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7

IMG_5305 

 

 

近日司馬庫斯山谷發生的重大車禍,又開始討論起山區觀光、交通、開發的連串問題。熟女小梅子走這條路線數次,在髮夾彎要前進後退至少兩次才能順利轉彎,這種非得謹慎而行的經驗,我可也是印象深刻。

司馬庫斯和鎮西堡神木群很壯觀,從新竹要上山至少3.5小時是跑不掉的,如果想到尖石鄉賞山景又不想跑那麼深山的話,在過了內灣之後,沿著山溪而行的道路旁,其實有著幾處露營烤肉場地,適合全家大小和團體活動哦!

 

IMG_5353 
£ 尖石鄉.梅准烤肉露營區
看到這房子就是到了!

IMG_5359 
¤£ 尖石鄉.梅准烤肉露營
約400公尺前的小小村莊和小雜貨店

IMG_5360 

 

尖石鄉錦屏村與梅花村的交接處,在梅花村這邊有一露營烤肉區,名日「梅准」,它就在馬路旁邊,過了照片所示的小小村莊,往前不到500公尺就能看到「梅准」主人的房子,還有大大的「梅准」二字,相當好認。

因為同行有人曾來到這裏,預訂場地時向老闆說明,老闆有打了折扣,費用超級便宜,真的就是場地的清潔費而已。烤肉點有遮雨遮陽,水龍頭與垃圾筒、袋都準備好好的,還有廁所與換衣間,在儘量的回歸自然當中,功能已足夠。

 

IMG_5314 
¤£ 尖石鄉.梅准烤肉露營區,洗手間&淋浴間
不會亂飛的垃圾箱

IMG_5316

IMG_5319 
¤£ 尖石鄉.梅准烤肉露營區
IMG_5355 

 

我們一行人烤肉食材準備超豐富的,原本以為八成不脫大眾化的肉片、雞翅、香腸、玉米、豆干、青椒、吐司……,沒想到食材在桌上一字擺開,哇!如慶典大遊行般的多彩與多樣,辦桌也沒這麼豐盛好嗎!

呵!介紹介紹這堪稱海陸大匯集的豪華澎湃烤肉特餐吧!重點是,事前準備、調味、烹煮都很簡單,但能讓你的烤肉升級哦!

 

IMG_5292

IMG_5308

IMG_5318

IMG_5334

IMG_5339

IMG_5343

IMG_5346 

 

生菜包烤肉~

只要多準備生菜片,至於是哪種蔬菜,你喜歡就好。將烤好的肉片、肉塊包起來,隨包隨吃,不同於用吐司夾著吃的感覺,熱量自然也較低。

 

IMG_5338 

 

絲瓜蛤蜊~

為了簡化程序,烤肉要煮這種湯食,除了必備的烤肉醬和奶油,只要多準備一罐鮮雞精就搞定,覺得不夠鹹的用烤肉醬替代,不要又帶塩巴、醬油一堆調味料。

事先買這種錫箔杯子或盤子,在家先將絲瓜切好,放入蛤蜊,加點奶油和鮮雞精即可。如果希望吃到很新鮮的絲瓜,可以到現場再切片,只是這樣得準切菜板之類的器具。

 

IMG_5362

IMG_5371 

 

檸檬&啤酒蝦~

用稍大的錫箔盤子,蝦子丟進行,倒半瓶碑酒,調味料是鮮雞精,建議加入切片檸檬,量要加得豪爽些,真是好吃到不行,超豪華的一道菜色。

 

IMG_5367 

IMG_5381  

 

胡椒蝦~

即使不在黃金X岸活蝦之家,也能吃到超讚的胡椒蝦。作法當然也簡單,在將洗好蝦子丟入盤子,胡椒粉盡量灑下去,熟女建議可以不要加其它調味,純吃胡椒的重辣味。

 

IMG_5375  

 

梅粉青椒~

大家烤肉時常烤青椒,熟女烤青椒時判斷是否可食,只要青椒原本脆硬的身體變得有一點點軟,或者看表面的膜沒那麼有光澤,就可以吃了。尖石鄉的青椒很好吃,我們學泰雅朋友的作法,加點酸梅粉一起吃,又是另種風味。

 

IMG_5372 

 

奶油金針菇、杏鮑菇、玉米~

這幾道早已是烤肉的經典蔬菜料理,關鍵點在於奶油加入不手軟,就會香噴噴。

 

IMG_5387 

IMG_5292  

IMG_5335 
£ 用飲料盒做烤肉醬的小窩,乾乾淨淨滴!
IMG_5365

IMG_5368

IMG_5388 

 

 

吃得豪華又超飽足的烤肉餐後,梅准烤肉區一旁是乾淨又清澈的溪水,可以在溪畔走走,但要先確定你們去當天及前幾天山上沒下雨,安全為要。

游泳、泡腳、溯溪、撿石頭、釣魚、看風景,是溪水帶來的多樣態玩法,我們在溪畔玩了一小時。雙腿泡在水裏,發呆放空,聽溪流聲與鳥鳴叫,身心很享受。

熟女在溪邊走了兩趟,因為這段溪流有些高度的落差,大小石頭數量很多,有那種冒險的氣氛,又沒有什麼人工的設施,適合我這不太安份的人吔!呵!

 

IMG_5456

IMG_5328

IMG_5401

IMG_5414

IMG_5417

IMG_5434

IMG_5444 

梅准地圖  

 

 

~梅准烤肉露營區~

連絡電話:0915088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