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3.jpg

IMG_0395.jpg 

 

文建會〔2011文化行旅〕,首發團「蘭陽悠遊.綠意生活」宜蘭文化一日遊,食尚玩家主持人莎莎小姐、媒體記者與部落客一行人,4站來到「員山鄉」的「金車蘭花園」。

金車事業在宜蘭深耕許多,並於近年開花結果,除了事業與門市擴及全省多地與海外,又以宜蘭在地的門市或工廠最具知名度,例如頭城的城堡咖啡館、威士忌酒廠、金車員山廠,還有我們這天參觀的「金車蘭花園」。

 

IMG_0397.jpg

IMG_0409.jpg

IMG_0414.jpg 

 

我們在這一站的行程並沒有安排導覽,完全是自己到處逛逛,主持人莎莎也沒有與我們同行。看過簡介後,知道其實這裏也有導覽,但導覽解說似乎是付費制度的,但會搭配蘭花苗抽梗活動體驗,團體則要事先申請。

「金車蘭花園」就在熱門的「金車威士忌酒廠」附近,可以安排順道同覽哦!蘭花園是室內型蘭花培育地,場地算是十分寬闊,光是遊客活動的這一區域,也比一般的溫室大上許多。

 

IMG_0423.jpg 

IMG_0396.jpg 
£ 餐飲區
IMG_0424.jpg 
£¤ DIY區
IMG_0425.jpg

IMG_0426.jpg 
£¤ 不是只有蘭花,
還有仙人掌/豬籠草......其它盆栽

IMG_0427.jpg 

 

一走入室內的右手邊,是喝咖啡與用餐的區域;左手邊是點餐區和產品展售區。距離吃完中餐的時間並沒有太久,但因為天氣很熱,同行不少人還是買了咖啡或輕涼的金車酒飲來解渴熟女小梅子則因為前一天才剛參觀完「金車威士忌酒廠」,已經品嚐與試喝過了,所以我將重點放在商品區。

當然,蘭花園的商品展售區與威士忌酒廠的比較起來,規模小太多了,金車企業相關產品僅止於意思地小幅展售,畢竟這裏還是要以花卉植物為主呀!

各樣的蘭花盆裁、仙人掌盆裁、捧花、植苗……,還有裝在透明玻璃瓶內的蘭花苗,以及相當可愛的水果娃娃、狗狗玩偶……,雖然不如假日花卉市場豐富,但還算是五臟俱全。熟女買了一個以杯子裝盛著仙人掌與讀書小熊娃娃的小盆栽,目前放在公司的電腦前面,幫我吸收一些不好的東西,呵!

 

IMG_0438.jpg 
£¤ 商品區,
可愛的水果娃娃,價格不貴哦!

IMG_0436.jpg

IMG_0440.jpg

IMG_0441.jpg 

IMG_0430.jpg

IMG_0433.jpg

IMG_0434.jpg

IMG_0435.jpg 

 

再往裏面走,是活動體驗區,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DIY活動,但桌上擺了相關備品,可以隨時滿足遊客當個農夫或園藝家的小小心願。

接下去的區域,都是室內植栽。即使沒有專人導覽,由於為期半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熟女總共去了15次,對於蘭花的幾種大眾化的花型也已有所認識,台灣蘭花王國美譽的背後故事亦已知悉,所以猶能悠遊其間,當個自在的賞花客。

為了讓蘭花有個最佳的生長環境,室內的溫度控制以植株為考量。愈往室內後方,會感覺比較悶一些,若是遊客人數增多,感受更明顯,這是參觀時可以稍微注意的地方,盡量往人少的區域活動。

 

IMG_0400.jpg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IMG_0404.jpg 

 

「金車蘭花園」在宜蘭有二個園區,除了我們參觀的員山園區,另一地點在礁溪,而員山園區是目前北台灣面積最大的蘭花園。宜蘭的氣候十分適合蝴蝶蘭,〝宜蘭〞地名已經明示此地適合蘭花嘛!這裏有一百多萬株的蝴蝶蘭,而金車企業也投入資金與設備,培養優良的蝴蝶蘭品種,選育與培養更多的其他蘭花品種。

熟女個人認為,「金車蘭花園」還是要參加導覽+DIY體驗的活動,才易瞭解這座室內蘭園的用心所在,也能有更深的體會否則一般遊客稍微逛一下,可能覺得還是假日花市比較有意思些

在此是為了讓我們見識到,台灣蘭花植育除農委會的支持與輔導,以及一群耕耘有成的農民外,也已經有金車這樣的大型民間企業參與,我們也衷心期望台灣蘭花王國美譽能繼續在國際發光,美麗永流傳。

 

IMG_0406.jpg

IMG_0407.jpg

IMG_0413.jpg

IMG_0416.jpg 

 

金車蘭花園」~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17525

開放時間~08:0017:00,免費參觀。

團體預約電話:03-922-0488 #112113

 

金車酒堡,蘭花園地圖.jpg  
£ 地圖來源:金車蘭花園(官網,點擊連結)

IMG_0399.jpg

IMG_0417.jpg

IMG_0418.jpg

IMG_0419.jpg

IMG_0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