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3.jpg

我這輩子住最久的地方是新竹縣的竹北,雖然婚後住台北,但每個月還是會回竹北娘家1~2次,也每個月至少聚餐一次,呵!每月持續探索新竹&竹北美食。

說起竹北的鐵板燒,就屬〝上品苑鐵板燒〞吃最多次,即使後來店面遷至頭前溪河岸的興隆路,還是繼續光顧,原因是價格實惠,掌廚的師傅也親近而樂於互動。要說希望改進的地方,餐後甜點幾年來幾乎都一樣,只有變化內饀,給我們一點期待嘛!呵!

 DSC02127.jpg

有實惠型的鐵板燒,當然也有高檔次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我去吃過二次,食材當然較優,但上品苑的師傅比較活潑可愛,加上口袋不深,高檔的嚐過就滿足了。

DSC02128.jpg

DSC02129.jpg

上個月聚餐,大伙談到好久沒吃鐵板燒,本月我做莊,馬上讓應景話題成真,選擇價格位在上品苑、夏慕尼之間的〝享廚鐵板橈〞。〝享廚鐵板橈〞地點就在竹北美食一條街光明一路旁的文信路,摩托車停門口附近路邉即可;汽車停路邊停車格要看運氣,或停在光明一路竹筍公園的地下停車場。

 DSC02135.jpg

DSC02136.jpg

〝享廚鐵板橈〞共計二樓層,門口有醒目的交叉雙鏟店家標誌;進門經過櫃檯後,馬上看到空中倒吊的乾燥花花園,以及挑高二樓的中井。

 DSC02120.jpg

 
DSC02123.jpg

DSC02119.jpg

乾燥花下的桌椅區是吃完鐵板燒後,享用飲料、甜點的聊天區。聊天區旁有酒瓶,是裝飾也是展示。

DSC02253.jpg 

DSC02126.jpg|

一樓左右共有二個鐵板燒區域,我們的坐位在最裏面;二樓則有一處鐵板燒區域,而圍著二樓中庭的口字型區域,則為聊天區,包含一區包廂,桌椅型態和一樓完全不同,有二人三人沙發、高腳椅、造型坐椅等,依人數不同均有適合的坐位區。

 DSC02122.jpg

DSC02121.jpg

 DSC02125.jpg

我們用餐為週六晚上6點第一批,三鐵板燒區客人幾乎9成,拍完照後趕緊入座、點餐。菜單已事先在臉書查看,我們4個人很快决點了4份主菜不重覆的套餐。

  DSC02141.jpg

小菜:
還沒入坐時已擺在桌上,是黑豆
醃漬洋葱,開胃小菜。小菜非一成不變,下次可能吃到不同菜色。

 DSC02131.jpg

 DSC02142.jpg

DSC02143.jpg

沙拉:
田園
季蔬食沙拉,像一輪明月的直立式餐盤,清爽的蔬果旁是濃稠狀的百香果沙拉醬,酸甜酸甜的。雖然我平時吃沙拉都儘量不加醬及美乃滋,看在百香果的份上,我還是把整盤沙拉吃光光。當然,也是為了待會兒的肉食,吃些蔬果消弭心中的罪惡感。哈哈!

 DSC02150.jpg

DSC02153.jpg
£ 清湯
¤ 濃湯
DSC02154.jpg

DSC02156.jpg

湯品:
濃湯、清湯二選一,牛肉清湯、海鮮濃湯我和妹妹各選一樣,通通喝得到,我們一致認為清湯較中式,是整個套餐當中最對平常的胃,不錯喝哦!

 DSC02159.jpg
DSC02167.jpg

麵包:
享廚手工麵包是軟的法式麵包,師傅有先在鐵板上用奶油煎微熱,並在麵包上放了沙沙醬,同行者有人比較喜歡吃硬式麵包,我個人是都喜歡。

 DSC02172.jpg

 
DSC02174.jpg

前菜:
〝享廚精選套餐〞的前菜叫人驚呼!是加勒比海龍蝦半隻+北海道干貝,當主廚拿出海中雙霸主,我們早已睜大雙眼等看著龍蝦干貝受熱的變化。

DSC02191.jpg

對切成半的龍蝦,肉面煎得略焦,尤其在鐵板上翹起的蝦尾肉排成列,代替我們向美食致敬。

 DSC02179.jpg DSC02196.jpg

干貝不宜過熟,龍蝦上場半晌後才場,煎得熟,主廚於起鍋前上演炙秀。

DSC02194.jpg

前菜可不輸主菜,擺盤也是一場秀,與龍蝦同時上鐵板的蘆筍架成交垂的兩條線,龍蝦輕放蘆荀之上;干貝可不是大喇喇直接擺盤,上面還放了魚子醬,瞬間高雅又提昇了一個層次;最後再以抹醬、小蕃茄畫上擺盤秀的點。

DSC02198.jpg

DSC02200.jpg

我點的是〝海陸御膳特餐〞,前菜除了上述龍蝦佐干貝,還多了一道主廚嚴選季節鮮魚佐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醬汁。在烹煮龍蝦時,我的鮮魚與兒童餐的魚肉是同時料理的,當時我看到魚身是綠色的,特別問主廚是哪種魚,主廚說這天海陸御膳特餐是澎湖來的鮮魚。

海陸御膳特餐在鮮魚之下加了大白菜的嬰兒:娃娃菜,搭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醬汁。

 DSC02203.jpg

水果醋飲:為了隔絶前菜的味道,也為了吃得快飽的肚子再度開胃,水果醋飲就顯得其角色的重要了 (SORRY! 沒拍到照片)  。其實水果醋飲不錯喝,不過我們針對醋飲給了老闆一點個人的建議,可另提供水果醋飲冰沙,我們覺得以冰沙呈現更開胃。

 DSC02209.jpg
DSC02211.jpg
£ 松露蒸飯
¤ 饅魚蒸飯
DSC02213.jpg
  

蒸飯:雖然菜單上只有饅魚蒸飯一種,但若開口詢問,另有松露蒸飯可選擇。我們4個人就2種各來個2份吧!

2種蒸飯都吃了一口後,我們4人評價不一。饅魚飯感覺尚可,沒有令人吃完有深刻印象,但平安PASS通過。至於松露蒸飯,同伙有人說像輪胎的味道 (因為友人在輪胎公司上班);也有伙伴平反,說松露就這樣的味道呀!像榴槤一樣,有人好愛,有人見之逃避百米之外,呵!

DSC02238.jpg

主餐:
〝享廚精選套餐〞有6種:雞腿排、雪花松阪豬、法式莓果櫻桃鴨、總匯海鮮、美國肩胛牛排 & 美國安格斯羅西尼菲力,我們點了雪花松阪豬、法式莓果櫻桃鴨、總匯海鮮這三樣,四條腿、二條腿、沒腿的都有啦!

DSC02235.jpg
£¤ 松阪豬
DSC02234.jpg

我有吃了2塊妹妹點的雪花松阪豬,食材新鮮,保持應有水平,該有的嚼勁沒缺。

DSC02230.jpg
£¤ 莓果櫻桃鴨
DSC02232.jpg

如果光看菜名,我會最想品嚐法式莓果櫻桃鴨,問了伙伴口感如何? 只回了我一句話:就櫻桃鴨,再追問一句莓果如何?仍然一句:就莓果,呵呵!

DSC02220.jpg
£¤ 總匯海鮮
DSC02221.jpg

DSC02222.jpg

另一位友人點的總匯海鮮,以份量來說完全取勝。魚肉片、九孔、大魷魚好豐富,快將盤子舖滿。再問友人吃起來如何?友人回覆:新鮮好吃,肉算嫰嫰的,好入口,他個人很喜歡。

DSC02243.jpg
£¤ 無骨牛小排
DSC02245.jpg
 

〝海陸御膳特餐〞有7個品項:伊比利豬梅花、匈牙利鴨胸佐鵝肝醬汁、美國沙朗牛卷、雪花無骨牛小排、火焰沙朗、肋眼上蓋佐松露鹽及澳洲和牛。

我點的是雪花無骨牛小排,五分熟。切下來有7塊的無骨牛小排,看切面中間未熟的紅肉顏好好看,2塊分妹妹享用。

DSC02246.jpg
 

先吃一口沾點紅酒醬料的牛小排,紅酒醬讓牛小排帶點奇妙的味覺感受,適合這週遭的燈光氣氛;接著配一塊附帶的大蒜,第一次吃牛小排配大蒜,我喜歡這略顯粗曠細緻的味覺探險,呵!這晚睡娘家,不必顧忌什麼,大口大口將大蒜給送進嘴裏,因為牛小排和煎過的大蒜也好對味呢!

DSC02233.jpg
£  雞腿排
¤    漢堡排
DSC02202.JPG 

若帶小朋友也別擔心,兒童餐可以選漢堡肉、雞腿排;而所有主菜都有馬鈴薯、綠花椰菜舒緩肉類主菜的口感刺激,並添點健康。

DSC02250.jpg

甜點、飲料:當日甜點為西米露;水果是西瓜、奇異果各一片。飲料有咖啡、茶、果汁可選擇,當天果汁是百香果汁;而咖啡是黑咖啡,若需要糖包或奶油球,可請服務人員送來。我個人覺得甜點飲料一般般,甜點西米露吃不過癮。

 DSC02137.jpg

DSC02138.jpg

整體來說,享廚鐵板燒CP值還不錯,吃得到龍蝦、干貝很滿足;而且店內裝潢優質,清潔度也給它打個好成績。要是問我願不願意再度光臨,我當然很願意,而且我希望能坐在二樓用餐,二樓天井旁的休憩區真的深得我心。



 DSC02134.jpg

 

~享廚鐵板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85號
電話:03- 558 5559
營業時間:18點開始
FB
https://www.facebook.com/享廚鐵板燒Enjoy-Teppanyaki-308502133230580/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