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油総.jpg


日本〝東京油組総本店〞在日本有24間分店,目前在台灣有兩間店面,一間在善導寺捷運站、華山市場旁;另一間在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之間,都是搭公車、捷運方便到達之處。

熟女造訪的是善導寺站旁的台北華山店,是熟女台北上班辦公室走路幾分鐘就會到的地方,具地緣的親切感呀!走路經過N遍。這回會造訪的原因,是因為3/13起推出5款新品,為單點的配菜類,台灣獨賣的喲!去日本的東京油組総本店是吃不到的喲!(歐巴桑心態發作中……)


IMG_20200316_192857.jpg
 

〝東京油組総本店〞台北華山店,在騎樓即可透過落地玻璃看見內部陳設。

 

IMG_20200316_193005.jpg

IMG_20200316_193349.jpg

IMG_20200316_193407.jpg

IMG_20200316_193428.jpg

 

座位區有二種,一為圍著工作人員作業區的吧台式座位,所以一個人來用餐也不尷尬;另一類座位為常見的4人對坐式桌椅,兩桌之間擺得很寬鬆,不會有和鄰座靠太近的壓迫感,這在忠孝東路餐飲店面來說,貼心的設計呀!


IMG_20200316_192956.jpg
 

另外左邊牆面釘了一排的掛勾,兩個掛勾之間也距離夠寬,方便用餐者掛外套、不貴重物品或乾的雨傘。

▼  會附一碗熱湯

IMG_20200316_194406.jpg
▼   入坐送上白開水,使用的是竹炭水

IMG_20200316_194711.jpg

 

點餐時刻,當然鐵定要來碗牌油拌麵。乍看價位會覺得東京油組総本店的麵食價格偏高,熟女認為人家有辦法日本開到台灣,而且在台灣開4年了還穩若泰山,一定有它的本事與特性。


IMG_20200316_194218.jpg
 

原來油拌麵的關鍵源頭就是麵粉。一般麵粉製作會去除苦味來源的外皮,此過程也順道去除了珍貴的營養層,東京油組総本店的麵粉保留了此6%最營養的糊粉層,製作出特別的麵條,所以價位較高是有原因與其價值的。

有的人看到油拌麵這幾個字,會直覺地認為東京油組総本店的麵吃了容易發胖 (熟女也曾這樣以為過呢!),其實他們家的麵醬以自製的油、醋伴勻,一碗的熱量為一般拉麵的2/3,鹽份為一般拉麵的1/2,所以反而是更健康、更營養的麵食哦!(熟女點頭)


IMG_20200316_193143.jpg
 

油拌麵是乾拌麵,點餐時先選擇 醬油油麵或是辣味味噌油麵;再來看看是否要加價增配料,基本配料有海苔、荀絲、肉絲,想擁有更豐富的配料就加價點餐,熟女覺得這樣很不錯呀!

配料組合A為 芝麻葱花+半熟蛋;另一組合B為前述再加上叉燒肉片,熟女點的是A組合。最後選擇麵條的份量,這是不分價位的,想吃多就點最大份量的,但須一次點清楚,無法後續加點麵條哦!


IMG_20200316_194232.jpg
IMG_20200316_194238.jpg
 

碗底先置入店家特製拌料,麵條煮四分鐘左右後撈起;麵條上擺放葱白、葱綠、筍絲、半熟蛋、肉絲,基礎油拌麵馬上可端上桌

看起來擺盤整齊又好看的油拌麵上桌,此動作要快速而優雅,依所點麵條的多寡,將桌上兩瓶特製油、醋添入麵中。像熟女的麵條是最小份量的,那麼油、醋各滴入二圈;中份量三圈;大份量四圈。最後若有加點半熟蛋,將蛋拌破,整碗麵的麵條、配料迅速攪拌,然後趁熱食用完畢。

▼  以右邊兩瓶的油/醋,自行調味

IMG_20200316_194409.jpg
▼  我點的是小份量麵條,油/醋各淋上兩圈即可

IMG_20200316_194502.jpg

 

這是一碗具時間性的油拌麵。果然店家說趁熱迅速攪拌及享用,真的有其依據。油拌麵因為沒有拉麵的湯頭保持熱度與調味,完全以麵條和那一點點的調味料決勝負,因此必須趁熱度還在時,將味道均勻分佈的動作完成,以利入味。所以熟女這次照片都拍很快,咻咻幾張拍完趕快食用。


▼ 快速攪拌、食用
IMG_20200316_194503.jpg
 

東京油本店的油拌麵真的不辜負其定價,每一根麵條都保有令人難忘的Q彈性,就是覺得和自己以前吃的麵條不一樣,值得一根一根細細咀嚼;而那完全不怕你吃的大把葱花也是魂靈角色,真的好吃得沒話說


▼ 新推出的日式炸雞

IMG_20200316_194302.jpg

IMG_20200316_194307.jpg

 

3/13起推出的5款單點配菜新品,為台灣獨賣喲!5款新菜為:日式炸豬排、日式炸雞、胡麻豆腐、日式炸餛飩及冰淇淋,其中冰淇淋有香草、抹茶、椰奶三種口味。看菜單不是什麼特別的菜餚嘛!那得來吃看看才能評分高下囉!

▼  夠水準的好吃炸雞

IMG_20200316_194828.jpg

IMG_20200316_194929.jpg

 

熟女點的是日式炸雞、胡麻豆腐。日式炸雞一盤約56塊的數量,附一球美乃滋醬,炸雞外皮相當酥脆,外皮醃製十分入味,也不會過鹹(熟女每次都怕雞排、炸雞弄太鹹),裡層肉質仍然帶汁、鮮嫰,夠水準的好吃炸雞,熟女我整盤都吃光。


▼  新推出的胡麻豆腐

IMG_20200316_194320.jpg

IMG_20200316_194336.jpg

 

胡麻豆腐為涼拌豆腐澆淋上胡麻醬,屬冷盤類的小菜,胡麻醬為味道的來。這道應該夏天或天熱的時候吃才好,熟女食用時氣溫20度多一些,所以我吃了覺得好冷哦!(發抖後來我等到全部油拌麵吃完,待豆腐沒那麼冰才吃,就覺得好入口多了。胡麻醬味道夠、帶些清爽感,我還把加點的炸雞也沾了胡麻醬吃看看,兩者也不違和吔!


▼  菜單

IMG_20200316_193149.jpg

IMG_20200316_193203.jpg

IMG_20200316_193235.jpg

 

這次東京油組総本店推出台灣獨賣的五款餐點,在此疫情橫掃全球的時間點,仍有活動推出,是人家的誠意及重視台灣市場的展現,喜歡拌麵或東京油組総本店的朋友,來店用餐時也可多參考新款台灣獨賣的五項餐點哦!


IMG_20200316_192933.jpg
 

~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北敦南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5號
一品大廈旁、
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之間

~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北華山組~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40號1樓
捷運
板南線善導寺5號出口步行1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