樣有划算啦!

由韓國轉機至大陸的方法,我個人僅接受上海以北的地點,否則飛行時間會太久。

在上海和參展的同好會合後,我特別問了一下他們一整團搭機的情形。他們是由旅行社安排,在香港轉機,飛行時間加上轉機時間,真的差不多。因為我們大家都很晚才決定行程,太晚訂票,他們在香港都要待個2小時等轉機。我還發現回程那一段,我的時間比他們更省呢!不過香港班機選擇性很多,不像韓國航班很少,所以真的要好好比較一番喲!

另外,有一位參展的同好告訴我,若訂不到至上海的直飛班機,可以考慮選擇直飛至杭州的班機。我一聽,馬上瞭解並接著說:「直飛至杭州,再搭2個小時的火車至上海車站」,這真是另外一個可以選擇的好辦法呀!

9月開始,台灣和大陸之間的直飛班機,已改為固定航班。我回國後,又特別查了一下票價,的確有小小地降了一點價格。但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暑假過了,機票才調降;還是因為航班固定的原因呢?總之,為了省錢,一定要善用網路資訊呀!

至於上海至烏魯木齊的機票,不是我訂的喲!請繼續收看好氣又好笑的下一篇『歡迎搭乘~大陸廉價航空』。

韓國仁川機場-海洋風的服務台.jpg 
£韓國仁川機場登機大廳,海洋風的服務台)
上海虹橋機場-登機廳一角.jpg 
£上海虹橋機場登機廳)
上海虹橋機場-飲水杯是圓椎狀的,比信封狀的好用.jpg 
£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飲水用的杯子都是這種圓椎狀紙杯,比起信封狀的紙杯好用多了)
上海浦東二航-2010世博會的廣告.jpg 
£上海浦東/虹橋機場,及上海的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宣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