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9.jpg 

 

由700萬到800萬,僅14天就達陣成功,《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原訂800萬參觀人次提早達成。在4月17日春雷初響又陰雨的這一天,熟女也加入了見證〝800萬人慶花博〞的行列。

原本有打算4月17日這天要起大早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券,因為網友莫言相報,裏頭可以蓋到綠色的〝800萬人慶花博〞紀念章。只不過像我們住在外縣市的,要趕在清晨5點以前抵達新生轉運站,除非自己開車去,否則大概得提前一天在台北住宿,熟女臨時搞不定交通工具,所以放棄去蓋綠色紀念章。

嘻!熟女腦筋動得很快,那要不然我去搶當〝800萬人慶花博〞的見證,之前100~700萬都沒有參與,此回說不一定有機會抽到大獎哩!喔呵呵呵!美夢構築時,往往是最自我滿足的時光。

 

IMG_1221.jpg 

 

如果是平時的週日,預估進場人數3萬多,可是很容易在9 點多一些即可達成。不過,氣象局早就預報這天下雨機率幾乎百分之百,春雷第一響也極可能一塊兒湊熱鬧來慶花博,那進場人數很有可能會遲些時候才會累積破3萬哦!所以,熟女大概9點20分抵達新生出入口。嘿!幾個出入口都排了約30名遊客,熟女小梅子挑選中間的出入口,那兒比較不會被人擠人,最重要的是能隨時清楚地看到售票口上跑馬燈的即時人數。

1000張的〝800萬人慶花博幸運券〞,將在入園累積人數達7,999,500時,立刻在花博四大園區入口發放。熟女所在的新生公園區入口,分配到的幸運券是300張,包含4個一般遊客通道、1個愛心通道、1個團體通道,共6個通道,所以每個通道有50名遊客能拿到幸運券。

氣候不佳的週日,加上一群在入口處賴著不入園的遊客,入園人數的累進似乎比平時假日慢的多。排隊等待的我們,三不五時盯著售票口的報數,許多人不斷地倒數,一直到十點,氣氛更是潛浮著隨時會爆發的衝動,尤其是當人數跳到距目標數字不到1000人時。

 

IMG_1224.jpg 

IMG_1230.jpg 
£¤ 真的破800萬囉!熟女做見證IMG_1236.jpg
  

10點15分,數字跑到標的關鍵,全場立刻歡呼。早已武裝蓄勢待發並排隊一小時的遊客們,依序刷卡過匣門;手上早準備好號碼券的志工,在匣道口發放幸運券。

拿到〝800萬人慶花博幸運券〞的遊客們,卻在拿到券後,又立刻伸出手腕,朝出口處走去,蓋了出園章後大步離去,難道不準備把幸運券丟入摸彩箱嗎?

哈! 原來真正的〝800萬人慶花博〞,不是拿到幸運券就行,別忘了售票口上方的遊客人數統計,才是真正〝官方認可〞的破800萬人次哦!因為我們的幸運券是在7,999,500人次時開始發放,得再累加500人次,始為正港的破800萬。

因此,有一些人又馬上跑出園區,去和人數統計告示燈照相去啦!熟女拿出寶貝的大紅色幸運券,和破800萬人次的統計數字合影,志工和我們道喜,還很專業地幫我和幸運券、800萬人次合影,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呀!至少熟女小梅子我曾參與過一次花博的破百萬人次吔!

 

IMG_1290.jpg 
£ 幸運券投入摸彩箱
IMG_1291.jpg 
£¤ 800萬人慶花博活動
IMG_1293.jpg

IMG_1306.jpg 
£¤ 哇!他們中獎啦!
IMG_1307.jpg 

 

光是這樣還不是最全面性的〝800萬人慶花博〞哦!還得做到兩件事。一是必須在12點15分之前,將幸運券的抽獎聯,投入〝大佳河濱公園區〞的「佳佳廣場」摸彩箱;同時得在緊接著的慶花博活動中在場共同慶祝,看郝市長和一群首長們身著運動風服飾,以橄欖球員達陣的姿勢象徵花博800萬人次的得分成功,當然在摸彩的同時,必須人在現場才能得獎哦!

獎項有限,熟女沒有抽中總統套房三天二夜住宿,也沒抽到花博紀念品。但是沒關係,另一件非得做到不可的事,也夠讓人興奮而忙碌的了,那就是歷次以來的〝百萬人慶花博〞紀念章全家福大出動,讓之前沒蓋到章的民眾能一次補足。

 

IMG_1311.jpg 
£ 蓋吧!8個百萬紀念章全家福

 

4月17日~25日閉展之間,100萬~800萬共八個百萬紀念章全家福出動,供大家同慶花博蓋個高興。蓋章地點依熟女觀察共有五處──四大園區的遊客中心原蓋章處,以及〝大佳河濱公園區〞的「佳佳廣場」旁的帳篷區。其它展館、商品小舖等地方僅原來的各館紀念章和800萬紀念章哦!

由於大家都想蓋紀念章,而且一次蓋足要花點時間,各位朋友除了應事先自備空白冊子或紙張,最好也準備幾張衛生紙以防色墨沾染到乾淨的紙。當然最重要的攻略是,不要人擠人甚至大排長龍在蓋章。

 

IMG_1317.jpg 

   

熟女的撇步來啦!在白天,蓋章人數最少的地方是〝大佳河濱公園區〞的「佳佳廣場」,優點是地方大、桌子大,缺點是印章一下就亂掉了,找印章順序會花點時間。

再來人數較少的蓋章區也是〝大佳河濱公園區〞出入口旁的遊客中心,這裏的志工做了8個印章的小紙盒,擺得整整齊齊的,都不會亂吔!缺點是蓋章區在服務台小窗口,面積很小,但如果人很少的時候,空間小也無所謂。

然後是〝美術公園區〞的遊客中心,尤其過了傍晚這裏人就很少了,可多加利用哦!志工幫忙將印章兩兩一組串連,也放得整整齊齊的,桌面也夠大,還可以坐著蓋章,又不會吹到風、淋淋到雨,是最舒服的蓋章區。

〝新生公園區〞服務台旁的蓋章區,因為就在出口必經之處,很多人本來不知道蓋章的,看到別人在蓋,也跟著一起蓋,所以人潮不少。人數從早到晚都很多人的蓋章處,當屬〝圓山公園區〞的遊客中心,就算十點快閉館了,還是有人在排隊,所以自行斟酌吧!

 

DSC02570.jpg 
£¤ 爭豔館:壓軸的台灣花卉大展
IMG_1424.jpg

IMG_1429.jpg

IMG_1461.jpg 

 

呵! 〝800萬人次慶花博〞這天,熟女只看了三個展館:「養生館」、「花茶殿」和「爭豔館」,其中「爭豔館」就花了一整個晚上參觀,台灣花卉王國的美譽與花農的用心經營,真令人讚嘆與驚豔呀!這是花博「爭豔館」最壓軸的一個展期,真的不要錯過哦!

 

DSC02593.jpg 
£¤ 爭豔館:壓軸的台灣花卉大展
DSC02631.jpg

DSC02674.jpg

DSC02681.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板1:

熟女小梅子一天總共蓋了二十組百萬紀念章全家福,之前網友有〝注文〞幫忙蓋700萬和800萬的,請網友儘量在花博閉展前自行去蓋章,這樣比較有樂趣。若屆時仍無機會去花博,熟女還是會將8個一組的全家福百萬章補足寄給你哦!(所以請之前有〝注文〞蓋章的網友,在自行蓋章後通知熟女,以節省資源,謝謝!)

 

IMG_1473.jpg 
£¤ 爭豔館:壓軸的台灣花卉大展
IMG_1506.jpg

IMG_1518.jpg

IMG_1541.jpg

IMG_1547.jpg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板2:

來點〝輔導級〞畫面吧!沒想到,在百年古厝的「花茶殿」,遇到光天化日之下〝輔導級〞的激情演出,而且不止一齣。

看看第一對情侶,倆人忘我地在眾人之前擁吻。更糟糕的是,在旁邊看熱鬧的我們,竟然爭相觀看,外加大喊安可。

第二〝組〞戀人,更糟糕,搞3P泡湯。在旁眾人逼求此三人〝公佈性向〞,三人老神在在不予理會,照搓、照泡、照洗。這年頭〝公佈性向〞有那麼重要嗎?幹嘛逼人呀!

呵!這是由社團自行購買的超級俊男美女布袋戲戲偶,是不是製作非常精美,服飾也不馬虎呢!堪稱精品。加上年輕人略帶KUSO的搞笑或者帥氣十足的即興演出,讓超小間的活動區擠滿了布袋戲粉絲哦!

 

IMG_1345.jpg 
 輔導級畫面
£ 激情擁吻
¤ 請公佈性向

IMG_1350.jpg

IMG_1353.jpg 
£¤ 超精美的大型布袋戲偶
IMG_1356.jpg

IMG_1357.jpg 
¤ 帥氣動作,酷!
IMG_13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