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的展出剛結束,台中已在發文的這天4月23日接著上展,相信很多北部的朋友已經去過了吧!

 

DSC06049 
£¤ 先一口氣放上好多張哆啦A夢紀念品照片,
讓大家看個開心!
DSC06008

DSC06012

DSC06016

DSC06017

DSC06022

DSC06026

DSC06028 

DSC06029

DSC06034

DSC06035

DSC06036

DSC06037

DSC06040

DSC06041

DSC06042

DSC06055 
¤ 吶喊!
為什麼這麼可愛的襪子,沒有大人款 

DSC06056

DSC06057

DSC06062 
¤ 超人氣限量款娃娃
DSC06063

DSC06064

DSC06065

DSC06066

DSC06068

DSC06069

DSC06070

DSC06071

DSC06072

DSC06073

DSC06074 

DSC06081

DSC06082 

DSC06093

DSC06095

DSC06149 

 

熟女小梅子小時候就好喜歡小叮噹(各位年輕人、小朋友:以前咱們的哆啦A夢名字叫小叮噹),熟女妹妹更是哆啦A夢控,她的房間大概有300件小叮噹的東西。

這回,姊妹倆為了能滿足地狂拍照片,特別請假去看展,以避開可怕的參觀人潮;同時,行前發出豪語:「要帶一萬元,還有兩個超大型環保袋,去買《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的紀念品!

將近五個小時的看展、拍照、逛〝綱田商店〞紀念品店,究竟這對姊妹花到底是不敵命運的安排,陷入瘋狂血拼的泥沼?又或者是,冥冥之中有著祖先的庇佑,保住荷包的不失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哥上身)

 

 

IMG_0465 

DSC06196  

 

£ 雙層鉛筆鐵盒〜

這種紀念品通常價格較貴,但這款藍、黃兩色的雙層鉛筆鐵盒,價位竟然未超過三位數字,是我覺得在整個店內CP值最高的一項紀念品。

裏面的夾層鐵盒,也印滿了圖案,可以放文具、飾品、發票收據、車票、點券、印章……,用途超多,大人小孩都能用,是熟女推薦必買的紀念品第一名哦!

 

DSC06180

DSC06181 

 

£ 戴著誔生前100年紀念眼鏡的鑰匙圈、吊飾〜

也是有黃色、藍色兩款造型,都有鑰匙圈和吊飾兩種樣式。

雖然大家都有很多鑰匙圈和吊飾,但販賣的哆啦A夢娃娃畫的還頗精緻,而且這是戴著誔生前100年紀念眼鏡的限定版,所以我們都各買一個。

 

DSC06182

DSC06184

DSC06186

DSC06189 

 

£ 看展護照〜

這《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看展護照,最好是在入場時就要先買好(入口處有賣)。

兩大原因,因為裏面附了一個〝誔生前100年紀念眼鏡〞,入場後隨時拿著這硬紙做的眼鏡拍照,更符合展覽主題,拍出來的照片更有趣。

第二個原因是,看展護照也是集章護照,會場有好幾個紀念章,而且大部份的紀念章都有專屬的頁面哦!蓋章時要特別注意。若要自帶本子去集章亦可,但本展的紀念章很大,太小的本子會不夠蓋。

 

DSC06190

DSC06192 

 

£ 名信片組〜

可以單買一張的名信片,也有整組的。熟女小梅子建議直接買整組的,因為整組的附有包裝盒,而包裝盒就是一扇任意門哦!

其中有幾張可以拿去蓋紀念章,再寄給自己或朋友,更具紀念價值。只要你出場時,讓工作人員在你的手上蓋章,就能買好名信片後,再入場蓋章。

 

DSC06193

DSC06194 

 

£ 哆啦A夢生日書〜

就是類似一般看展的導覽手冊,以導覽手冊的價格來說,其實不貴哦!

我覺得這本生日書最棒的,是附有一百張小貼紙,以及介紹日本哆啦A夢博物館,日後要去日本朝聖時,這本書可以帶去使用。

 

DSC06197

DSC06198 

 

£ 各式貼紙〜

貼紙的價格也不貴,記得有的一張不到40元。樣式相當多種,光是看到可愛圖案,就讓人好開心,熟女我買了三張。

 

DSC06199 

 

£ 小型L夾〜

已經有一大堆超商送的L夾,但本展的L夾是小型的,塑膠較厚較硬。我第一眼看到這種小型L夾,就決定拿它來裝郵局的各式首日封。

 

DSC06200 

DSC06075 

 

£ 小型軟式書套〜

哈!好像小時候唸國小時,才有使用這種書套,為什麼熟女會買書套呢?是真的有需求才買。

我週五上佛學心法班,課本是這種大小,因為太常翻閱,每一本到最後都翻到掉頁或書皮捲起來。雖然這書套配上佛學經典,太可愛了一些,但是先做好保護書本的任務嘛!(自圓其說)

 

DSC06201 

 

£ 小型硬式書套〜

用途和樣式和L夾差不多,除了夾資料,也能用來保護小書本或筆記本,我則拿來裝紀念明信片用的。

 

DSC06019

DSC06202 

 

£ 滑鼠墊〜

以前買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滑鼠墊,用了兩年,已經被我操得差不多。讓換新品了!

我覺得滑鼠墊不要太滑,得有些粗糙感才好用,這款夠粗糙,很實用。

 

DSC06054

DSC06203 

 

£ 環保摩貼〜

這種環保掛勾是居家必備品,可以重覆撕貼使用,也有多種圖案,我選的是時光機。

 

DSC06024

DSC06204 

 

£ 馬克杯〜

我覺得這款馬克杯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必買的紀念品之一啦!銷售成績也超好的,幾乎人手一只啦!光是熟女和妹妹就各買一個,杯子怎麼能共用呢?哈!

另一款是杯中有英俊胖虎娃娃,加熱水會變色,單價高許多。但熟女並沒有買這款,原因不在於價位,而是英俊胖虎是某個故事才發生的一段情節,熟女正好對此故事不知,在未有共鳴之下,雖然這款馬克杯噱頭十足,但並無引起我的購買慾。

 

DSC06021

DSC06206 

 

£ 吸水杯墊〜

即然買了馬克杯,當然得加一片吸水杯墊,才能搭成哥倆好呀!吸水杯墊也有多種圖案,我選的是黃色背景的時光機。

 

DSC06207

 

£ 樸克牌〜

也是熟女認為《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必買的紀念品之一!共有多  款,我們買了三個,因為家中三姊妹,每人都得有一付才行。

 

DSC06051

DSC06208 

 

£ 造型吸管〜

造型吸管太可愛了,又很實用,收納方便,把它當成一支筆或筷子,放在筆筒或筷筒即可。

吸管本身有造型,上頭的哆啦A夢可以拿起來玩。我選的是尚未變成藍色、耳朵還在的黃色哆啦A夢,我建議選紀念品時,多幾樣這種黃色款的,因為只有《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才有哦!

 

DSC06032 

 

£ 球型吊飾〜

我選這顆球時,被妹妹恥笑,她說外面就買得到,我回答我沒看過,就是要買。

呵!因為未超過百元,像一顆軟軟的棒球大小,在手中把玩很有樂趣,也能當吊飾,而且有好幾種表情吔!

 

DSC06213 

 

£ 便條紙夾〜

看!這麼可愛的黃色哆啦A夢,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你,不買行嗎?

 

DSC06010

DSC06084

DSC06214 

 

£ 鉛筆、原子筆〜

筆類的東西已經多到用不完了,買是想買嘛!只有鉛筆、原子筆各買一支而已吔!

 

DSC06209 

 

£ 磁鐵〜

也是有多款圖案,但我都儘量選和《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有關的圖案或logo。磁鐵體積小,很多地方都可以貼,也是熟女我推薦《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必買的紀念品之一啦!

 

DSC06215 

 

£ 海報〜

只是小小地買一張做紀念,這張是妹妹買的。

£ 洗澡巾〜

現場有許多日常生活用品,有臉盆、洗衣刷、馬桶刷、洗衣網、肥皂盒、漱口杯……,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妹妹買了這款洗澡巾,抹上肥皂後,哆啦A夢就會陪著她洗澡吔!嘿!其實這麼多日常用品中,我最想買的是洗衣刷啦!

 

DSC06059

DSC06061 

 

£ 手縫DIY吊飾〜

挑好圖型,塞入棉花,親手用針線手縫,一尊可愛娃娃吊飾完成。這種DIY的小手工藝很有趣,熟女買了一個來玩。

 

DSC06078

DSC06080 

 

£ 雨傘〜

現場有藍色和透明色兩種兩傘,我買了透明款送給妹妹。她說下雨天撐這傘出門,會不會太招搖?我說儘管放心,哆啦A夢無所不在。

 

DSC06096

DSC06099 

 

£ 姓名貼紙〜

在商店出口處,有兩台貼紙機,一定要買一張的啦!雖然每張50元的價格,較外面的貼紙貴好多,但是圖案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的限定版嘛!熟女我和妹妹都各做了一張。

 

哈!以上是我們姊妹倆買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紀念品,看起來根本沒有買到一萬元嘛!這些加起來將近三千元,因為一些單價較高的沒買,都是價格不算高的紀念品啦!

 

 

DSC06119

DSC06121 

 

除了紀念品,還有《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主題CAFÉ和美食哦!我們看完展後,也買了幾項來品嚐,比較起來這些食物真的比紀念品貴太多了。

美食區的食物其實不算多,就是吃個紀念而已。最多人討論的是,原味、草莓、香蕉口味的〝記憶麵包〞,一片要50元,真的好貴哦!但還是買了一片。

 

DSC06103

DSC06104

DSC06105

DSC06109

DSC06110

DSC06118 

 

另外還有哆啦A夢造型的餅乾,哆啦A夢、哆啦美造型的三種口味巧克力,印有哆啦A夢的銅鑼燒和老麵包子,灑上哆啦A夢圖案的綠蓋奶和可可,以及空氣砲爆米花。

我們意思地買了幾樣,拍拍照,留個紀念,解決了中餐。我比較想要的,是日後有一天,帶著我買的〝哆啦A夢生日書〞,到日本的哆啦A夢博物館一遊。吔!

 

DSC06101

DSC06125

DSC06130

DSC06132

DSC06134

DSC06138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展場: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4、5號倉庫

 

展期:2012年12月29日~2013年4月7日

 

展場:大台中國際會議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Doraemon100tw

 

展期:2013年4月23日~2013年7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