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03  

 

這次十月的「九寨溝、黃龍8日遊」,熟女小梅子我並沒有換人民幣,因為以前換的人民幣還剩下2000多元,我覺得鐵定夠用,只會買小東西而已,上廁所、搭纜車會用到將近100元。

呵!話不多說,在分享美景前,先心癢來秀一下熟女和妹妹在四川買的敗家小物吧!
(強烈說明:下列所有物品,錢都是我這個姊姊出的哦!
(備註:熟女我不會認乾妹妹的啦! 哈!)

 

 DSC08816

DSC08817

DSC08818

DSC08819 

 

第一批,是在「成都:錦里古街」逛街時買的。

四川是貓熊的故鄉,來到四川,到處都能看到貓熊紀念品。這些超可愛的貓熊鑰匙圈,大致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照片中一串有3隻,貓熊個頭會較小;另一種是一個鑰匙圈只有一隻,但個頭就大多了,我們一致認為3隻一串較可愛,一口氣買了十個。我自己要4個,妹妹要2個,4個分給家人。

 

 DSC08808 

 

妹妹超喜歡小叮噹哆啦A夢,她房間裏有一半空間擺滿了哆啦A夢。這回在買鑰匙圈的小攤看到也有賣哆啦A夢,百中選一,這個變裝哆啦A夢存錢筒,應該只會在大陸賣,其他地方八成買不到吧!就選牠囉!

 

 

DSC08825 
£ 成都熊貓基地買的 樸克牌,
每張都有不同的超可愛貓熊照片&對白!
¤ 熊貓基地的紀念品

IMG_0019 

 

第二批,全是貓熊紀念品,購買的地方比較分散。

在「成都:熊貓基地」的紀念品店,趁等團友集合時,火速3分鐘掃了這些東西,有樸克牌2組、明信片一套、原子筆、自動鉛筆、竹子鉛筆一組,還有妹妹買的這個有些像趴趴熊的眼罩。

貓熊玩偶、帽子、背心、手套……在四川各地都有賣,但文具和小物品可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哦!雖然在「成都:熊貓基地」買的單價較高,外頭可以買到仿冒的便宜貨,但紀念品外頭賣的就那麼幾樣哦!熊貓基地的紀念品店品目齊全,熟女還是建議若在外面攤子沒看到的小物,只在「成都:熊貓基地」看到有喜歡的可以下手的喲!

 

 DSC08820
£¤ 成都熊貓基地買的可愛貓熊小物
DSC08822

DSC08823 
£¤ 成都熊貓基地:明信片
DSC08824 

 

大小兩隻貓熊玩偶,是在成都小攤買的,各大景區或街頭攤子賣的玩偶,雖然價格低於「成都:熊貓基地」至少一半以上,但品質參差不齊。主要得細看五官車縫對稱否,千萬別拿到兩隻眼珠子沒對齊、鼻子裝反,或是兩圈黑輪的絨布車縫上下顛倒哦!

母貓熊抱小貓熊是一組,這是在「樂山」用中餐時,也是抽空火速挑了一隻,可愛吧!這幾隻貓熊都是我本人要私吞的啦!絕不分給別人,哈!

(貓熊的名稱到底是熊貓或貓熊?大陸慣稱為熊貓,因此在系列文章有關地名或機構,尊重當地請稱為〝熊貓〞;而台灣則是以學名〝貓熊〞稱之。)

 

 DSC08800

DSC08801

DSC08806

DSC08807 

 

DSC08793 
£¤ 四川到處都有賣,便宜大圍巾
DSC08811 

 

第三批,在「九寨溝」夜逛2家小店買的,和老闆聊天聊得超開心的,在店裏混了快一小時,還讓我盡情拍照哩!

很多人會買圍巾或披肩,最普遍的大圍巾約二十元一條。我在小店買了一條大圍巾,記得好像是18元,花色挑了這款略帶民族風的典雅色系。另外買了一條附有帽子的披肩,這款外面賣的不多,可以對折並藏起帽子,變成大圍巾,這是買來送給媽媽的,當然亦適合坐車時蓋住膝蓋,真的是多用途,這條價格貴多了。

 

 DSC08815  

 

藏族人會將財富做成飾品掛在身上,所以藏區可以看到相當多的飾品。熟女我買了2支夾子,一是夾頭髮的相交夾,二是孔雀造型的夾子,可以夾頭髮、包包或圍巾。

 

 DSC08792
£¤ 這是九寨溝之旅,挖到的寶貝,應該買個十斤才對!
猜得出這是什麼嗎?
下段文告訴你哦!

甲蕃古城逛小店-發現雞肉絲菇_1 

 

另外這個東西,你們都猜不出來吧!青藏高原產有菇菌類,喜歡的可以買些乾貨回台灣哦!這包東西在台灣有生長,但是市場買不到,熟女妹妹曾採過新鮮的菇,超級好吃的。

眼尖的妹妹在小店的地上看到這箱曬乾的菇,認定它們應該就是台灣的〝雞肉絲菇〞,為了替它們驗身,並判定是否為真貨,還問老闆2個專業的問題:這菇的表面有何特徵?每年的採收季節為何?老闆果然不是亂賣東西的,正確地說出解答,當地人稱此菇為〝雞腿菇〞。我們買了一大包,真空包裝後變成這個樣子。(回國後,後悔沒多買個幾斤,被媽媽吐槽太小器。)

 

¤ 黃龍溪古鎮的小點心:黑白芝麻花生 
DSC08790 

 

另外,在「黃龍溪古鎮」買了小點心,是以花生、黑白芝麻做成,試吃後覺得不硬,容易咀嚼,這是要送給媽媽享用的。

 

哈!看完以上這些敗家,真的都是小物嘛!最貴的就是那包〝雞腿菇〞啦!以後被我們遇到,我要買十斤回家。還有貓熊紀念品我掃太少了,可愛貓熊玩偶也要多買幾隻。不過以後也不知道是否會再去四川,我已經去成都三次了吔!我看去咱們的木柵動物園,也有可愛貓熊呀!哈!

 

 IMG_5733

九寨溝-則查洼寨_08

甲蕃古城逛小店-熊貓帽子圍巾手套三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