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88.jpg 

 

再過幾天,全台各縣市的燈節即將閃亮展開,不知道大家規劃要去哪些縣市走走逛逛了?熟女小梅子我已經蒐集了全台各地的大小燈會,第一處賞燈熱門地點,就由台北市的燈海搶先看吧!

 

DSC07486.jpg 

 

~台北燈會主燈:飛躍阿駿~

2014台北燈節」將於27216在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登場,雖然現在距離開展日還有一個多星期,但主燈「飛躍阿駿」已於116亮相、組裝做測試囉!

熟女小梅子是在26日晚上去賞燈,我25日傍晚才回到台灣,行李箱都還沒整理好,就上台北搶先看燈海,實在是太迫不及待啦!

 

DSC07490.JPG

DSC07492.jpg 

 

26日這天,主燈〝阿駿〞正在做各種顏色燈光的測試,也有噴水的效果,即使周圍還有施工的架子,圓山公園的其他花燈只簡單地架好幾座,但主燈已能看到它酷炫的一面哦!

主燈「飛躍阿駿」是1萬多片光碟所組成,每片光碟都是由各地的民眾所提供,召示環保永續的創作理念可愛的阿駿彩馬,站在大貨櫃上,聽說正式運作時,會結合實境影像合成技術,讓參觀者能在大螢幕中與馬兒做互動。

 

 

DSC07517.jpg

DSC07515.jpg 

 

 

~中山北路的「幸福台北燈海」~

中山北路的「幸福台北燈海」已於25日點亮今年主題是「歡樂IN台北」,由中山北路13段、長約2.9公里,於馬路兩側安全島的行道樹裝置繽紛的各式小燈,邊走邊賞燈邊拍照,也要一個多小時

熟女小梅子是從北邊的圓山公園開始逛起,先看到台北燈節的主燈阿駿,馬上接續中山北路往南走這樣的由北往南,先入眼簾的就是最重頭戲圓仔專區

 

DSC07495.jpg

DSC07497.jpg 

 

「團團」、「圓圓」及「圓仔」一家人圍爐,火鍋裏是好吃的綠竹大餐,還有幾座貓熊圖案,更有圓仔的招牌單腳朝天動作,實在萌到翻!中山北路到民族路口附近這段,由於商家較少,行道樹較茂密,燈海的造型與隧道變化較大,是中山北路燈海最好看的一段

 

DSC07507.jpg

DSC07509.jpg 

 

走在中山北路的任一側,都能看到燈海的主圖案,均可拍到照片,所以過幾天賞燈人潮增多時,趕快往人少的一側移動,才能享有較優的賞燈品質

 

DSC07504.jpg 

DSC07516.jpg 

 

其它路段,主要以台北一年四季的代表性景觀美食活動,讓你一口氣看到台北的風情萬種

因為呈現四季時序,所以剛開始看到〝秋月人圓〞這樣的主題,多少有點覺得時節不對,再多走一段路,會發現春、夏、秋、冬都有。春天有陽明山的花與鳥;夏天是河濱公園騎單車,賞摩天輪和划龍舟;秋天則是中秋月圓人團圓,還有整排的楓葉搖曳;冬天則是湯圓和北投溫泉。

 

DSC07514.jpg 

 

熟女建議,看中山北路的燈海,由市民大道往北走,能感受到季節時序的變幻,燈海也是愈往北,感覺愈豐富,能漸入佳境接著看完圓仔一家人,中山北路左右兩邊的花博公園,2014年台北燈會主場登場!

 

DSC07508.jpg

DSC07512.jpg

DSC075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