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2.JPG

 

前年老公曾帶我到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用餐,那時他告訴我台北也有賞楓葉的地方。我們去的時候尚未楓紅,惟山谷風景、溪流、花卉植栽,也令人身心舒暢,當下已訂日後楓紅之時再訪。

 

 DSC00689.JPG

 DSC00709.JPG

DSC00710.JPG

 

台北奧萬大〞的賞楓季,分為春、秋兩季。今年由3月底至5月的母親節為春日賞楓季,熟女小梅子真的很好奇,為何春天也能賞楓呢?好奇心是趨人行動的大力量,眼見為憑,春天上山賞楓去吧!

 

DSC00721.JPG

IMAG1342.jpg

IMAG1349.jpg

 

再度來到〝台北奧萬大〞,週日正午時刻入園,原本以為網路上看到即使園內有大約300個座位,但假日用餐時段有時要排一小時入園。也不知是否因為連日下雨,天氣與光線帶著暗沈,竟然完全不必排隊,座位也僅5成滿,我們點的蔬食小火鍋和咖啡十分鐘就上桌,意料之外;連帶也使賞楓輕鬆,不見擁擠人潮。

    

IMAG1353.jpg

IMAG1354.jpg

IMAG1368.jpg

IMAG1369.jpg

 

台北奧萬大〞位處山谷坡地,緊臨小溪,園區用餐坐位有室內的咖啡座、小木屋獨桌、戶外餐椅等多種形式。因為依山傍水,溪畔也有座位,當水流上漲時,溪水漫過部份座位的地面,可一邊雙腳漂水、一邊用餐哦!想有好視野的用餐環境,也有觀景平台用餐區,甚至楓紅在雙手可及之處,很不錯吧!

 

DSC00712.JPG 
£ 觀景台用餐區
¤ 戶外溪畔用餐區IMAG1397.jpg

IMAG1401.jpg

IMAG1404.jpg

IMAG1408.jpg 
£ 涼亭式用餐區
¤ 咖啡屋用餐區

IMAG1435.jpg

IMAG1444.jpg 
¤ 蔬食小火鍋套餐,含飲料DSC00716.JPG

 

因為沒下雨,我們選擇較上層的戶外用餐區,在送餐時,已開始大拍特拍。餐後循著〝賞楓步道〞而行,整座奧萬大莊園培育了為數不少的楓樹,頗為密集又多叉路的賞楓步道,非常利於細細欣賞楓樹,高低遠近拍攝,真的極為便利。

 

IMAG1361.jpg

IMAG1364.jpg

IMAG1365.jpg

 

台北奧萬大〞之所以一年能有二次賞楓季節,只要你親自來一趟即可發現,原來他們將園內的台灣原生青楓,嫁接了日本品種的〝雞爪槭〞,嫁接的痕跡非常明顯,也能看到剛嫁接的光突樹幹。

 

DSC00687.JPG 
£¤ 很清楚看到嫁接的手法
IMAG1337.jpg

IMAG1339.jpg  

 

槭樹又稱青楓,在台灣很常見,常運用於行道樹、庭園,是葉子會變色的樹木。園區內的槭葉樹林,此時多見細細又火紅的五爪小葉,細嫰細嫰的感覺,這是剛冒出未久的嫰芽;待成熟後,葉子因氣溫與水氣等因素影響葉綠素,會轉變成黃、綠色。

 

DSC00679.JPG

DSC00681.JPG 

DSC00725.JPG 

 

園內的楓樹、槭樹品種非單一,除了上段分享的超級火紅雞爪槭樹,你也能看到整株綠色葉子前緣幾片嫰葉轉紅,熟女個人認為,綠中帶紅,拍起來也很有情境,不見得整片火紅才有看頭。

 

IMAG1355.jpg

IMAG1356.jpg

IMAG1358.jpg

 

也有整株樹葉已轉為酒紅色,帶著穩重的氣質,光線不佳時不容易拍攝。但見全株整齊的酒紅,好想忠實地裝進細憶卡中,喬了好多角度,才能拍出相近的感覺。這細長葉爪身形優雅,若是豔陽藍天下,應最能顯出其貴氣之美。

 

DSC00720.JPG

DSC00715.JPG

DSC00718.JPG

 

看園內簡介,園中所謂的楓樹多為槭樹;再上網查了資料,楓樹與槭樹並不相同,最容易的辨別方式,看葉子生長的模樣,若葉子相對稱生長,亦即樹枝相同之點會左右各長出葉子,則屬槭樹,而且葉形是手掌張開的五裂掌狀。所以我看了自已拍的照片,真的是這樣吔!

 

IMAG1350.jpg

IMAG1351.jpg


IMAG1340.jpg


IMAG1352.jpg

 

因為槭樹又名〝青楓〞,所以〝春日賞楓季〞的說法也沒有錯啦!能在春季時節,欣賞到整座山谷的丹山熾燃,一年兩次賞楓季,加上台北奧萬大四季的庭園花卉美景,來趟奇妙的春日賞楓吧!

看那楓葉火紅,紅了陽明山谷的四月天。

 

 DSC00703.JPG
£¤ 清園內造景
DSC00705.JPG

DSC00706.JPG

DSC00724.JPG

DSC00727.JPG

IMAG1372.jpg

IMAG1437.jpg

IMAG1455.jpg

IMAG1456.jpg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2015春日賞楓季:2015年3月25日〜5月10日

地址:台北巿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近中華電信大衛星)

電話:(02)2861-9862

公車:搭台北劍潭捷站至平等里303號公車,下過溪站下車,依指標步行很快就到

入園需知:賞楓季期間,不接受留位與換位服務,入園費250元,可抵園內消費。
賞楓季期間,巷內馬路旁圍起紅線不可停車,
奧萬大停車位有限,若停滿,建議可停在平菁街10巷口附近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