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海松 (3).JPG

DSC03859.JPG

DSC03656.JPG

 近十餘年來,中國大陸已探訪邊彊、少數民族文化、奇特地質景觀,走過新疆、西藏、西川、雲南、陝西、湖南湖北江蘇上海與北京,這幾年想向外擴展旅遊版圖,加上曾派駐大陸工作過,暫時不想去中國。

但是有一個地方,我和妹妹已經說要去說了好幾年,每年都說但都沒成行。沒想到因為抽中〝黃山悅榕庄〞住宿券,是國際連鎖的高檔住宿吔!超級開心,能免費住宿,當然要在住宿期限前入住,於是黃山五日遊成行

DSC03710.JPG

DSC03761.JPG

DSC03807.JPG

這次黃山五日遊避開大陸十一連假,人家連假結束我們出遊在黃山的三天遊客很少很少爬山健走賞景與用餐品質很不錯黃山有些步道要小心錯身我們極少遇到這樣得小心錯身的狀況遊客真的少

而天氣又好到不行都是晴空萬里呀!在第三天準備下山坐纜車時天氣才開始變得陰暗濃霧迅速攏罩整個山頭真是太幸運如果濃霧來襲山都看不見賞日出日落根本免談看不到黃山的美呀!這是老天爺賞賜給我們的幸運。

DSC04374.JPG

DSC04271.JPG

DSC04141.JPG

DSC03818.JPG

另一個幸運是,此次黃山行有貴人相助

一下黃山屯溪機場,老公的朋友請當地旅行社長官來接機,除了載我們去飯店,幫忙接洽第二天出遊的司機,甚至老公手機出問題,載我們去當地通訊街處理,讓老公可以用手機也讓我們享有貴賓般的招待。

DSC04123.JPG

IMAG5963.jpg

DSC04466.JPG

DSC04430.JPG

DSC03901.JPG

上了黃山,在山上三天的餐食完全免費,我們到黃山山上任何一間飯店,只要說明是某長官客人,就會受到免費招待。原來朋友的長輩是飯店副總事先幫忙知會黃山各家飯店,我們才能在黃山免費享盡美食。

因為山上資材都要人工揹負,成本很高,費用自然水漲船高,而我們竟然沒花半毛錢在黃山餐食上。我行前還查詢很多資料,原本準備在屯溪買黃瓜、麵包、豆乾要當山上三天午餐的乾糧,最後當然除了嘴饞的零食,什麼糧食都不用買呀!

DSC04054.JPG

DSC04392.JPG

DSC04415.JPG

DSC04477.JPG

DSC04216.JPG

DSC03731.JPG

這是一趟備受尊寵的行程,黃山悅榕庄也是我中獎免費入住,超幸運

由屯溪至黃山,及黃山下山後至悅榕庄,最後一天至宏村、西遞,傍晚返回屯溪遊老街,再往屯溪機場搭機,都司機專車接送,節省許多時間甚至我想路邊停車,下車至菊花田賞花、拍攝,都能隨心所欲。

DSC04625.JPG
£¤  第四天住宿的高檔飯店:悅榕庄
DSC04515.JPG

DSC04507.JPG

DSC04522.JPG

總之,這趟黃山五日自由行,我和老公倆人十分盡興!黃山五日自由行,以逆時針方向走一個大圈,行程如下:

2016123014831026900.jpg
£  黃山健走路線圖 (圖片來源:網路)

第一日〜 下午桃園機場 → 黃山屯溪機場 → 入住國際大酒店

DSC03621.JPG
£  登黃山,須先至山腳下的 "湯口" 換乘中心搭車上山
¤  由湯口換乘中心,搭環保車至云谷寺
DSC03626.JPG
¤  云谷寺搭纜車上黃山
DSC03644.JPG

第二日~ 於住宿飯店寄放行李箱,換背包上山(感謝飯店長官主動借老公一只背包,上黃山千萬別帶行李箱上山哦! → 行車約一小時至黃山山腳〝湯口〞之換乘中心(可以免費拿到實用的紙本黃山登山路線 → 搭環保車至〝云谷寺〞,並換乘纜車 → 纜車於〝白鵝站〞下車,健走約2.3公里,於〝北海賓館〞享用自助午餐→ 〝獅子峰健走,原路返回〝北海賓館〞,續走約1公里至〝排雲樓〞check in → 〝排雲亭賞日落→ 〝排雲樓賓館晚餐、住宿

DSC03686.JPG

DSC03699.JPG

DSC03794.JPG

DSC03850.JPG
£  住宿排雲樓,一宿二餐

第三日~ 排雲樓賓館早餐後退房 → 經排雲亭,走〝西海大峽谷〞雙環路線,於排〝雲溪站〞搭地軌纜車至〝天海站〞 → 〝白雲賓館用午餐、check in  → 下午健走至〝光明頂、群峰頂飛來石〞並來回 → 〝鰲魚峰賞日落 → 白雲賓館晚餐、住宿

DSC03893.JPG
£¤  壯觀的 "西海大峽谷"
DSC03932.JPG

DSC04045.JPG
£¤  西海大峽谷的地軌纜車
DSC04039.JPG

DSC04080.JPG
£  住宿白雲賓館,一宿三餐

第四日~ 早起爬上〝鰲魚峰〞賞日出(結果對面山上〝光明頂〞賞日出的人,被大霧包圍,看不到日出,我們選對邊!) → 白雲賓館早餐、退房 → 健走經〝一線天、百步雲梯〞至〝玉屏樓〞享用午餐 → 搭纜車下山 → 司機幫忙至屯溪飯店取來我們寄放的行李箱並接送至宏村附近的〝悅榕庄〞 → 悅榕庄check in 並享用下午茶 → 走路至〝盧村〞千年古村落,並享用農村晚餐 → 悅榕庄住宿

DSC04324.JPG
£  上黃山,一定要賞日出、日落
DSC04136.JPG

DSC03874.JPG
¤  細細窄窄的百步雲梯
DSC04209.JPG


IMAG5967.jpg
£  玉屏樓享用中餐

第五日~ 悅榕庄早餐、退房 → 〝宏村古村 → 〝西遞古村 → 回〝屯溪〞,遊老街、晚餐 → 屯溪機場搭機回桃園機場。

DSC04695.JPG
¤  宏村
DSC04714.JPG
¤  宏村
DSC04730.JPG
¤  西遞
DSC04767.JPG
¤  西遞
DSC04783.JPG
¤  西遞
DSC04809.JPG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