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75.jpg

 

新竹市香山近幾年大力推廣在地社區小旅行,並委託中華大學規劃、知名旅行社辦理一系列的香山樂活工藝小旅行、香山小旅行〞,熟女小梅子連續二年參與不同行程。

 

IMAG2144.jpg

IMAG2149.jpg

IMAG2180.jpg

 

雖然自己在新竹市工作,卻仍然有些值得探訪之處,是連名字都沒注意過,例如本篇要分享的〝台灣纖碧爾酒業〞,相信許多在地人也忽略;或者說有喝過他們的產品,但不知生產的公司名稱,加上工廠非緊臨馬路,連我曾經騎車經過那條路,竟然沒半點印象哪!

哈!幸好新竹香山社區凝聚力頗強,新竹市政府愈來愈注重在地產業,深度的體驗式觀光當道,好地方、好產品漸顯曙光,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它們。

 

IMAG2154.jpg

IMAG2155.jpg

IMAG2151.jpg

IMAG2142.jpg

 

這天來到纖碧爾工廠,乍看廠房不大,外觀是舊型廠房,惟廠內非常乾淨。一入門即為參觀賓客坐位,前方擺放了纖碧爾的主力產品,曾貽連董事長親自前來迎接我們。

 

IMAG2178.jpg

IMAG2143.jpg

 

此工廠並非觀光工廠,沒有漂亮的裝飾、圖解或遊戲體驗,也沒有大哥哥大姊姊導覽,這可是道地的生產基地,釐清了這點,反而能更貼近體會啤酒產線的種種。

曾貽連董事長為人十分親切,先向我們簡介他一手創辦的纖碧爾工廠,成立於2008年,新竹唯一的啤酒製造廠。德式鮮釀啤酒是初期的主打,有黃金大麥啤酒、黑麥啤酒等;近年也和農會合作,結合在地農產,推出獨特口味的酒類;而103年更推展自我品牌:新竹心大麥啤酒、香山情黑麥啤酒。

 

IMAG2141.jpg

IMAG2165.jpg

IMAG2161.jpg

IMAG2156.jpg

 

纖碧爾的產品其實在許多百貨公司、大賣場、農會能看到,他們也有自己的主題餐廳、鮮釀餐廳,熟女小梅子就曾去過他們的關係企業:正麥餐廳,團體聚餐,這可是受到竹科人喜愛的餐廳哦!當然印象最深的,莫過於玻璃圓柱裝滿的鮮啤酒囉!

 

IMAG2166.jpg

IMAG2167.jpg

IMAG2168.jpg

IMAG2169.jpg

 

曾董強調,釀酒也是食品業,首重衛生;再來是原料。纖碧爾不使用任何化學原物料,啤酒原料就是麥子,酒香源自麥芽與啤酒花;若某種酒類是特殊口味,絕不用香料調製,一定使用水果原汁。

曾貽連董事長也分享了他們如何製造啤酒,不同種類的麥芽、不同的烘培與釀造,造就不同口感與風味的飲品。

 

IMAG2162.jpg

IMAG2163.jpg

 

接著,每人拿著杯子,直接拉進生產區直擊,聽過簡單的製造流程後,站在比人還高的大酒槽前,打開龍頭,開始將鮮釀啤酒注入杯裏。

 

IMAG2153.jpg

IMAG2158.jpg

IMAG2157.jpg

 

哇!看著啤酒泡泡如此綿密,先用嘴唇抿一下,再以舌頭舔一下,感受泡泡的奇妙觸感;然後不客氣地將啤酒直送胃裏。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和平常打開瓶裝或罐裝真的有差異,您來現場喝了就知道。

 

IMAG2160.jpg

IMAG2173.jpg

 

當然,鮮釀啤酒的體驗不會只有一樣,曾董還有私藏酒槽,這酒槽裏的酒乃非賣品,只有他的親友有幸享用。現場開名額嚐鮮,曾董要請客囉!

至於吃素、身體因素不適應酒精的朋友,或因宗教信仰不能喝酒的朋友,也有不含酒精的黑麥汁可享用,在酒香、麥汁香氣滿溢的工廠裏,不必擔心格格不入,也能品嚐原汁原味好爽快。

 

IMAG2146.jpg

IMAG2148.jpg

 

熟女小梅子參觀纖碧爾時,單純在工廠活動,但後續來纖碧爾的朋友將會有更嶄新的觀光工廠可參訪哦!剛於1061019日舉行觀光工廠上樑典禮,將位於香山陸橋南側邊,預計興建地上三層建築,規劃了生產區、美食區及體驗區。

 

IMAG2177.jpg

IMAG2181.jpg

 

新竹市推展「新竹市地方型SBIR」,台灣纖碧爾酒業是其中的績優廠商。纖碧爾酒業在SBIR專案的協助推展下,開發「醉妃」荔枝啤酒,使用香山在地的荔枝,瓶子則是新竹在地玻璃廠華夏玻璃的耐壓玻璃瓶,然後在地生產特色啤酒,落實在地一條龍的周邊產業發展串連。

期待纖碧爾觀光工廠新廠房順利落成,相信將會是新竹市的新驕傲。

 

IMAG2171.jpg

 

 ~台灣纖碧爾酒業~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浸水街31
電話:03-5403472

纖碧爾觀光啤酒廠: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4號(預計1076月落成)

網址:www.xbeer.com.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beer.com.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