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人的自助旅行,大抵不需要怎麼個高檔的住宿。尤其像熟女在旅遊期間,每天早出晚歸,參觀上海世博期間,每天晚上都是將近11點半回到房間,飯店變成洗澡和睡覺的地方,太高檔的飯店反而沒時間享受,白白浪費金錢。

所以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只要求不要離市區太遠,飯店距公車站或地鐵站步行時間在15分鐘以內,安全、乾淨,這不算嚴苛的條件吧!

168旅店-2.jpg 
£ 莫泰168連鎖旅店天山店

之前數次的上海行,我都住在上海火車站後站的「北廣場酒店」,交通方便得不得了,要到江南水鄉周庄等地,走到酒店樓下就是總站;上海長途轉運站、短途轉運站、火車站、公車、地鐵通通在酒店前,所以我每次都住那裏。只不過上海市容大改造,酒店和附近的房子都被拆了,只好另找他處。

後來住過商務旅店、機場飯店,基本上都能找到符合我要求的條件,而且平均一房約台幣1400~1700,真的很經濟實惠。今年二次到上海,都因為世博會的緣故,套一句當地人的慣用語,訂房變得〝很緊張〞,後來是請上海友人幫忙代訂。

因為有人幫我付大部份的房間費用,人家訂哪裏,我就住哪裏,當然還是得符合我希望的要件。朋友訂了在中國有許多連鎖店的「莫泰168連鎖旅店」,光是上海就有十幾、二十家。我翻了地圖,看我要住的〝天山店〞位置,在地鐵2號線上,走路約8分鐘可達地鐵站,加上有其他朋友也住過了,問了狀況還可以,應該真的不錯吧!

莫泰168-1.jpg 
£¤ 我住的房型內部
莫泰168-2.jpg

我走在地鐵站至旅店的路上,發現週圍全部是公寓和旅店,外在環境很單純,馬路又非常大條,路口和其他飯店的門口又有看當地的護衛人員和警衛,心裏覺得安心不少。我每晚都在11點多才回去,走在馬路上都不會害怕,真的算是很安全的環境。

「莫泰168連鎖旅店」天山店是一棟頗新的獨棟大樓,我去的時候屋齡是二年多,公共區域的裝潢也不差,除了燈光太暗外。一樓有餐廳,早餐區域分為團體和散戶的自助餐,訂房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含早餐。雖然早餐一餐的費用是15元,算起來不貴,但口味和菜色實在不怎麼樣,每天的菜單幾乎一模一樣,我寧願自己泡咖啡、吃麵包,也不想花那15元,只是朋友幫我訂了,我還是每天都有去吃。

再來是房間內部。房間很小,小到行李箱只能放在桌子底下,否則很難走路。我選擇的房型是一張大床,床就佔去了多數空間,我也有看過兩張單人床的,一樣很擁擠。房內設備有一張簡潔的桌子、椅子、煮水壺、電視、杯子、茶包、掛衣架,我的房間有屋內型的突出陽台,其實就我一個來說,已經夠用,反正只是睡覺嘛!我算有滿意。

莫泰168-有免費寬頻上網.jpg 
£ 莫泰168連鎖旅店,房內有寬頻網路

最重要的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我向櫃台要求要使用網路,他們會給我一組密碼,要我插上網路線後,將密碼輸入,就可以使用,而且只要第一次打密碼就行,開碼後可以將密碼撕掉。

雖然房間很小,洗手間卻不小哦!該有的毛巾、牙膏、梳子等用品都有備好,而且毛巾很乾淨,沒有太重的消毒味;沐浴、洗髮精是鑲在牆上按壓那種,這樣比較好,要用多少就用多少,比較環保。洗澡為淋浴式的,蓮篷頭可拿起、可變成花灑,乾濕分離,水量足,非常符合我的需要。

以熟女早出晚歸的住宿方式,這樣的旅店足已,我覺得可以。唯一缺點是隔音不好,隔壁洗澡都聽得好清楚,幸好我住了十幾天,每天都累得不到半分鐘睡死,沒差啦!總之,只是睡覺沒問題,要悠閒和享受,這裏完全無法滿足。

莫泰168-3.jpg 
£¤ 洗手間衛浴設施
莫泰168-4.jpg

由於「莫泰168連鎖旅店」有自己的網路訂房,可以透過網路直接訂,而且它在中國其它城市也有分店,所以可以辦一張會員卡。我5月去的時候,櫃台小姐告訴我辦張會員卡,費用是50元,可以立刻享受房價優惠,我住四晚,扣除辦卡費還可省10元,而且可以延後退房的時間,所以我就辦了一張。後來9月住了六晚,當然省更多了。會員卡共有兩種,詳細辦卡費及優惠方案,請點選「莫泰168連鎖旅店」官網

「莫泰168連鎖旅店」的訂房除了方便外,還有一大好處,就是無須事先繳訂金,這點太棒了。除了像世博展期的前幾個月,因為上海訂房狀況太緊張,那時有要求要先付個訂金,我9月去訂房時就已恢復免付訂金的方式了。

至今熟女仍搞不清楚我在旅店住一晚的真正價格吔!因為有折扣的關係,以及朋友付了大部份費用,依稀記得5月住一晚約台幣1100左右;9月時房價較高,差不多要台幣1300左右吧!我都搞混了啦!反正算很便宜,如果兩人住又更划算了。訂房時要注意房型,還要留意有無包含早餐,以及房間有陽台或無窗,房價都會不同。

莫泰168-早餐及餐廳海報.jpg 
£ 餐廳及早餐的海報
¤ 旅店內的廊道

莫泰168-廊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