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很喜歡吃乳酪蛋糕,這可是小時候受到一部卡通影片的影響哦!呵!我想很多五、六年級的老同學都猜出來了,就是大家喜愛的「小天使」。

和爺爺住在瑞士山上的小天使小蓮 ,很愛看她爺爺用羊奶做乳酪。做出來的乳酪是超大的一塊,每當小蓮嚐到自家的乳酪時,卡通畫面呈現出小蓮那滿足的表情,讓小時候的我覺得乳酪一定是世界級的美味,否則小蓮吃乳酪時怎麼會有那麼誘人的神情呢?

  

IMG_0219.jpg 
£¤ 超好吃乳酪蛋糕
IMG_0222.jpg 

  

所以,小時候熟女認為乳酪做的東西鐵定很好吃,只是以前鄉下地方哪有什麼乳酪呀!是到長大了之後,嚴格說起來是我出社會之後,才吃到真正的乳酪。

剛開始吃到的乳酪,就是麵包店賣的乳酪蛋糕,或許不是很純正,但仍然達到“有吃到乳酪”的那種滿足感,例如大潤發超便宜的家庭號乳酪蛋糕,我們至今仍常常買來當早餐,也覺得還不錯吃。後來接觸到比較純正的乳酪蛋糕,是下午茶專賣店或飯店午茶的自製蛋糕,這種乳酪蛋糕就濃郁多了。再來,就是近年台灣人愈來愈講究的專賣店,不管是團購或實體店面,在台灣能享用到的美食真的愈來愈多樣化啦!

熟女對食物的要求,平常家裏有什麼就吃什麼,連上班的午餐都是帶家裏的便當,但偶爾會慰勞自己一下,吃點特別的美食。像我先前分享過一篇台中科博館附近的乳酪蛋糕專賣店「禾雅堂Hoard經典乳酪蛋糕」,我已經吃過好幾回,熟女每週都去台中上課,知道這家店的東西都很實在,而且熟女最喜歡他們的原味乳酪,這是熟女吃過堪稱台灣最美味的乳酪蛋糕之一(個人感覺),當然它的價位屬於比較高檔的啦!但偶爾品嚐一下,疼愛自己嘛!

  

IMG_1197.jpg

IMG_1198.jpg

IMG_1199.jpg 

  

母親節將至,「禾雅堂Hoard經典乳酪蛋糕」主打〝巧克力乳酪蛋糕〞,他們家Stanley(就是網站首頁那位主廚)問我要不要試吃巧克力口味乳酪,我當然說好。4月11日寄到家裏來,結果熟女週六16日去台中,又到他們店裏帶一條原味乳酪回家給媽媽吃。

到店裏請他們家溫柔的店員幫我裝一條,我也說明想拍幾張照片,得到允許。拍了幾張,正好遇到Stanley走到櫃台前,他問我是不是小梅子,我們倆聊了一會兒,這感覺還真是不錯哩!呵!

 

DSC02549.jpg 
£¤ 乳酪蛋糕美美的包裝
DSC02551.jpg

DSC02555.jpg 
£¤ Absolute巧克力乳酪蛋糕
DSC02558.jpg 

 

來看看我吃的〝Absolute巧克力乳酪蛋糕〞。和原味乳酪一樣,沒有添加其它二二六六對人體不佳的添加物,在溫度18度的環境下製作,採用Guanaja、Caraibe及Jivara Lactee三個頂級產地的巧克力。

用所附刀子切下一塊,剎那間看到的感覺仍然同樣濃郁。吃下第一口〝Absolute巧克力乳酪蛋糕〞,屬於純正而優良巧克力的那種獨特微苦,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味蕾初感。妹妹說:「實在好濃,材料下重本哦!」

  

DSC02559.jpg

DSC02561.jpg

DSC02565.jpg 
¤ Absolute巧克力乳酪蛋糕,搭配極淡甜的奶茶
DSC02566.jpg 

 

熟女小梅子認為,此款巧克力乳酪蛋糕,適合〝極小口品味〞,要慢慢地讓它在口中自動溶化,而且吃完後最好稍待一會兒再繼續吃下一口。呵!似乎比吃原味更厚工吔!熟女是覺得即然Stanley如此講究材料與作法,就應該多留一些時間去體會這些純正原料的特有原味,不必急著把東西吞下肚。呵!

由於他們家東西很純正,可以在品嚐時搭配茶飲。此款〝Absolute巧克力乳酪蛋糕〞帶點巧克力那種迷人的微苦,熟女泡過三款茶,有不加糖的綠茶、紅茶和微甜的奶茶,後來我發現最搭的是微甜的奶茶。為了不讓巧克力的微苦與奶茶的甜味過於衝擊,奶茶只要極些微的甜,甚至不加糖亦可,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哦!

 

IMG_1200.jpg 
£¤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優雅的店內陳設
IMG_1214.jpg

IMG_1215.jpg 

 

「禾雅堂Hoard經典乳酪蛋糕」
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143-1號
(下中港交流道,往台中市區直直走,過「玉珍齋」的下一個路口就是啦!)
(04) 23280880
http://www.hoard.com.tw/

 

IMG_1204.jpg 
£¤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優雅的店內陳設
IMG_1205.jpg

IMG_1209.jpg

IMG_1210.jpg

IMG_1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