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標題是〝婦孺團〞呢?

嘻! 這是二個熟女帶二位小學生的花博一日遊。領隊和導遊是熟女小梅子我,另外一位〝婦〞是我那嫁到屏東的大妹;二位〝孺〞是她的小朋友啦!

大妹沒有參加過《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這樣的大型展覽,但她有一位去過花博七次的姊姊,一點兒也不必擔心。

我在出發的前一天問她們想看哪個展館,三人都說要看「夢想館」。不過我也老實和她們分析,農曆春節這幾天的花博參觀人數,已超過十萬,我們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2月7日去,人會稍微少一些,但我推估在5~7萬之間,大家準備清晨5點多出門,才能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哦!

呵!一聽到5點得從新竹搭車,她們決定多睡一些,因為小朋友太早起,可能逛一半就想睡覺啦!所以熟女我回答她們:「好!我知道要怎麼樣帶你們遊花博了,大家跟著我就對啦!」

 

精緻花卉-百合-4.jpg 
£ 精緻花卉區的百合花
¤ 風信子

精緻花卉-風信子-1.jpg  

 

領「名人館」、「真相館」預約券~

大妹因為看到我在一週前拍的花博花海,一直嚷嚷要好好逛花海;而小朋友則要安排互動性較強的展館和活動,而且最好每一個點的排隊不要超過半小時,這大約是小朋友的耐力範圍吧!

在〝圓山公園區〞的〝G1圓山出入口〞約等待了20分鐘,9點入園時間一到,我要婦孺團以快步走的方式,跟著我衝到「名人館」。隊伍不算長,約等了5分鐘拿到預約券,馬上要去拿「真相館」預約券,此時「名人館」的排隊隊伍已經是我們5分鐘前的三倍長,真的得分秒必爭呀!

才剛穿過「名人館」的預約券隊伍,看到另一條隊伍已經快排到〝G1圓山出入口〞旁的立體造型花牆啦!熟女我當下直覺:這一定是排「真相館」的隊伍。去過花博的人大多知道,「真相館」距離〝圓山公園區〞的花海,還有大概600公尺吔!所以這排隊的人潮太跨張了。熟女帶著婦孺團住隊伍尾巴走,看到志工問了一下,這真的是排「真相館」預約券的隊伍。

我要婦孺團有點心理準備,恐怕得排上好一陣子哩!幸好旁邊都是花海,而且隊伍一直有在慢慢前進,其實也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四個人就拿到預約券了,真是太開心了。我們在9點30分左右,順利拿到二個展館的預約券。

熟女將預約券收齊,發現「名人館」進館時間是12點30分,而「真相館」是13點,只隔了半小時,所以我們必須將時間控制得很好才行。

 

地景花海-1.jpg 
£¤ 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2.jpg

 

「圓山公園區」逛花海~

接下來可以輕輕鬆鬆逛花博啦!我們往回走到「圓山公園區」的〝大地花海〞、〝精緻花卉〞區,此時出大太陽,和我在一週前遊花博有點陰暗的天氣不同,所以我也補拍了很多照片,也拍了人像,真的很過癮。

妹妹也很開心,因為原本在電腦上看到的美麗照片,這會兒全部在她的眼前。拍攝花海的任務全交給熟女我,其他三人樂得輕鬆,我叫她們站哪裏,她們負責擺姿勢,雖然我們一群婦孺逛得很悠閒,效率卻是高得不得了,都是因為有熟女在啦!哇哈哈哈!

 

出園要蓋章哦!.jpg 
£ 圓山出入口外面,有可以上鎖的寄物櫃,
出園去寄物,記得要在手上蓋章哦!才能再度入園
¤ 在爭豔館旁的遊客中心寄物
寄物.jpg 

花博郵局-1.jpg 
£ 花博郵局,在七道彩虹下方

「爭豔館」旁的遊客中心、郵局&七道彩虹~

早上出門很冷,到10點已經很熱了,我帶大家去寄物,將外套和不用的東西存放,這樣才能好好逛花博。

先走出〝G1圓山出入口〞,發現可以上鎖的寄物櫃全部有人使用,一格都沒有剩。所以又走回園區,轉往「爭豔館」入口旁的遊客中心,就是通道旁第一間的嬰兒車和輪椅出借處,那裏也可以寄物哦!只是集中放在地上,有志工會幫忙保管。

身上大多數的東西和衣物出清後,真是清爽多了,可以有更多精力衝刺。熟女帶妹妹去一旁的花博郵局寫明信片,我將之前買的一套花博明信片拿出來,要每人寫一張給自己,再拿給郵局的人員幫忙蓋〝花博紀念郵戳〞,貼上〝花博郵票〞。接著婦孺團又在現場看各款的紀念套票,最後買了二套,真的好好看,這就另篇再和大家分享囉!

在「爭豔館」這一區,雖然沒有入館看展,卻做了好幾件事,寄物、寄信、買套票、上廁所,當然還得順便欣賞「七道彩虹」。以足球場的階梯看台區設計成七道彩虹的花海,是特別的空中花園,妹妹也說陽光下的七道彩虹真的很漂亮,這裏真的是足球場嗎?嘻!

 

新春遊行-1.jpg 
£¤ 毛毛蟲遊行
新春遊行-3.jpg

新春遊行-4.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的毛毛蟲遊行&「行動巨蛋」~

即然是婦孺團,一定要安排看毛毛蟲遊行。熟女一行人離開「爭豔館」,要去〝接駁站1圓山〞搭園區內的接駁車,因為會順道經過〝造型花牆〞,當然拍幾張照片再走囉!

雖然此時已經11點,遊行已經開始啦!但原則上晚個20分鐘才到也沒有關係,反正我預計一到〝接駁站6大佳東〞站,直接在遊行路線尾端看遊行就OK!所以我們決定要搭乘LUXGEN的納智捷電動車,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會自動關門的電動車。後來我也有帶小朋友去看電動車的充電站,大家同時學了點新的東西,也很不錯。

我們一到大佳東站,就看到遊行隊伍快來啦!由於熟女已經看過好多次遊行,我充當攝影師,要婦孺團動作迅速且要勇敢地向演員提出合影的要求。果然在熟女的指揮下,拍了好多照片,加上因為是春節期間,多了幾種造型是我之前沒看過的,連熟女也覺得賺到了。毛毛蟲遊行真的是花博必看的戶外活動呀!

接著我們到「行動巨蛋」裏參觀,主要是讓小朋友看毛毛蟲身體裏的展出物,方才的遊行只顧著和演員互動和拍照,完全沒有看清楚球狀身體裏有些什麼。所以毛毛蟲遊行和「行動巨蛋」是要搭配著一起看的。

這一天入園人數6萬多人,我帶婦孺團搭接駁車至〝接駁站4新生〞站用中餐,這裏用餐的位置夠,人潮少很多啦!果真如我預測,位置幾近滿座,但仍找得到有點曬到太陽的空桌,所以我們能在半小時之內點好餐、吃完飯,因為還得趕回〝圓山公園區〞,別忘了「名人館」預約券上的時間是12點半哦!

 

名人館-花語廳-與君同遊-3.jpg 
£¤ 名人館
名人館-風華廳-可以和鄧麗加合影哦.jpg 

 

「名人館」~

在12點28分抵達「名人館」,時間好緊湊呀!馬上進館參觀。我要婦孺團走在最後面,因為我已經參觀過二次「名人館」,所以我們不要擠在前面,我會幫她們解說,這樣拍照和互動體驗才方便,不會人擠人。

嘻!其他人跟著講解員,我們可是動作迅速又訓練有素,每一項互動體驗都有玩到,包括與小鄧人形立牌合影、製作雜誌封面人物,連拍照都不用等別人,所以二十分鐘參觀完前面兩個展廳。第三個展廳是小鄧的紀錄片播放,我們只參觀名人的簽名牆及蓋紀念章,就趕往「真相館」。

 

真相館-動畫解析-15.jpg 
£¤ 真相館,3D動畫製作解析
真相館-動畫製作解析-2.jpg

真相館-動畫製作解析-7.jpg

 

「真相館」~

以5分鐘的腳程,快走到「真相館」,趕13點這一場。進場時只能坐在前面幾排啦!

小朋友很喜歡看3D動畫,所以一定要安排這具有教育意義的「真相館」。看完動畫、擦完眼淚後(熟女看三次哭三次),帶婦孺去迴廊看3D動畫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千萬不要一看完動畫就走人哦!

熟女因為曾聽過志工的解說,又帶小朋友去看模型,解釋方才的3D動畫有部份是藉助模型完成的,是在動畫中的哪一段。最後到〝真相小學堂〞,看由陳文茜配音解說的記錄片,瞭解土石流與台灣島千百萬年來的關係。

 

鬱金香-3.jpg 
£¤ 鬱金香
鬱金香-15.jpg

鬱金香-25.jpg

鬱金香-31.jpg 

 

鬱金香花海、寰宇庭園區&「風味館」~

接下來的目標是參觀下午4點30分「舞蝶館」的表演活動,扣除排隊入場的時間,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

由於妹妹很想看鬱金香花海,我們往「流行館」方向走,結果鬱金香已經開花,而且開始要凋謝了。才一個星期的時間而已,熟女1月30日看到的鬱金香花海,是含苞準備要開花,竟然這麼快開花,又有點受到凍傷之類的,甚至白色的鬱金香有好多花瓣掉落。

呵!沒關係啦!還是很漂亮的,這也是妹妹生平首次看到這麼多鬱金香花,讓她大呼花博真的好好看!

中午在〝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午餐,只算暫時填肚子,還沒吃飽,所以我們到〝美術公園區〞,先逛幾個〝寰宇庭園區〞的各國庭園造景,拍拍照、看看花園,就到「風味館」報到了。

先在一樓逛紀念品旗艦店,妹妹買了可以加裝飲料的保鮮罐、隨行杯,除了將之裝滿飲料,四人共買了十幾樣紀念品,有空再和大家分享。然後一行人上二樓的輕食區補充糧食。我推薦一定要吃花博玫瑰麵包,再點一樣套餐組,大家一起吃,這樣就夠啦!

 

秘密花開了-33.jpg 
£¤ 舞蝶館:秘密花開了
秘密花開了-40.jpg

秘密花開了-60.jpg

 

「舞蝶館」的〝秘密花開了〞~

下午4點30分的表演活動,至少在3點半去排隊,大約等半小時就能入場。入場就定位後的半小時,是最佳休息時間,坐在椅子上好好補個小眠或上個廁所。

此時的「舞蝶館」演出節目是改編幾米作品的〝秘密花開了〞,配上扯鈴的技藝,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欣賞。此部份熟女再另篇與大家分享。

 

未來館-日本牡丹-10.jpg 
£¤ 未來館:牡丹花特展
未來館-日本牡丹-20.jpg 

 

「未來館」~

待走出「舞蝶館」,天色已開始陰暗。這一天下來,我們還有〝新生公園區〞沒去過,所以我們要去那裏看一個展館,然後結束今天的行程,因為我們和妺妹老公約好晚上7點半聚餐。

領回我們寄放的衣物和行李,接著到了〝新生公園區〞,稍微看一下排隊人潮,我決定參觀「未來館」。其實我也有點私心啦!因為人家想看日本送來的牡丹花特展嘛!馬上要結束了,一定要來看的嘛!

大概排了15分鐘就入館,考量到時間有限,以及小朋友的接受度,熟女自己當解說員,要婦孺跟著我走,因為我會挑小朋友有興趣的導覽。我介紹了入口處的大樹、跳舞樹、各式鹿角蕨、永生花,然後就是以海拔為分界的植物區,當然重點是牡丹花囉!呵呵!

參觀完「未來館」,本應繼續往「天使生活館」前進,但熟女我看到排隊的人數,至少要40分鐘才能入場,所以放棄。

 

未來館-日本牡丹-33.jpg 
£¤ 未來館:牡丹花特展
未來館-日本牡丹-39.jpg

 

好啦!熟女領軍的婦孺團花博一日遊,在我的操練下,達成原先計劃要看的內容。妹妹說,如果沒有跟著我走,她會不知道要怎麼參觀,幸好有姊姊帶著走,這一天下來還真的很充實,但也累壞了!

哈哈!我老早就跟她們說,跟著我玩花博,絕對行程豐富又多樣,但疲累是難免的,回去再休息吧!不過你們已經算是輕鬆的啦!上回我帶另一位妹妹遊花博,還跑六百米,那一天才真是累人哩!哈!我已經有考慮到這是〝婦孺團〞,已經〝手下留情〞啦! 哇哈哈哈!

 

天使生活館-新春貓咪秀-2.jpg 
£¤ 天使生活館:戴著牡丹花的貓咪,新春可愛秀
天使生活館-新春貓咪秀-5.jpg 天使生活館-新春貓咪秀-14.jpg 天使生活館-新春貓咪秀-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