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6.jpg 

 

傍晚前,來到福友咖啡農場」,儘管天色開始一點點暗了下來,咖啡園裏的咖啡果實依舊抓住遊人的目光。

呵!喝了很多年的咖啡,有兩、三次健行時看到幾顆零星種植的咖啡樹,熟女小梅子這回倒是第一次踏入具規模的咖啡樹林,心情實頗為興奮呢!

老闆讓我們參觀他的果園,要喝咖啡前,先看看咖啡本尊長什樣子,加上待會兒要親自現煮咖啡,我想這咖啡應別有番滋味吧!

 

DSC02394.jpg
£  馬總統種的咖啡樹
¤ 咖啡園

DSC02395.jpg 
¤ 福友咖啡老闆
DSC02399.jpg 

 

果園裏有一座馬總統人型立牌,老闆說馬英九總統親自在此種下這株咖啡樹,賜名福友為〝總統咖啡〞,所以他們是貨真價真的〝總統咖啡〞,可以合法地用為咖啡品名。

果園除咖啡樹,雜種檳榔、龍眼、木瓜、竹筍……等作物,地上很多野草其實各有其途,也養了不少雞、烏龜,中埔鄉多半以這樣的環境利於咖啡樹生長。呵!老闆說:「這是三層種植,上層檳榔,中層果樹,下層野草藥材、養雞和小動物,整個果園生態不單調。」

 

DSC02384.jpg
£¤ 曬咖啡豆
DSC02385.jpg


DSC02387.jpg

 

咖啡豆初始是綠色的,漸轉為紅色。老闆要我們大瞻地摘幾顆下來品嚐,嘿!嘿!咖啡也可以吃哦!

原來製成咖啡飲品並不是整顆果實,而是最裏面的籽,可以吃的咖啡是指外皮,吃起來甜甜的,超乎熟女小梅子的預想。外皮與內籽之間還有一層膜(內皮),外兩層必須去除,內籽會須經過曝曬過程,這在我們剛踏入「福友咖啡農場」前的空地,正看到舖在地面的淡核色咖啡豆,也引起我們的好奇心。

 

DSC02386.jpg

DSC02388.jpg


DSC02389.jpg

 

傍晚,戶外蚊蟲多了起來,老闆要我們趕快進室內,他要教我們虹吸式煮咖啡法,自己煮的咖啡待會兒自己喝。

熟女我本來在家裏就是採用此傳統方法,連豆豆都是手工現磨,本以為煮咖啡不就那麼回事嗎?沒想到在「福友咖啡農場」還是學到了不同的煮咖啡技巧,那我就來現學現煮一壺。

 

DSC02403.jpg

DSC02404.jpg     

 

直接以玻璃圓壺裝熱開水,將剛磨好的咖啡粉倒入鈎好鐵片與棉布的上壺,以瓦斯將熱水煮燃。重點是在煮沸後,火關小些,咖啡粉暫時不攪拌,約20~30秒後,用木棒將咖啡粉壓入水中;再約20~30秒後,以木棒攪拌;再約20~30秒後,關火、攪拌,完成。

 

DSC02405.jpg

DSC02407.jpg

 

老闆說,好的咖啡煮幾秒不會差太多,不管中間三階段你都用15秒也行、30秒也可以,濃淡不同而已,咖啡豆本身品質好壞才是關鍵。

由於一行人要喝的咖啡量不少,得煮好幾壺,但沒有幾個人要體驗虹吸式煮咖啡,不知是怕失敗或咖啡煮苦,所以熟女小梅子煮了三壺,大展手藝,哈!大家別耽心嘛!老闆不是說:咖啡豆本身品質好壞才是關鍵嘛!哈!

 

DSC02410.jpg

 

晚餐在「福友咖啡農場」享用〝甜肉桂葉烤雞腿晚餐〞,當然也品嚐剛現磨現煮的咖啡老闆特別為嘉義中埔鄉推出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設計了這道甜肉桂葉烤雞腿晚餐〞,我們當然好奇為何使用甜肉桂入菜呢?

老闆笑著說,其實中埔鄉種植不少的甜肉桂,甜肉桂葉入菜有股特殊風味他們設計這道菜色,不為了省事直接在雞腿表皮刷上味道,而是以純中藥肉桂葉浸漬入味,希望日後遊客來福友咖啡農場」不僅能參觀果園,也能在餐點有所滿足,讓行程更豐富。

 

DSC02411.jpg 
£¤ 甜肉桂葉雞腿套餐
DSC02412.jpg   

 

來看看這甜肉桂葉烤雞腿晚餐〞吧!以自製的泡菜帶動味覺,水煮的海鮮與青菜為涼菜,熱炒青菜是吃不厭的,主菜當然是甜肉桂葉調製的大雞腿,白飯、濃湯讓這餐飽足又暖胃。我們品嚐後,都認為好超值,的確有平常人不太會吃到的特殊味道。

福友咖啡農場」其實也有下午茶,老闆說歡迎大家來學煮咖啡、喝咖啡,但有的人純喝咖啡不習慣,即使他們家的咖啡不刮胃,但也順應下午茶的風氣,推出咖啡與點心的單點與組合。


¤ 下午茶
DSC02413.jpg

 

玻璃櫃裏就有製作好的點心,老闆向我們介紹好康,配合在地中埔鄉推出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以下午茶券可享用一杯咖啡與二份點心,這很吸引我嘛!甜品女孩們會愛上這裏的,哈!

嘉義中埔鄉推出的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福友咖啡農場」力挺鄉土,提供民眾下午茶券與餐券的使用。歡迎您來此與咖啡果園近距離接觸,學煮咖啡,嚐美食哦!

 

 DSC02390.jpg

DSC02391.jpg

DSC02392.jpg 

DSC02398.jpg

 

 

 ~福友咖啡農場~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3鄰中埔11號之16

電話: 05-2539988 行動電話:0911226555

 

樂遊中埔.四季好咖〉二天一夜雙人自由行套票,票券使用注意事項:
下午茶券每張可兌換嚴選咖啡一杯+西點任選兩項+虹吸式煮咖啡教學
餐券每張可兌換甜肉桂葉烤雞腿餐一份,請於三天前預約

 

 

 中埔鄉公所將於(103年)十二月七日禮拜天早上九點,
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樂遊中埔─四季好咖」自由行套票成果發表會
當天前
100名背著後背包來玩就送早到禮,現場前100名購票還有驚喜福袋送給您!

詳情請見 http://goo.gl/GAVm8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