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00萬人次的感動,有關美麗的力量!

 

DSC02717.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722.jpg

DSC02723.jpg

DSC02730.jpg 

 

由空心菜和九層塔單價的炒作與責難,貴松松花博便當的坑人疑慮,預約券的擠破頭,到展期最後幾天的每日破十萬。《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台灣首次舉辦的國際性長期展覽,最終在裦多於貶的評價下,風光落幕。

家住新竹的熟女小梅子,在花博171天的展期中,共進花博15次。首次入園在11月8日,最後一回入園是閉幕日4月25日,平均每月去花博2~3次。每次和我媽說要去台北,家人都知道這女人又要去花博啦!

熟女小梅子共參觀過「夢想館」二次,第一次是9點10分入園,第二次是8點40分到新生公園入口,都還能拿到「夢想館」預約券,現在想起來是我運氣好,還是熟女我〝精於計算〞哩!哈!藉由「夢想館」來表達熟女在花博開展初期至最後一日,我真的是按表抄課,依每個展館換展狀況,幾乎不願錯過任何一場展出,以非住台北市的遊客來說,熟女還算是〝熱情民眾、花博之友〞吧!

 

DSC02732.jpg

DSC02734.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736.jpg

DSC02738.jpg

DSC02739.jpg 

 

由第3次遊花博開始,再也不需要看地圖,也不必查哪個廣場的表演節目是幾點演出,只要行前查詢想看節目和場地,熟女的生理導航系統自動會辨別經緯度,該到的時候生理鬧鐘自然會響,然後我就莫名奇妙出現在該現身的地方,豈只妙哉!彷彿精靈附身。

非僅依依不捨,還夾雜了十分肯定的讚嘆,以及明知不得延長展期,卻仍隨眾人使勁鼓掌大喊安可。所以熟女能做的事,就是排除萬難,就算請假也要在花博閉幕之日,再深深印上我的足跡,在花博四大園區的每一角落。

嘻!最後一天,和往常每回的花博之行,照樣抽預約券,參觀數座展館,走過每座戶外庭園和造景,也欣賞了在二處廣場的小型表演節目,似乎對熟女小梅子而言,這仍然是一次一般不過的〝熟女花博一日遊〞。

 

DSC02742.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744.jpg

DSC02746.jpg

DSC02752.jpg

DSC02748.jpg 

 

花博閉幕日當然不可能僅止於此。在下午2點以前,熟女這天的花博行腳,猶如複習過去花博行程班表;但在下午2點以後,花博園區裏的每一個人,都換上了灰姑娘的玻璃鞋,所有南瓜和老鼠瞬間幻化成童話世界中的歡樂隊伍,待音樂與鐘聲一響,一場盛大宴會開始。

平日的毛毛蟲遊行擴大成盛裝嘉年華,37支隊伍約1200多人組成的大遊行,由花博展期演出精彩的學校、民間團體、藝文單位共襄盛舉,遊行路線由美術公園舞蝶館,繞過新生公園區星巴克、美食街,到大佳河濱公園區行動巨蛋。

沿途民眾擠爆,歡呼聲不斷,表演者比遊客玩得還開心,尤其很多團隊由年長的阿公阿嬤組成,他們打扮得可愛又有活力。我還向妹妹說:「我們年紀大了也要向他們一樣。」這是整個遊行中最令我感動與印象深刻的。

 

DSC02758.jpg

DSC02761.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764.jpg

DSC02766.jpg

DSC02770.jpg

DSC02771.jpg 

 

大遊行之後,是無法控制地吃、吃、吃。152攤的台灣各地著名小吃和夜市小攤,排成長龍,那長度不輸大遊行的隊伍哦!真的很壯觀。我想〝大佳河濱公園區〞地廣人稀無展館,向來是花博遊客人數最少的地方,沒想到在花博正式展期的最後一天,竟然是整個花博人氣最爆、最旺的一區,哈!那人氣之旺,讓我一整天都是用走路的,搭接駁車的等待時間,倒不如以兩隻腳踏實地再將花博巡禮一回,哈!

〝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夜市,讓每位遊客幾乎人手一包或一杯食物,又邊吃邊物色下一目標;河濱堤階和草皮上坐了許多人,讓我想起大師〝雷諾瓦〞的名畫。

 嘻!莫去計較花博遊客吃東西的優雅度,無法與名畫中穿澎澎裙裝的上流社會人家相比,就以熟女小梅子這平日尚稱氣質女子來說,算算我吃了有六攤的東西,連班鳩、雞冠都能配白甘蔗汁,真不知那些東西是怎麼塞進有限的肚子裏。只能說現場的氣氛會自動引人〝犯戒、喪失原則〞,沒有熱量計算這回事,也沒有吃東西不要講話的顧忌,更壓根沒想過飯前要洗手這國小老師教過的生活習慣。

 

DSC02849.jpg 
£¤ 短短3分鐘的煙火秀
DSC02853.jpg

DSC02861.jpg

DSC02864.jpg

DSC02865.jpg 

 

夜市的吃吃喝喝,並不是花博行程的一段,其實它是一個斷斷續續進行中的活動,中間穿插看表演,更重頭戲是晚上8點50分上演的3分鐘煙火秀。好天氣讓閉幕煙火秀的每支煙火成功發射,1萬4仟多發的煙火或許讓人意猶未盡,惟仍足以帶動全場不斷的驚呼與驚嘆。

 

DSC02775.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780.jpg

DSC02781.jpg

DSC02785.jpg

DSC02792.jpg

DSC02795.jpg

DSC02800.jpg 

 

熟女在花博閉園前的一個小時中,是如何渡過的呢?有一半時間繼續徘徊夜市小吃攤之間,將好不容易消化出一丁點空隙的胃,又想盡辦法將之塞滿。雖然接駁車載客速度加快,但快擠爆的大佳園區人潮,仍無法在短暫的半小時內清空,所以選擇以步行的方式,由大佳、新生、美術至圓山,將近半小時的腳程,又將四大園區走一遍。

等到熟女回到圓山公園區的遊客中心,領出寄放的行李,時間早就超過原來花博每日閉園的十點,而遊客中心尚未領取的寄放物,還有一大堆哩!

 

DSC02806.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811.jpg

DSC02813.jpg

DSC02817.jpg

IMG_1748.jpg 

 

「爭豔館」入口的計時燈前方,莫名地擠滿了手持相機的人群,大家都在搶拍清楚留下花博閉幕日期與時間的印記,熟女也搶蹲在人群之前,拍了好多張紀念。雖然我沒有拍下開幕日的開園時間,但在最後一刻我未缺席。

必須考慮到回新竹末班車的我們,在晚上10點20分離園,我在圓山公園入口前拍下最後幾張與花博的合影,此時花博園區內仍然還有許多不捨的民眾,等待〝被趕出來〞,堅持到不能堅持的時間為止,這可愛的一大票遊客。

 

近900萬人次的感動,有關美麗的力量!裏頭有你,有我。

 

IMG_1805.jpg 
£¤ 見證花博閉幕日,最後時刻
IMG_1807.jpg 

DSC02821.jpg 
£¤ 閉幕大遊行
DSC02829.jpg

DSC02831.jpg

DSC02835.jpg

DSC02842.jpg

IMG_1705.jpg

IMG_1708.jpg

IMG_1723.jpg

IMG_1725.jpg
IMG_1727.jpg

IMG_17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