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164.jpg
£¤順賢宮)
P1110177.jpg

「內門.順賢宮」這座廟所處的地區,原來並不適合農業生產,以前還有人稱之前惡地,如果以農耕來說,這裏真的不算是好地方。看看附近就有著名的「月世界、308高地」,都像月球表面的世界了,真是有點無法想像,「順賢宮」是如何發心整地,將惡地變聖地,變成今天我們看到這麼山明水秀的環境。

我們住在五星級香客大樓一晚,第二天用完早餐後,當然也進入寺廟參觀和拜拜。這裏主奉媽姐(天上聖母),還有供奉黃府千歲、池府千歲、中壇元帥、田都元師、五營將軍、虎爺、千里眼、順風耳……等,並有分前殿、後殿和二樓的凌霄寶殿。

¤順賢宮三樓廊間天花板,抬頭看著老虎的畫,在廊下走動,會感覺那老虎的眼睛隨著綠意盎然)
P1110173.jpg
¤順賢宮的壁畫,好大一幅)
P1110175.jpg
¤順賢宮一角)
P1110165.jpg

整座廟殿因為已經擴大修建過,規劃得非常有次第又乾淨,廟中不時可見到志工為遊客和香客解說。例如三樓廊間天花板上繪有一幅「虎視眈眈」的大老虎,抬頭看這隻老虎,盯著牠的眼睛看,不管你在這廊道的哪個方向,老虎的眼睛都會跟著你移動的方向,也在看著你吔!如果有過去金門的人,應該也知道那裏也有一隻老虎,有著厲害的眼睛哩!

還有一項傳奇,也是志工帶我們去看的。當初順賢宮要擴建時,有人發現穹頂藻井的水泥痕跡,出現一尊媽祖菩薩聖像。現在天花板已搭建完成,看不到藻井內部,但是架設了一架攝影機,讓信徒和遊客能透過鏡頭,同步看到這尊聖像,真的非常像哦!當然信徒心中是確認,媽祖法相顯靈,會庇佑當地居民和廣大信眾的。

寺廟週遭有山有水,非常適合慢活散步。因主奉媽姐 (天上聖母),廟前廣場的那座湖泊,就叫聖母湖,也是今年宋江陣大賽水上舞台的所在地。如果沿著湖畔走一圈,除了可以走到湖中小亭看風景、餵魚,湖畔的圍牆有鑲嵌以琉璃做成的宋江陣人物造型,和香客大樓的大門同樣的琉璃素材。而圍牆的人物造型非常豐富,動作很生動,我拍了將近20張,幾乎張張不同,真是令人驚喜。

¤順聖母湖旁有長長木梯,我們一行人開始健行囉!)
P1110130.jpg
順賢宮-林間步道-2.jpg
£¤順賢宮後山步道,綠意盎然,這樣不易曬到太陽哩!)

圍繞廟宇的嶺頂山,共修建了三條健行步道,適合全家大小到林間走走。登山步道大多都在林蔭之下,不易曬到太陽,有為數眾多的桃花心木。三條步道的路程分別有35分、50分、150分鐘,遊客可以依各自的狀況,選擇不同的路線。

其中150分鐘最長的健行路線,會繞行一座小小的茄苳湖,還可以走到嶺頂山〞的山頂觀景台,那裏可以登高望遠,不妨去小小挑戰一下。

通常大家都由聖母湖湖中涼亭旁的木梯為健行起點,三條步道都可以由這裏開始。宋江陣大賽時,健行步道的木梯,站滿了許多觀戰的民眾,都不會被擋到視線啦!我有好幾張照片也是在步道上拍的。當然啦!平日沒有宋江陣比賽時,步道也是望景最佳之處,隨時停下腳步,深深呼吸,身心舒暢!

P1110131.jpg
£¤順賢宮後山步道,綠意盎然)
P1110138.jpg

步道的林木都長得又高又直,拍起照片來真的很棒,請大家來看一看小梅子拍的,很綠意盎然,很酥胡!很漂亮吧!絕對不可能走不動的啦!連小朋友、小狗都加入健行行列。下回大家到「內門.順賢宮」或「旗山」來玩,建議到山上走走,穿一雙普通的步鞋或休閒鞋就可以啦!

唯一要注意的一點,一般遊客請走健行正道,只要是叉路該轉彎的地方,都會有指標。因為有很多小路、捷徑被人走出來,那些小路都沒有指標,有的比較危險,遊客不要隨便抄小路、走捷徑,以免危險。

去年2009年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時,順賢宮因就地之近,加入第一線的救災工作。我們住的香客大樓,變身為災民臨時住處,那些災民能棲身在這麼好的住宿環境,膳食和住宿暫時無慮,雖然家當沒了,但是能受到媽祖的庇佑,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後來我有看到新聞,當時住在香客大樓的災民,還親自製作手工藝品,向廟方表達感謝之情。

好山好水,更有好人情。

順賢宮-林間步道-1.jpg
£¤順賢宮後山步道,綠意盎然)
順賢宮-林間步道-3.jpg
P1110137.jpg
£¤順賢宮後山步道)

¤這2人1狗,在看什麼東西呢?有趣的照片!)
P1110142.jpg
¤順賢宮一角)
P1110163.jpg
¤順賢宮廟宇屋頂)
P1110168.jpg
P1110171.jpg
£¤順賢宮富麗的藻井雕飾,金光閃閃)
P1110172.jpg 順賢宮-琉璃圍牆-3.jpg
£¤順賢宮聖母湖畔的圍牆,以琉璃做出宋江陣藝術)
順賢宮-琉璃圍牆-10.jpg
順賢宮-琉璃圍牆-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