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行的第三天行程,將由「長崎市」至「熊本市」這兩座城市的直線距離不算遠,但若以搭車為交通工具,不管是搭日本最方便的JR或巴士,都得繞一大圈的路

google地圖吧!原來長崎與熊本之間隔了一個大海灣「有明海」,如果以陸路前往,一大早由長崎出門,可能午餐會吃得很晚所以以海陸相互搭配,會讓距離更直線,比起完全繞著海灣行車一大圈,可以節省2個半鐘頭左右而且搭船能多一項旅行中的體驗,過程也輕鬆自在許多

  

地圖-長崎至熊本 
£ 地圖來源:http://maps.google.com.tw/maps

 

我們的船是早上10點,看地圖中的海面有標註直線者,表示為船行航線,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熊本市」,必須至「島原市」搭船,這樣橫渡有明海的行程距離,是不是簡短了許多呢?不過,從「長崎市」到「島原市」也有一段距離,這意味著姊妹倆得早起

一早6點半起床,吃完「稻佐山觀光ホテル」的自助早餐,7點半就得出門了。車子途中在「千千石展望台」讓人下車休息,這裏是居高臨下眺望「島原半島」的「千千石金濱段層」豐富地形與地質的好地點,一百多年前的坂本龍馬先生也曾在附近活動過,所以到處都有他的事蹟介紹

 

DSC06133 
£¤ 島原半島,千千石瞭望台望出去的風景
DSC06137 

 

車子將近10點抵達島原港,我們搭乘的是〝Ocean Arrow BBL (Bay Beam line) 快速船〞,這是人車均可同時登船的。熟女小梅子第一次搭這種渡輪的經驗,是在加拿大由溫哥華往來維多利亞島,本次日本九州則是第二次的體驗。

時間一到,車子一輛輛駛入船艙,工作人員很有經驗地指揮,車子停妥後,熟練地將檔板卡在輪胎處,以防行駛過程中滑動,我們也同時下車,往樓上的乘客區走去。

 

DSC06151 
£ 島原港乘快速船處
¤ 車子沿車道排排好,等著上船

DSC06154

DSC06157 
£¤ 車子陸續駛入船內
DSC06261 
¤ 車子開進船艙囉!
DSC06161

DSC06163 
£¤ 工作人員指揮大小車子依車道排排好
DSC06166 

 

座位區有兩個樓層,第一層是排排整齊的座位,前部是價位較高的艙等,因為本船次應是無人搭乘,被立了簡單的請勿入內區隔,其餘座位則屬一般艙等。往樓上的座位區則是可供聯誼與用餐的區域,獨立一區區的桌椅,但幾乎都被一些老人家或團體給坐去了,有些桌上還放了某某使用的牌子。

呵!年輕人大多待在甲板上,熟女和妹妹前半段時間也都往外跑。嘻!我們是跑出去看好戲的。

 

DSC06168 
¤ 商務艙  £ 經濟艙
DSC06169 
¤ 樓上的聯誼艙
DSC06173

DSC06174 

 

島原海邊有超級多的海鷗,這些海鷗見過世面,知道跟著渡輪飛,八成有好料很多乘客老早就聽聞,事先準備了麵包吐司之類的點心,鐵定大受海鷗們的歡迎其實船上有賣一樣東西,我們小時候就常吃的蝦味仙,這可是最對海鷗味口的點心哩!剛好我們這船有一群高中生出來旅行,船上的蝦味仙幾乎都被他們買光,所以我們就打開相機看年輕人餵鳥吧!

哈!有明海的海鷗,追尾技術真是高超,熟女在甲板看風景看了半小時,牠們也追渡輪追了半小時,至於我進船艙後,牠們是否還緊緊跟著,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也許牠們跟著渡輪往來島原與熊本之間,也是定時飛翔的上下班制喲!嘿!

 

 DSC06185
£¤ 抛出一把蝦味仙,海鷗最愛
有看到在空中飛的蝦味仙嗎?

DSC06206

DSC06207 
£¤ 哈!拍到海鷗一口咬住蝦味仙的一瞬間
DSC06215

DSC06235 

 

餵海鷗最慣有的動作:身體倚靠船欄,拿出一根蝦味仙,手往海中方向一伸,不一會兒,手中的蝦味仙就會被空中攔截最有趣的是,你可以看到海鷗的眼睛可是會盯著目標物,也會看同伴的動作,甚至有些人是將一把蝦味仙往空中丟,此時更考驗海鷗的功力,蝦味仙可是鮮少掉入海中餵魚的哦!

在船尾看海鷗,其實風景也是也不錯的渡輪激起陣陣白浪,成群海鷗競逐,島原市景與「平成新山」距離漸漸拉遠,加上一大群人與海鷗的互動,當是消磨船上時光的最佳活動

 

 DSC06179
£ 一大群人擠到甲板,等著餵海鷗
¤ 快速船漸漸遠離島原/平成新山

DSC06194

DSC06196

DSC06202

DSC06218

DSC06221

DSC06224

DSC06241 

 

 

高速船在「有明海」航行約50分鐘後,抵達「熊本港」,大家回到原車,車子逐一駛離船艙下船之處並非市區,大約還要行車半小時左右,才會到真正的「熊本市」

在這半小時車程中,熟女一直在看相機中的蝦味仙餵海鷗畫面,海鷗追尾又愛吃的可愛模樣,被我拍下好多照片,甚至發現到拍下海鷗咬到蝦味仙的那一瞬間,自己在車上邊看邊笑直至今日再看這些照片,動態的畫面帶著更多旅途中的過程點滴,我還是會看著海鷗,同時呵呵地笑著

 

DSC06170 
£ 船上也可以蓋紀念章哦!
DSC06244 
£¤ 船艙兩側的門
DSC06245 
¤ 船上的郵筒
DSC06246

DSC06248 
£¤ 抵達熊本港了
DSC06250

DSC06253 
¤ 準備上車囉!
DSC06255

DSC06256 
£¤ 車停的輪胎檔板,有木頭和鐵製二種
DSC06257

DSC06259 
¤ 車子要駛出快速船囉!
DSC06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