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自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後於近年連年推出〝新北登山節〞,熟女我連續三年都有參加轉眼今年108年的〝新北登山節〞又來啦

今年新北登山節〞依舊以〝親山.輕旅行〞為主軸,並以一日遊為規劃今年活動主題為「遇見深山美學」,如果在健走過程能同時欣賞山林之美,接觸在地人文風景與美食更是再好不過。

IMG_20190629_133816.jpg

IMG_20190629_134458.jpg

IMG_20190629_134542.jpg

今年〝新北登山節〞共有9條健走路線。我發現今年健走除了導覽老師的安排,時間較充的路線會享用當地的特色餐食,甚至還有物餐廳 (好想和貓咪玩耍呀!);同時也添加了人文風情,登山健行更具多元樂趣。

來介紹〝新北登山節9條健走路線吧!

 

IMG_3677.JPG

IMG_3532.JPG
£¤  新北山區步道
IMG_3627.JPG

尋找傳說中的秘境:坪溪古道

屬於淡蘭古道中段的〝坪溪古道〞,地理位置屬新北市雙溪,是一條輕鬆路線。本路線特色是幽靜而美麗的山林,聳直的柳杉,清澈的坪溪相伴,還有還有,也安排了戲水時間哦!

 


IMG_20190629_151756.jpg

新北山區步道
IMG_20190629_103328.jpg

IMG_20190629_112803.jpg

~時空旅人:崩山坑古道~

與第一條〝坪溪古道〞一樣,〝崩山坑古道〞亦屬於淡蘭中道中段路線。由起點崩山一號橋走到雙溪泰平國小,慢走約45小時可完成。本路線會有一小段涉溪。

 

IMG_2807.JPG

IMG_2877.JPG
新北山區步道
IMG_2883.JPG

~茶韻之森:枋山坑古道~

淡蘭古道中路第三發:〝枋山坑古道〞。單程約3公里,一個多月前曾走過的〝中坑古道〞,即連接本行〝枋山坑古道〞的終點,附近還有〝火燒寮古道、盤山坑古道〞等,有多種路線走法。

中午在綠意滿盈的森林裡野餐;下午體驗瑜珈伸展;再享用茶香充滿的下午茶,所以是一條茶韻之森的健走行程。

 

IMG_20190629_135559.jpg
新北山區步道
IMG_20190629_140911.jpg

IMG_20190629_141638.jpg

IMG_20190629_142023.jpg

~茶商之路:中坑古道~

續行淡蘭古道中路。〝中坑古道〞可以連接〝三貂嶺瀑布群步道〞、〝柴寮古道〞及上段的〝枋山坑古道〞,途中有數次不必踩到水的渡溪,還有壺穴地理景觀。

不過這個茶商之路主要是雙溪區內之中坑古道會經過古厝草原中午至〝雙溪平林休閒農場〞,享用田園野味;續至〝厚雨農莊〞,來一場山中的酵素茶席。

 

IMG_20190629_143100.jpg
新北山區步道
IMG_20190629_151133.jpg

IMG_20190629_115703_1.jpg

~開蘭傳奇:燦光寮古道、楊廷理古道~

讓我們走一趟淡蘭北路,走在相同的路徑上,遙想百年前的足跡與歷史印記吧!

由雙溪的牡丹車站出發,沿著牡丹溪的〝燦光寮古道〞前行,或走在原始山徑;或踏過石砌步道;或是跳石越溪,再循〝楊廷理古道〞往終點金斗公邁進。由雙溪走到貢寮,我們用腳步追尋開蘭傳奇。

 

DSC05967.JPG
新北山區步道
DSC05978.JPG

~站上山峰之巔:燦光寮古道草山戰備道段、燦光寮山~

淡蘭北道的歷史與景觀也同樣精采而愈靠海岸翠綠的山林不再獨佔,矮小的樹木、野草、芒草讓健走的視野寬濶了起來。登上〝燦光寮山〞,海天、綠林的遼濶,是所有疲累的安定劑。

中午享用〝嵐海秘境咖啡音樂餐廳〞之現撈海味;下午去海邊看大象戲水,〝象鼻岩風景區〞的奇岩、海景與大大象,更加天海一線。

 

P_20170712_124630_vHDR_On.jpg

IMG_3343.JPG

P_20170712_130615_vHDR_On.jpg

P_20170712_135033_vHDR_On.jpg
大棟山
P_20170712_135242_BF.jpg

~尋找光陰的故事:大棟山步道、大湖頂山步道、新嶺步道~

這條路線我走過,由新北樹林走到桃園的龜山,一趟跨過二個直轄市,感覺好有成就感,呵!

輕鬆地由新北至桃園的山林縱走,可眺望無敵的市景,視野超讚!早上走完三條步道,又是好有成就的自我感覺;中午享用眷屬媽媽拿手的家常菜;下午到眷村故事館、憲光二村走走。

 

DSC_9813.JPG
硬漢嶺
DSC_9809.JPG

DSC_9799.JPG

DSC_9777.JPG

~勇者出征:八里北橫古道、硬漢嶺、楓櫃斗湖步道~

這條路線我去年走過。新北市八里觀音山最高點為〝硬漢嶺〞,可眺望台北盆地、淡水河、淡水、大屯山系及台灣海峽,視野無與倫比。

下午會帶大家到〝小桂林秘境〞、八里左岸,還有一間有貓咪的寵物餐廳哦!話說,看到〝秘境〞二字,就像磁鐵把我吸住了。

 

 IMG_20190421_104906.jpg

IMG_20190421_105530.jpg

IMG_20190421_111327.jpg

新北山區步道
IMG_2955.JPG

~洞穴中的秘密:山羊洞步道、烏塗溪步道~

到石碇的神秘山洞找山羊吧!〝山羊洞步道〞真的有神秘的天然洞穴,也有山羊群,不管是真山羊,還是假山羊,嘻!不遠處的烏塗溪步道〞,則有觀魚觀水的私房景點。有羊有魚兒,二條步道果真不單調。

下午時光,〝三才靈芝生態農場〞享用帝王般的靈芝御膳食饗宴;並現採現泡香草植物,喝壺養生的香草茶。

 

 

IMG_2959.JPG

IMG_2993.JPG  

 IMAG5076.jpg 

 

今年的〝新北登山節,除了較多山友造訪的淡蘭古道北路,有更多條淡蘭古道中路行程,也包含了八里、樹林、石碇等新北市步道

今年活動仍由那米哥旅行社承辦,自108/8/14下午2點起開放報名,各梯次合計限額1000名。緊接著〝新北登山節〞,新北市還有貢寮海灘戶外電音趴、碧潭水上公共藝術裝置、淡水螢光粉紅夜跑、新北歡樂耶誕城等活動有山有水,有音樂、有運動,有動態靜態,新北旅遊一路暢玩

 

行程介紹與報名網址
http://www.lamigo.com.tw/eWeb_lamigo/html/theme/NewTaipei.asp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