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天:2004/10/30  成都 c 深圳 c 香港 c 台灣 (我的房間)

14天的四川稻城亞丁〝前往心中的香格里拉〞之旅,在小賴的藏歌歌聲中結束。

我們在成都的五星級飯店睡了很好的一覺,小賴送大伙到機場。在巴士上,他又唱了一曲藏族創作歌手亞東的歌,如同13天前他見到我們時,也是用亞東的藏歌來歡迎我們。

那比總統車隊還囂張的吉普車隊和那群師傅們,在昨晚看完川劇變臉,送我們回飯店後,師傅和車隊都完成了任務,我們彼此也不捨地告別。

這種吉普車的行程,真的和一般巴士旅行不一樣。我們人和車是相互體,好像約好了一起去冒險,走過艱險的路況,忍著去適應可能的惡烈氣候,還得克服曾深深困擾多數人的高山症。

呵呵!我們的行程,由高山症的發作開始精采,又在笑談高山症的時候結束。

3w-臥龍熊貓-爬樹-在樹上微笑.jpg

我心中的香格里拉,找著了沒?

謝謝大家,熟女小梅子找著了。

在青藏高原的一座座藏族神山,都有著古老的傳說。一座座的雪山,都有神佛的加持;那心靈的世代寄託,是那麼悠遠而虔誠。

所以,它真是那麼心靈美麗,那就是心中的香格里拉。

3c-臥龍熊貓-看我怎樣出洞口.jpg

連載了9個月的四川稻城亞丁〝前往心中的香格里拉〞遊記,這是完結篇,我要用第一篇的兩段話來做結語,告訴大家――我找到,也證實了心中的香格里拉。

【或許所謂的香格里拉並不是指特定的單一地點,我延伸地認為它代表與現實生活中互補的另一處心靈淨地。
任何一處有名或無名的雪山、河谷、草甸,或即使是木料搭建的一個家園,都可以是任何人心中的香格里拉。】

雙橋溝-人參果坪-藏族美女(6).jpg

後記1――給四川行同遊的伙伴

回國後張簡小毛大哥整理照片,並燒成光碟和大家分享,當中最經典的一張照片名為:「巴郎山上真正的男人」。這是未經當事人許可,但會叫當事人暗爽的一張合成照――我們的洪老大在積雪的巴郎山上,褪去厚裝,僅著泳褲,昂首光腳站在雪山上。我想加油添醋,把照片的名字加長些:「巴郎山上正港的一尾活龍(台語) 」,來彰顯洪老大在稻城杜鵑山谷泳畔,俯地挺身的英姿。

回國後幾個月聽小蘭花說,王大老闆王同學帶隊去亞丁所攜回來的消息――亞丁的沖古營地和沖古寺五星級大飯店的木屋全被拆了。除了要看「亞丁三神山之夏諾多吉峰」的日照金山、銀山,得帶睡袋搭帳篷外;請各位同團的團友要記得,有東西要寄給張簡大哥,請不要再寄信到:「沖古營地9號2室第3床位」。他絕對收不到東西的。

後來,我在網路看到消息,亞丁要興建纜車,我到現在都沒有去證實這消息,因為我內心真的不希望纜車破壞了藏族人千年的轉山路,我擔心那千年瑪尼堆上的石頭,會不會傾倒呢?

末了,再談談高山症吧!張簡小毛大哥寫了封信給大家,說到即使過了些日子,他再看川西行的照片點滴,心中仍澎湃不已;不過要是問他有機會想不想再去,那高山症的痛怎麼就是揮之不去。罷了!真是怕了。

那我呢? 世界有許多值得去的地方,隱身在高山裏,因為高山保護他們的原始和純真,如果說值得蓽路藍縷而去,那川西行就當作和高山症的第一次照面吧!

(註:後來,張簡小毛大哥還是走了一趟滇藏線。有時候,男人的話,真的信不得!

海子溝--最左最高為四姑娘-蜀山第二.jpg
£4座山,四姑娘山,是我遇見的第一座藏族神話傳說的雪山)
惠遠寺-我和3位喇嘛們.jpg
£我今生遇見的第一座藏傳佛寺:惠遠寺,也是首次親見喇嘛)

 後記2――給各位網友、給我自己

本遊記的第1~8天,是我在旅行回來就寫好的,第9天之後的,都是我今年在發文之前才寫的,共56篇,7萬多字。雖然已經過了數年,但旅程途中的點點滴滴,小梅子卻仍然沒有忘記。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一段〝身、心〞都衝擊很大的旅程;因為熟女很認真在旅行,那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因為,一個熟女,用旅行,愛自己。

沖古寺草甸-我在千年瑪尼堆(這裏的瑪尼堆陸續堆疊已有千年).jpg
£忘不了騎著馬兒,走千年的轉山路,入亞丁三神山,在千年的瑪尼堆前祈福)
理塘-藏族婚禮-我和新郎的妹妹(中間那位粉漂亮).jpg
£忘不了,在理塘遇見那場完全意想不到的藏族傳統婚禮)
東谷盆景-離開丹巴,沿途小學生看見車隊都立正敬禮,可愛呀(感念救難隊).jpg
£忘不了,在東谷盆地遇見向吉普車隊敬禮的可愛小學生,他們認為吉普車隊是來救災助人的)
前往新都橋-我和可愛的藏族小朋友.jpg
£忘不了,新都橋可愛的藏族小朋友)
甲居藏寨-玉米的金色誘惑(2).jpg
£忘不了,躺在藏族人家晾台的金黃玉米堆上)
前往稻城-白楊樹林的光影進行曲7.jpg
£忘不了,稻城路上有這麼美的白楊樹)
4x-臥龍熊貓-學你睡覺.jpg
¤£當然,絕對忘不了,我和貓熊的親密照)
4q-臥龍熊貓-和大仔照相-和大隻照相100人民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