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46.JPG 

 

記得前陣子安排家庭旅行時,妹妹說我們好像一直都沒有到嘉義、雲林一帶認真玩,照理說這兩縣市的地理位置,在我們兄妹所居縣市之間,應該早被排入旅行名單。我心想,也的確如此,怎麼這麼多年來,熟女小梅子我的旅遊地圖,雲、嘉、南竟然如此幾近空白。

呵!於是,我安排了嘉義民雄與雲林虎尾二日遊。後來也沒想到,竟在一個多月之內,連續數個週休二日造訪雲嘉南,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現在的雲嘉南有好多好玩、又有意思的地方,讓熟女我先從鬼屋出發吧!

 

DSC00629.JPG 

DSC00639.jpg 

 

嘻!會先安排民雄,完全是因為有一家人從屏東里港北上,另一家人由新竹南下,又因不到一個星期臨時決定的行程,南下的選擇搭高鐵到嘉義,二家會合。臨近嘉義站的民雄,順勢成了這一個多月雲嘉南旅行的第一站囉!

在網路上看到「民雄鬼屋咖啡廳」,聽說廁所鬼怪又古椎,熟女我將之列入口袋名單。

從嘉義高鐵站集合,帶著餓著肚子的老老小小,開著車子找鬼屋。幸好,民雄鬼屋頗有名氣,跟著小路標走,加上問路人,總算在彎彎曲曲的農村小路,找到鬼屋。

 

DSC00643.jpg   

 

「民雄鬼屋咖啡廳」真的就位在台灣四大鬼屋之一〝民雄鬼屋〞的大門旁,不折不扣的鄰居。

民雄鬼屋位在巷子最底,倒是鬼怪們的身影,在巷子口即讓人開始尖叫。哈!是可愛鬼在電線桿、圍牆頑皮啦!由巷子口至咖啡廳的鬼怪們,都是彩繪鬼哦!

 

 DSC00630.jpg

DSC00747.JPG

DSC00628.JPG 

 

電線桿上的彩繪鬼,以及「民雄鬼屋咖啡廳」裏裏外外的鬼怪們,是由一位化名為〝小衰鬼〞的插畫家,與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同學的共同創作,所以風格有異,各有特色。

順著圍牆上應為素人所繪的粗礦風格小鬼、電線桿上酷似電玩圖案的小鬼,很快地看到咖啡廳。咖啡廳庭院有車位,但只有幾格,如果車子沒停滿,可以看到連停車位都畫了鬼怪圖案,我猜這些是學生天馬行空的作品。

 

 
DSC00633.jpg 
£
 停車位也有彩繪鬼!

DSC00651.jpg
£ 看到鬼屋咖啡紅色門聯的奧妙了嗎?
二句頭尾剛好組成:鬼屋咖啡 四字
DSC00654.jpg  

 

接著跨進「民雄鬼屋咖啡廳」。

咖啡廳是一間古厝改裝,房子小小間的。門口兩旁是戶外坐位區,室內有二間用餐區,這三個地方都有鬼怪的繪畫,但風格完全不同,看你喜歡哪種鬼怪風,就挑哪了用餐吧!

 

 

 DSC00648.jpg

 

~戶外用餐區:日本風~

戶外區的彩繪顏色最為繽紛,是三處用餐區唯一的彩色區。乍看牆面的彩繪,可能有些小朋友會有些害怕,如果有這個情形,就請至室內用餐。

 

DSC00650.jpg

DSC00744.JPG

DSC00745.JPG 

 

其實我個人認為還好啦!戶外用餐區的地面彩繪,是一張開得很大、露出兩排牙齒的大嘴巴,牆面上的鬼怪有不少酷似日本鬼故事中的主角,加上嘉義大學同學們的創意鬼,細看這些學生的作品,後來發現沒那麼可怕嘛!有的還獨樹一格,頗有特點哩!

 

 

DSC00681.jpg 
£ 紀念章
DSC00683.jpg 
£ 鬼屋文創紀念品
DSC00682.JPG  
£ 鬼屋文創紀念品

 

~室內用餐區:黑白風~

進入古厝室內,中間是點餐吧台,旁邊有紀念章可蓋,也有鬼屋文創商品。

 

 

DSC00634.jpg

DSC00637.jpg

DSC00636.JPG

DSC00638.JPG 

 

吧台兩邊各是一間房間,兩間色彩成為強烈對比。進屋右邊這間,牆面完全是黑色的,以白色線條描繪好多個長得像豆子、圓滾滾的鬼兒,及中國殭屍與玉女,還有〝小氣鬼喝涼水〞這樣兒時童語。

 

DSC00641.jpg 

DSC00673.jpg

DSC00675.jpg 

 

進屋左邊這間,是完全的白色牆面,繪圖內容則豐富多了。呈現歡樂風,有貪吃鬼、貪心鬼,也繪出了民雄鬼屋、咖啡廳等特色鄉景,還有許多對白。而且這間的窗戶對著鬼屋,有的人可是指名要在這間用餐哦!

 

 DSC00640.jpg

DSC00645.jpg

DSC00646.jpg

DSC00647.jpg 

 

 

~洗手間:華人民俗風~

古厝的後方庭院,是男女洗手間各一間,這裏走的是華人民俗風啦!

 

DSC00672.jpg

DSC00665.JPG  

 

看!洗手抬及鏡子沾有紅紅的血跡,鏡子正對著民雄鬼屋,又位在咖啡廳屋後方,膽小人的不要獨自一人來上廁所哦!牆面上一具殭屍還告訴你,他一百年沒洗手了,你要不要讓他先洗呢?哈!

 

DSC00658.jpg

DSC00656.JPG

DSC00659.JPG 

 

男廁,左右各一個綠色小鬼,紅色的大眼睛和牆上數十個眼珠子瞪著看你上廁所,你敢搞怪嗎?哈!

 

DSC00661.jpg

DSC00670.jpg

DSC00660.JPG

DSC00662.JPG 

 

女廁,關上門、沒開燈,更恐怖!因為牆上一隻手伸出來,還拿衛生紙給你;門上則寫著:人咧放、鬼咧看。哈!

 

 DSC00664.jpg

DSC00666.jpg

DSC00667.JPG

DSC00668.JPG 

 

呵!來看彩繪鬼怪,還是要填飽肚子的。我們抵達時超過下午兩點,已不能再點正式的套餐,只能選擇下午茶。

下午茶有鬆餅、炸類的雞柳、薯條、雞塊,大家都餓了,所以全部都來一份,外加幾份飲料。因為實在太餓了,這些下午茶看起來雖然平凡,但熱熱的現吃,還是能吃得飽飽的。

用完下午茶、拍玩了彩繪鬼怪,接下來真的要到旁邊的鬼屋探險去囉!

 

 DSC00635.jpg

DSC00677.jpg

DSC00678.jpg 

   

 

 

~民雄鬼屋咖啡廳~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12-1號

電話:(05)2208508

(用午茶+拍照時間,約一小時)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