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熟女還是少女還在求學時那時台灣有幾間速食店麥當勞叔叔肯德基爺爺一直紅到現在但有幾間曾紅透台灣現在卻消失的店家例如紮著瓣子長著雀斑的〝溫蒂漢堡〞,很多年以前就退出台灣市場了;至於另外一家〝呱呱叫〞,早就不見了。

速食店有外國品牌與台灣本土的牌子,還記不記得曾以〝手扒雞〞掀起風潮的〝香雞城〞,紅到吃手扒雞時使用的塑膠袋手套,被匿稱為〝手扒雞手套〞。

 

DSC01490

DSC01491 

 

這幾年都已沒看到〝香雞城〞的踪影了,我早以為它掛了。沒想到連假至宜蘭旅行時,妹妹告訴我:「聽說全台灣只剩一間〝香雞城〞,就在宜蘭市,那我們今天就去吃〝香雞城〞好不好?」

當然好!順便帶小朋友們去品嚐一下台灣口味的速食,讓他們體驗一下我們年輕時風行過的速食店。(其實除了回味,內心深處好怕這傳說中最後一間香雞城,突然之間也不敵大者恆大的現代市場現象。)

 

DSC01495

DSC01499 

 

哈!原來就在宜蘭火車站出站後右轉不遠處,宜蘭東門夜市入口的對面,外縣市的朋友也很容易找到哦!

這間〝傳說中台灣最後一間香雞城〞,店門及內裝果然很有〝年代累積的滾滾紅塵感〞。牆面的海報、販售的商品介紹,不知道是不是特別保留不翻新,有的可能貼了有二十年了吧!哈!反而看起來特有味道,令人不禁會心一笑呀!

 

DSC01501

DSC01496

DSC01497

DSC01500

DSC01502 

 

呵!點餐吧!

來到香雞城,必點二道:手扒雞、薯條。因為還想去東門夜市吃其它宜蘭小吃,所以6個人點一份大的手扒雞+薯條。在等待空檔,一行人東拍、西拍,包括門口那隻香雞吉祥物,十足觀光客行徑哪!

吔!上雞囉!

首先,得向家裏的小朋友們解釋一下,這是你們的爸爸、媽媽、大阿姨、小阿姨年輕時曾風行過的台灣速食店;眼前這隻雞,讓女士們、先生們不顧形象,伸手兩隻魔掌,然後戴上塑膠手套,〝大庭廣眾之下,用手撕開雞身,大吃大啃〞,真是美味又暢快呀!

 

DSC01507

DSC01508

DSC01506

DSC01505 

 

這家香雞城的馬路斜對面就有麥當勞叔叔,店家的規模與裝潢完全不敵對手,但還是有不少宜蘭鄉親的支持,還有部份我們這種外來遊客,特別來回味過往歲月的。

熟女常常到宜蘭,知道這間店在哪兒之後,希望它繼續〝保持傳說〞。若不〝保持傳說〞,希望是另一種結局:不再是〝傳說中台灣最後一間香雞城〞,而是不只一間哦!

(至於,宜蘭火車站附近的這間香雞城,到底是不是〝傳說中台灣最後一間香雞城〞,熟女倒也不太想去追根究底,也許並不是。反正我知道當我想回味〝大庭廣眾之下、用手撕開雞肉、大吃大喝〞的那種痛快感時,在哪兒能滿足就行啦!)

 

DSC01498

DSC01503

DSC01504 

 

 

 熟女的留言版:

台灣有始以來的速食連鎖店,最受熟女家人喜愛的,首推〝頂呱呱〞,但近年店家數愈來愈少了,新竹的店面接二連三地被其他速食店侵蝕,搞得我們每次到外縣市看到〝頂呱呱〞出現,都會歡呼!番薯做的薯條真的比較好吃呀!冷了也很好吃。

 

 熟女的留言版:

105年5月訊息,香雞城老闆將在新北市八里開設真正的香雞城直營店;宜蘭這家香雞城,已交由店主自主經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