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海岸線以岩岸石岸為主,少數的幾處沙灘在狹長的台灣東海岸難免顯得珍奇。

豐濱鄉的磯崎海岸,就有著花蓮難得的沙灘,一般人想懷抱太平洋的寬闊天地,腳踩細沙與海天連線,通常會到磯崎海水浴場。但是熟女來到了豐濱,我們想往人煙稀少的地方,私密沙灘這幾個字實在太吸引我的注意了

 

DSC01488.jpg

DSC01494.jpg

DSC01504.jpg  

 

磯崎海岸是一處內凹海灣,由於海岸山脈最下層的都巒山層三面攬抱,且海岸腹地狹小,相對性的視覺使然,山顯得特別高,如果沒有台11線的貫穿沿海,彷彿這處狹長的海岸地,是獨立塵喧的另個天地。

似乎,都巒山層的三面攬抱,抱住了因海水侵蝕而逐漸內凹的磯崎海灣,也抱住了由海岸山脈溪水所帶來的沙土。還記得上一篇熟女的花蓮摩托小旅「磯崎國小」,由山上的〝後湖〞流下的山溪就由國小旁入海,經過歲月的潮汐漲落,逐潮形成了長約3公里、平均寬僅5公尺多的沙灘。

 

 DSC01483.jpg
£¤ 私密沙灘,原住民風情的眺望台
但樓梯與二樓的木頭欄杆失修,要小心哦!

DSC01485.jpg  

DSC01492.jpg

DSC01497.jpg

DSC01530.jpg 
£ 磯崎國小北邊這片沙灘, 即為私密沙灘

 

熟女小梅子和妹妹騎摩托車在花蓮的這天,天氣一反前日的藍天白雲,這會兒倒像是颱風前夕,天色灰暗不說,太平洋襲來的海風豈止讓人髮亂

這樣的天候在海邊散步,有氣氛嗎?

呵!還真有氣氛哩!

熟女在逛完一圈已廢校緊臨太平洋的「磯崎國小」,直接沿著磯崎安檢所旁的空地,往北面的沙灘走去。

 

DSC01499.jpg

DSC01502.jpg

DSC01508.jpg

DSC01509.jpg 

 

沒人,完全沒人的沙灘,是因為狂風浪高的惡象,止了人的腳步?還是,本來就沒多少人知道這處沙灘,否則怎麼叫做〝私密沙灘〞呢?

呵!多數地圖上沒有〝私密沙灘〞這個地名,你看到的是「大石鼻山」旁的磯崎海水浴場,熟女也是參照前一天住宿的「後湖水月民宿」地圖,看到〝私密沙灘〞這幾個字,才循圖而來的。遊客多半到磯崎海水浴場,當地人則將北面沙灘視為自家海水浴場,以〝私密沙灘〞稱之。

沒人,更符合〝私密沙灘〞私密二字;狂風,將海浪打得更激情,另番情境,入鏡有味。

 

DSC01510.jpg

DSC01513.jpg

DSC01514.jpg

DSC01515.jpg 

DSC01523.jpg

DSC01524.jpg 

 

 

熟女和妹妹在〝私密沙灘〞也待了好久,接著往北騎摩托車不到十分鐘,來到一山頭,是台11線著名的「芭崎眺望台」,此處是花東海岸風景區的制高點,海拔168公尺的視野極佳,通常自助旅行者會在此休息、觀山、望海。

觀的山、望的海,是豐濱鄉的磯崎海岸地形一覽無遺,有我們方才造訪的私密沙灘磯崎國小,還有突出海岸的大石鼻山,當然還有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景緻

我們去的當時,「芭崎眺望台」種植的攀爬植物〝鄧柏〞正值開花期,紫色的花兒垂掛於花架之下,遊人穿梭其下,能看景兼賞花,倒真是超出預想之外的呀!

 

DSC01534.jpg 
£¤ 芭崎眺望台的遊客中心
DSC01535.jpg

DSC01537.jpg

DSC01539.jpg 
£¤ 芭崎眺望台,鄧柏 花開
DSC01541.jpg

鄧柏-1.jpg 

IMG_5078.jpg 
£¤ 突出於海岸的 大石鼻山&私密沙灘
IMG_5079.jpg

IMG_5081.jpg 
¤ 芭崎眺望台,往南眺望磯崎地區
IMG_5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