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81

DSC09584  

 

熟女小梅子在安排宜蘭小旅行時,中間的行程完全沒事先排定,僅挑好日子訂好火車票,然後就是選擇一間民宿

宜蘭的民宿好多,到宜蘭民宿網可以逐一查看但是那麼多的民宿,要怎麼從中快速選擇呢?熟女小梅子的方式可以給大家做點小參考哦!

 

DSC09585 
£¤ 宜蘭.艾卡迪亞民宿
DSC09567

DSC09578 

 

每個地方都一定有屬於當地的特色,我會希望住的地方與當地特色結合,也許這特色是獨特的風景,也許是建築風格特殊建材,也或許是歷史人文

舉例來說,熟女到九份旅行時,九份以前有不少石頭屋,現在已經很少了,我就挑了一間真的是石頭屋的「市下巷民宿」我到花蓮豐濱鄉,那裏是倚山靠海的狹長地區,很偏僻,但山與海的緊密關係,就是豐濱最棒的風情,所以我們住在山腰上但可望海的「後湖水月民宿」 

如果你到澎湖玩,喜愛海洋的,可以選擇藍白色調的希臘風格民宿,或是海洋元素濃郁或能聞到海洋味道的民宿;喜愛傳統老屋的,不妨挑間傳統古厝改造或真的咕咾石屋子

 

DSC09372 
£¤ 宜蘭.艾卡迪亞民宿附近的田園風光
DSC09374

DSC09440 
£¤ 艾卡迪亞民宿,庭園內的綠意
DSC09576 

 

那麼,宜蘭呢?有著酷似三角形狀、平坦的蘭陽平原,熟女一開始就鎖定〝溫馨的鄉村風格〞,而且要有一大片的綠,不管是民宿自家的庭園綠地,或者外圍種田、種菜、種果樹都行,一片綠意包圍著的民宿。

因為有著明確的目標,熟女小梅子在查看宜蘭民宿網時,一邊看電視,一邊查電腦,很快地篩選出幾間民宿。接著直接打電話問我要住的日子有沒有空房,迅速敲定。

 

DSC09447 
£ 這是廁所的門,漂亮吧!
DSC09449 
£ 可以借腳踏車
¤ 熟女的自得其樂

DSC09477 

 

熟女這次住的民宿是五結鄉的「艾卡迪亞」,雖然緊臨〝傳藝路〞這條大馬路,但附近地段幾乎全部都是農田。一出門只要順著〝傳藝路〞往西方走,就能到羅東火車站,這也表示要去羅東夜市的話,摩托車騎個十分鐘就到,超方便的。

我們住在「艾卡迪亞」民宿的日子,東台灣和南台灣正受颱風之苦,但宜蘭卻天氣好到不可思議,也使得拍照起來特別好看,光是民宿就拍了一百多張,分兩篇來分享囉!

 

DSC09428

DSC09429

DSC09480 

 

民宿的房子分為兩邊,靠近入口的一樓層房子,即為民宿,並分有前後棟,若是住在後棟,窗子一打開就是綠綠或結穗的稻田哦!我們住的是前棟,雖然視覺沒有綠田,但有盆栽、小桌子椅,能接收到更多的陽光呢!

另一棟是民宿主人的住屋和交誼大廳。一樓是多功能的,除了是接待櫃台、交誼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不想一直待在房裏,也能來此喝杯茶、聊聊天。

整座「艾卡迪亞」民宿充滿著兔子和熊熊的擺飾和繪圖。民宿老闆說,兔子和熊熊是家中孩子們的最愛,親朋好友知道他們喜歡這兩種動物,送禮時都不約而同以兔子和熊熊為主角,幾年後就累積了這麼多,所以將兔子和熊熊做為民宿的主題意向。

 

DSC09436

DSC09441

DSC09454 

 

我們和民宿老闆聊天聊很久,媽媽和民宿主人很投緣,不但把人家的花生吃掉一大包,連宜蘭人最會醃製的醬瓜,也被我們吃了一盤,還端了另一盤回房間哩!

民宿主人問我為什麼選擇「艾卡迪亞」,熟女回答:「庭院」。因為那片綠綠的草皮,陽光下會閃閃發光的彩繪。民宿主人似乎有些驕傲,是因為有人僅透過網路上的幾張照片,就意會了他們努力塑造的家的夢想嗎?呵!

「這麼大片土地,我只蓋了幾間房間,其實我可以蓋更多間房子,賺更多錢,但這不是我要的方式。我們將其他的地空出來,除了客人停車方便,也種了屋前這片草皮,漸漸地整理出庭園。再加上周圍廣大的農田,客人來這裏短住,僅透過視覺就能放輕鬆,這就是我想要的家。」熟女喝著茶,微笑相視。

 

DSC09490

DSC09535 

 

 

~「艾卡迪亞」民宿~ 
(點擊上行文字連結至官網)

訂房專線:0910-3395350919-585956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傳藝路一段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